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腸病毒重症已累積到107例 - 疫情快報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健康遊戲
腸病毒專題
投影片說故事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最新疫情報導
流感專題
首頁 > 健康專題 > 腸病毒專題 > 最新疫情報導 > 疫情快報 > 小心,腸病毒重症已累積到107例
腸病毒專題 主題搜尋     標題名稱  
最新疫情報導
腸病毒至今尚無特效藥,但仍有防治之道。疫情快報、病理介紹、食療藥膳、治療照護等報導,可以幫助大家對抗腸病毒!

疫情快報

病理介紹

防範方法

治療照顧

食療與藥膳

迷思Q&A

腸道檢測
小心,腸病毒重症已累積到107例
發佈時間:2008/05/26 14:00:59
點閱率:2628 
調整字體大小:



5月20日,疾病管制局宣佈,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為93例,死亡病例兩例,5月23日止,疾管局再宣佈,重症病例增加14例,累積到107例,死亡病例則增加兩例,成為4例;腸病毒三天內的增加幅度驚人。疾病管制局因此呼籲,台灣不大,所有家長都要小心。

腸病毒新增的兩個死亡病例,一個是台東蘭嶼一歲三個月大的女童;一個是台南市的一歲男童,此男童5月14日出現發燒症狀,被家長送往診所醫治,16日出現嗜睡情形,經診所醫師建議,17日轉診住進醫學中心治療,18日病況緊急,住進加護病房,但病情仍持續惡化,19日醫院幫男童裝上葉克膜(體外循環維生系統),22日仍不治死亡。

據疾管局表示,調查發現,與男童同住的四、五歲近親幼童,稍早也曾感染腸病毒,但都是輕症,研判男童感染腸病毒的病毒量可能因此大幅增加。

今年腸病毒的疫情發展的確令人憂心,疾管局因此特別提醒家長們,家中若有人感染腸病毒,不但要加強個人衛生,更要進行適度隔離,病童的個人用品與飲食都要與他人分開。

就個人衛生而言,家長須督促幼童勤洗手,落實正確洗手五步驟;大人則在回家後、吃飯前、如廁後、抱小孩前,也要將雙手洗淨。

疾管局提醒大家,如發現幼童在感染腸病毒後,有嗜睡、神智不清、肌肉無力、抽搐等情形,應馬上送往大醫院醫治,以免危及生命。



瀏覽總數:3292394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