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麗果 - 瓜果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穀類
豆類
堅果種子類
蔬菜-根菜類
蔬菜-莖菜類
瓜果類
常見草藥類
蔬菜-菇菌類
芽菜類
蔬菜-蔥類
蔬菜-葉菜類
蔬菜-花菜類
蔬菜-海藻類
蔬菜-豆莢類
食材屬性表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食材 > 瓜果類 > 諾麗果
食譜食材搜尋   名稱  功效  貼心叮嚀 
瓜果類
歐陽英生機食材

諾麗果
食材屬性: 味甘、性微溫,歸肝、腎經。
歐陽老師的叮嚀:
由於諾麗果含有大量的鉀離子和糖份,所以稀釋後再飲用,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尤其針對腎臟及糖尿病的病人,在食用上要更加注意。
 營養成分 
補腎助陽、強筋壯骨
《本經》:「主大風邪氣,陰痿不起,強筋骨,安五臟,補中增志益氣。」


《來源》
        諾麗果(NONI)屬於茜草科植物,是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的常綠植物。主要以熱帶林區為生長地,像是在中國、印尼、印度、夏威夷以及中南美各國等,都可看到 品種不同的諾麗果。2000多年前,在南太平洋群島上,便有相關諾麗果的食用記錄。當地居民除了食用外,也將諾麗做為染色、防風之用。當然,最重要的是透 過諾麗果的果實、葉子、花朵等不同部位,對於疾病能夠發揮不同的預防效果。


《現代研究》
        已發現2000多年的諾麗果,其實是到了近年來,才獲得較科學的分析與驗證。透過科學研究發現,諾麗果除了含有豐富的胺基酸、脂質與微量元素外,還有著賽 諾寧(Xeronine)和賽諾寧原(Proxeronine)兩種珍貴的生物鹼,能夠幫助人體自體酵素的形成。對於修護細胞、抗氧化、及抑制癌細胞等等 頗有助益。
相關食譜
瀏覽總數:3295253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