食慾不振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食慾不振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食慾不振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9501
發佈時間:2009/07/16 10:28:11
調整字體大小:
所謂食慾不振就是沒有想吃東西的慾望,可能是過勞、緊張,讓人最直接的連想是腸胃出了問題,如慢性胃炎、胃脹、便秘,也可能是感冒、過度減肥、憂鬱症以及懷孕初期的孕婦等。
食慾不振會造成體重減輕,常因疾病或心理因素引起體內分解代謝增加,而消化吸收功能卻有障礙所致。
(一)疾病因素:
1) 口腔及咽喉疾病:
口腔內部炎症常引起攝食時疼痛而食慾減少,如口腔炎、牙痛、下頷骨髓炎,機能性損傷、咽喉癌、結核等均能使攝食減少。
2) 胃腸道疾病:
胃腸道阻塞、痙攣、炎性病變、癌症等或其他疾病,引起嚴重的噁心、嘔吐導致食慾不振。
3)肝臟疾病:
肝臟是許多營養素新陳代謝中心,當肝功能受損會使機能發生錯亂,而發生食慾不振。
4)內分泌紊亂:
腦下垂體、腎上腺皮質、甲狀腺、胰島疾病,可使體內代謝失調,影響食慾。
5)藥物因素:
長期服用如磺胺藥、水楊酸製劑、氯化銨等,及食慾減退藥。
(二)心理因素:例如悲傷、生氣、神經性厭食症、壓力等,這些症狀都與血清素及正腎上腺素的失常有關。
無論如何,長期的食慾不振會導致厭食症,進而威脅到生命,不得不謹慎提防。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消化不良 歐陽英老師 2009/07/16 10:43:13
常見疾病調養 脹氣的飲食調養 本網編輯群 2017/01/10 18:49:21

瀏覽總數:3292356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