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快報 - 疫情快報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健康遊戲
腸病毒專題
投影片說故事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最新疫情報導
流感專題
首頁 > 健康專題 > 腸病毒專題 > 最新疫情報導 > 疫情快報 > 腸病毒疫情快報
腸病毒專題 主題搜尋     標題名稱  
最新疫情報導
腸病毒至今尚無特效藥,但仍有防治之道。疫情快報、病理介紹、食療藥膳、治療照護等報導,可以幫助大家對抗腸病毒!

疫情快報

病理介紹

防範方法

治療照顧

食療與藥膳

迷思Q&A

腸道檢測
腸病毒疫情快報
發佈時間:2008/05/20 15:36:57
點閱率:2627 
調整字體大小:



今年適逢腸病毒疫情大流行十年一次之週期,截至5月13日,全台已確認重症病例者為83人,其中兩人死亡。

◆蘭嶼女童疑似腸病毒重症死亡
5月20日,蘭嶼發生一起一歲三個月的女童疑似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女童的三歲姊姊也出現發高燒現象,目前台東縣衛生局已建議女童家長送往台東就醫,家中並進行全面消毒。

這是台東出現第一例疑似腸病毒重症,由於女童一家人已有一段時間未離開蘭嶼,台東縣衛生局正在追蹤感染源,推測感染的途徑可能是台灣遊客,也可能過去蘭語曾發生腸病毒,現在進入高峰期才引爆病例。


◆ 嘉義縣發布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
五、六月為腸病毒感染高峰期之一,嘉義縣衛生局5月14日獲醫院通報,有一名一歲七個月男童疑似腸病毒重症病例,19日獲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檢驗結果確認為腸病毒重症病例,目前男童病情穩定,已經出院,衛生局將持續追蹤。

嘉義縣出現腸病毒重症病例後,有12所托兒所、幼稚園,因發生疱疹性咽峽炎及手口足症的病例而陸續停課。另外,鹿草國小有7例咽峽炎病例發生,其中三年級有一班因陸續發現三名病例,因而停課一週。

今年適逢腸病毒疫情大流行十年一次之週期,全國的疫情截至5月13日,已確認重症病例者為83人,其中兩人死亡。



瀏覽總數:3295405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