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破300例!腸病毒疫情趨緩,防疫仍須把關 - 疫情快報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健康遊戲
腸病毒專題
投影片說故事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最新疫情報導
流感專題
首頁 > 健康專題 > 腸病毒專題 > 最新疫情報導 > 疫情快報 > 重症破300例!腸病毒疫情趨緩,防疫仍須把關
腸病毒專題 主題搜尋     標題名稱  
最新疫情報導
腸病毒至今尚無特效藥,但仍有防治之道。疫情快報、病理介紹、食療藥膳、治療照護等報導,可以幫助大家對抗腸病毒!

疫情快報

病理介紹

防範方法

治療照顧

食療與藥膳

迷思Q&A

腸道檢測
重症破300例!腸病毒疫情趨緩,防疫仍須把關
發佈時間:2008/07/10 18:00:51
點閱率:3599 
調整字體大小:



腸病毒重症再1例 累計312例

  依據衛生署疾管局於7月9日上午公佈最新監測資料,腸病毒重症再添1例,個案是一名家住在苗栗縣的新生女嬰,剛出生一個月左右,就感染了腸病毒克沙奇B4引發重症,緊急住院,所幸經治療後,目前已康復出院。

  據統計,國內今年重症累計達312例,其中有10起死亡病例。而312個病例,有3例是感染克沙奇,其餘大都是腸病毒71型。比1998年腸病毒大流行的308例還要高,創下11年來同期新高紀錄。

  今年的腸病毒症狀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最明顯的染病症狀為嘔吐、肌肉抽搐、意識不清,而有些不同的病毒也會引起相同的症狀,所以像手口足病這類的病症可能在同一人身上發作幾次。

  醫師們表示,腸病毒不僅影響3歲以下的小寶寶,大人也會感染腸病毒。由於腸病毒種類有70多種,家中只要有1人感染,其他人超過八成也會感染,加上傳染期很長,即使病人已康復仍具傳染力,這可能也是腸病毒難根絕、預防的主要原因。


慎防九月開學第二波疫情

  目前,國內整體疫不論重症病例數通報、確定病例,以及腸病毒輕症監測數字,皆顯示疫情持續下降,預估於八月中旬趨緩。

  疾管局呼籲民眾,暑假期間仍須持續警覺,確實做好「勤洗手」、「隔離病童」的防疫措施,避免到擁擠不通風的公共場所。基本上只要在空曠地區活動,小朋友感染腸病毒的機率會大幅降低,而且記得遊戲後、回家後、吃飯前都要以肥皂搓洗雙手20秒以上。

  腸病毒疫情每年九月開學前後,都會出現一波小高峰,只要幼兒衛生與防疫把關做得好,就可以防止這波預期中的腸病毒傳染。


瀏覽總數:3295752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