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的症狀 - 病理介紹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健康遊戲
腸病毒專題
投影片說故事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最新疫情報導
流感專題
首頁 > 健康專題 > 腸病毒專題 > 最新疫情報導 > 病理介紹 > 腸病毒的症狀
腸病毒專題 主題搜尋     標題名稱  
最新疫情報導
腸病毒至今尚無特效藥,但仍有防治之道。疫情快報、病理介紹、食療藥膳、治療照護等報導,可以幫助大家對抗腸病毒!

疫情快報

病理介紹

防範方法

治療照顧

食療與藥膳

迷思Q&A

腸道檢測
腸病毒的症狀
發佈時間:2008/05/16 12:22:11
點閱率:4841 
調整字體大小:


感染腸病毒,並不會立刻出現症狀,一般都在感染病毒之後2至10天以後才會出現症狀,並且大多數人症狀不重,因此很容易被忽略。


腸病毒的標準症狀包括:

口腔的後部、手掌、腳掌出現水泡,並開始潰爛,膝蓋與臀部也常出現相同水泡,所以常稱為「手足口症」。

如果只有口腔後半部出現水泡,則稱為「咽峽炎」。最明顯的症狀是喉嚨很疼、口水變多,可能合併有高燒,平均七天會痊癒。有的小朋友也可能只有一般的感冒發燒症狀,但是在發燒退了以後,皮膚會像長痱子一般,尤其軀幹最明顯。這種全身性紅疹,醫學上稱之為「熱性疹症」。

如果合併有「昏睡」、「抽筋」、「嘔吐」等症狀,可能有危險性,需住院治療,因為可能會有無菌性腦炎、肺炎、心肌炎、心包膜炎及麻痺等併發症。其它的危險因子還包括有:發高燒超過三天,血糖超過15Omg/dl,以及出現四肢無力的症狀等。

瀏覽總數:3295818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