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知性之旅 - 旅遊達人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旅遊達人 >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知性之旅
快訊
尚無訊息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知性之旅 點閱率:5975
 其他熱門資料
樂活自家菜園
日期:2008/1/30 下午 04:29:00
人氣:8352
我的登山心路歷程(一)
日期:2008/3/10 上午 11:51:24
人氣:5834
探索南庄之美
日期:2008/3/18 下午 02:00:00
人氣:6140
苗栗的明日之星─雪見遊憩區
日期:2008/5/26 下午 12:00:29
人氣:6530

大綱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縣和平鄉,由原大雪山林場經林務局精心規劃改制而成,佔地約1,500公頃,平均海拔在2,000公尺以上,為雪山山脈的西稜支脈,南臨大甲溪,北瀕大安溪,區內盡是自然原始的山林,擁有全台灣獨一無二林相最優美的原生扁柏及紅檜木森區。重要景點有稍來山展望台、船型山苗圃、鞍馬山莊及森林浴步道、小雪山天池、雪山神木等,並有鞍馬山莊、小雪山莊可供住宿。

造訪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天時間太過匆忙,以兩天時間最為適合。第一天清晨台北出發經高速公路由豐原交流道下,經東勢鎮,沿東坑街旁200號林道進入,或由苗栗交流道下經公館、大湖、卓蘭,到東勢,此路線兩旁皆果園,四季盛產各式水果,值得慢慢欣賞品嘗。由東勢至遊樂區收費站約需一個半小時,道路沿山迂迴而上,兩側群山環繞,一片翠綠,經收費站停車場旁有一登山小徑可緩步上登至稍來山瞭望台,頂上展望絕佳,遠近山巒進入眼簾,下望大甲溪與大安溪潺潺的流水與壯麗的溪谷風光。

由收費站續行約六公里,可至船型山苗圃,苗圃內培育有台灣中高海拔原生植物,扁柏、紅檜、香杉、肖楠等珍貴林木,並有詳細的解說牌示,是一處最佳的自然教學教室。續行即達鞍馬山莊,山莊設有度假小木屋、交誼餐廳等,四周還規劃了數條森林浴健行步道,漫步古木參天的原始林內,青石苔蘚,葛藤糾繞,野花處處,小溪流水清澈,飛瀑小巧迷人,濃郁的芬多精與陰離子,令人全身舒暢,悅耳的鳥鳴蟲叫,組譜成大地的自然樂章,在林間迴盪不已。

夜宿山莊,原始大地一片闔靜,明月皎潔,繁星閃爍,思緒一片清明,閉眼靜思默默享受大自然的呼吸氣息。

晨起,整理好行裝,沿路續行至啞口觀景台,觀賞晨曦、雲海,隔谷面對白姑大山,碩大山頭聳然而立,高不可攀,隱然可見中橫公路蜿蜒盤繞在山腳下。續行至小雪山莊,莊前建有全台最高最大的迷宮陣,可考驗你的方向判斷能力。左側有一條林道,鐵門深鎖,為230林道,循此可登中雪山,雪山西稜到雪山、武陵農場,不過要4~5天的時間。山莊旁步道續行10分鐘可至小雪山天池,池水常年不涸,四時雲霧繚繞,靜坐樓閣亭台,觀雲賞霧,如入畫中。右下續行可抵雪山神木,高齡1,400餘年依然生機盎然,枝葉茂盛,仰望令人肅然起敬。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幅員寬廣,沒有其它遊樂區的人潮與吵雜,景觀自然,處處皆是景點,值得你駐足細細品味觀賞;此四季各有不同的美景,是閤家大小、知心好友偕伴同遊的最佳之處,您可不要錯過喔!
metformin metformin metformin
does bystolic have a generic site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瀏覽總數:3295449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