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網路真善美 > 文章內容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尼克 無手無腳無煩惱! 作者:網路 點閱率:3315
發佈時間:2010/03/19 18:20:11
調整字體大小:


尼克 無手無腳無煩惱!



◆尼克小檔案
國    籍:澳洲
出生地:墨爾本
生    日:1982年12月4日
星    座:射手




        當我們還在怨嘆自己大腿太粗、小腿長得像蘿蔔時…當我們還在羨慕別人擁有模特兒般身材與纖纖玉手時…當我們衣食無慮,還在嫌生活無趣時…看到無手無腳的澳洲青年Nick Vujicic(被譯為尼克.烏吉奇克),不但能夠自己打理生活、擅長多種運動,更環遊世界(他已去過非洲、亞洲、澳洲和北美洲),對超過兩百萬名觀眾(總計兩千多場)發表勵志演講時…要不慚愧也難!

        ※尼克雖然沒有手腳,但酷愛運動,他擅長的運動包括游泳、滑板、衝浪、足球、高爾夫球。他的360度高難度旋轉式衝浪,照片還刊登於《衝浪》雜誌封面。



領悟上帝的旨意…

        尼克的故事,在媒體(尤其是網路),已被傳誦多時。尼克罹患罕見的「海豹肢症/Phocomelia」、天生肢體嚴重殘障,無手無腳,只有左側臀部下方,有一隻帶著兩根腳趾的小腳。剛入小學時,尼克甚至無法進入正規學校就讀,畢竟他並非智障。後來澳洲政府修法,使他得以轉學到一般學校(他是第一批在正規學校就讀的殘障學童之一)。

        不過,尼克早年的求學生涯並不快樂,他的心情長期處於極度沮喪之中,八歲時,就曾企圖自殺。身為基督徒的他曾不斷禱告,祈求上帝讓他長出雙手雙腳來,但最終他領悟到,上帝的旨意是要藉著他鼓舞世人。這一刻,他由衷慶幸無手無腳的他還能好好活著!



人生出現轉捩點…

        尼克人生的轉捩點,是閱讀母親(是個護士)給他的一篇文章~報導一名男子如何克服天生的嚴重殘障,這使他意識到,世上有這種遭遇的人,不只他一個。尼克17歲時,就開始在教會的禱告團體裡演講,後來也成立了非營利的殘障組織「失去四肢的生命/Life without limbs」。

        尼克21歲大學畢業,雖然他在大學主修會計學和理財顧問,但一出社會,他卻開始到處旅行,並針對當今的青少年問題發表勵志演講,他也應邀到學校機關團體演講,很快的,他成了揚名國際的一名「精神導師/inspirational speaker」。



無手無腳無煩惱…


        尼克今年26歲,從25歲開始,他就立定志向,要透過電視節目傳播他的理念,像在美國高收視率的談話節目「The Oprah Winfrey Show」中一出現,他就發揮了高度感染力,在令人感動之餘,也帶給人陽光。下一步,Nick要透過出書來鼓勵更多人,他的書預定2009年底出版,書名是《無手無腳無煩惱/No Arms, No Legs, No Worries!》

        至於DVD,尼克早於2005年就已發行,影片中介紹他的家居生活,以及他如何在無手無腳的情況下進行日常作息。尼克的DVD,也是最佳的教材,讓處於死蔭幽谷的人看到了希望。

        的確,尼克是上帝派來的使者,他的天生殘障、他的快樂存活,讓我們深深感到:無論如何,我們都沒有悲觀的權利!



相關連結

does bystolic have a generic site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瀏覽總數:3294773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