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南庄之美 - 旅遊達人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旅遊達人 > 探索南庄之美
快訊
尚無訊息
探索南庄之美 點閱率:6127
 其他熱門資料
樂活自家菜園
日期:2008/1/30 下午 04:29:00
人氣:8346
我的登山心路歷程(一)
日期:2008/3/10 上午 11:51:24
人氣:5829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知性之旅
日期:2008/5/8 下午 05:15:40
人氣:5967
苗栗的明日之星─雪見遊憩區
日期:2008/5/26 下午 12:00:29
人氣:6524

大綱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位於苗栗縣東部邊境的南庄鄉,原為三灣社賽夏族人的居住地,鄉內以山地居多,海拔從100多公尺到2000多公尺,人口約有一萬五千多人,其中約有五分之一為賽夏族和泰雅族人,其餘以客家人居多。

南庄鄉是典型的休閒觀光之鄉,它保持著原始之美,景色渾然天成,沒有人工打造,走進南庄,美景應接不暇,三角湖的天然滑水道,向天湖長年輕嵐薄霧,迷濛飄渺,矮靈祭神祕莊嚴,一線天和峭壁雄風的鬼斧神工,神仙谷壯闊崢嶸的大峽谷、鹿場部落的原始風光,都會讓人流連忘返。

     除了美景,南庄更有美味與山產值得品嘗,肉質鮮美的鱒魚、香魚、鮮河蝦、高冷蔬菜、香菇各種山產,還有四季不同的水果。時下最流行的鮮炒野菜,桂竹大餐,絕對讓你大飽口福;若是時間充裕,還有多處依山階河谷興建的休閒農場及小木屋,小住一夜可讓你一享山居生活的樂趣!

      探訪南庄,可由中山高速公路下頭份交流道循一號省道左轉124號縣道接3號省道至三灣左轉,續行首先可見到佛教聖地獅頭山的大牌樓。獅頭山列名為台灣12勝景之一,有百餘年的歷史,全寺大小寺廟共有十八個之多,石板古道隨著山勢高低起伏串聯獅頭到獅尾的所有寺廟,獅頭山保有大片完整的自然森林,可供動植物棲息,也有設施完善的森林浴步道可供健行;深山古寺,暮鼓晨鐘,警世醒人,令人省思。





過了南庄橋左轉到河東,然後循右邊山徑先拜訪向天湖,公路迂迴爬升,兩側竹林片片,開闊處可見南庄市街及鄉野自然景觀。車抵高處有大片開闊地,即是賽夏族人矮靈祭的場地,下車進入一條林木濃鬱的綠色小徑,不久視野豁然開朗,一個呈山字型的湖泊就呈現在我們眼前。向天湖是一個人工湖,海拔約750公尺,湖水常年不涸,兩岸垂柳低懸,綠草如茵的環湖步道,四季花開不斷,小橋、流水、亭台、閣樓,夏日更以螢火蟲滿天飛舞,蔚為奇觀。湖畔有餐廳及民宿可供遊客用膳及住宿,循山莊旁步道續行可到「光天高山」登山口,來回約需120分鐘。離開向天湖回到東河往三角湖,三角湖位於風美產業道路鳳陽橋旁,大片壯闊的峽谷巨岩,令人感嘆大自然造物鬼斧神工之妙,上游源頭巨流飛洩形成大片水幕,流入碧綠深潭,河床落差起伏頃斜為一天然滑水道,直落深潭,非常刺激,是夏日也參戲水之處。過了石壁大橋之後,兩側山崖峭壁聳立,氣勢磅礡,右側多處崩塌地形叫人看了觸目驚心,似有隨時落石之虞。迅速通過,不久可見左側神仙谷指標,神仙谷原名死亡谷,原為泰雅族人的墳場,後因自然景觀秀麗,為遊客發現,而成為觀光景點。循指標下行10分鐘可到,風美溪與比林溪在此匯流成河,河谷岩層落差,形成多層飛瀑,氣勢懾人,不過因岩面光滑,水流湍急,而下方即是深潭斷崖,遊客行走其間須小心留意,以免危險。續前行即進入鹿場部落,鹿場為泰雅族人的聚落,海拔約900多公尺,四周群山環繞,純樸農舍、蔬果農園、教堂、現代化的休閒山莊及小木屋,散布各處,清晨及午後易罩濃霧,虛無飄渺,有如仙境。入暮山居、星高月明、遠離繁囂,借宿鹿場可是不錯的選擇喔。





鹿場周邊還有日警紀念碑、苦花潭、風美瀑布群等地方可順道探訪,若往前續行可抵「加里山」登山口,但路途遙遠,需有響導帶領才能前去。除了美景和美味,享受南庄鄉村的生活感覺也是都市人所無法體會的。田野間、小溪旁、山林中,給人的感覺,絕對會令你終生難忘的。沿著124號線道經蓬萊村、八卦力有多處依山靠河興建的農場及渡假小木屋,有極佳的經營方式,是很好的度假去處,帶著你的家人一起去探索南庄的好山好水,將會是一次令你終生難忘的旅程!


注意事項:
1.往鹿場的風美產業道路,路況不佳,颱風或大雨過後容易坍方,請勿入山。
2.三角湖及神仙谷,崖高水深,行走、戲水要特別注意安全。

3.向天湖及鹿場清晨及午後易罩濃霧,行車宜小心注意安全。




















link read unfaithful wives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lisinopril lisinopril lisinopril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瀏覽總數:3292478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