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台灣的最高峰─挑戰玉山 - 旅遊達人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旅遊達人 > 認識台灣的最高峰─挑戰玉山
快訊
尚無訊息
認識台灣的最高峰─挑戰玉山 點閱率:7992
 其他熱門資料
樂活自家菜園
日期:2008/1/30 下午 04:29:00
人氣:8352
我的登山心路歷程(一)
日期:2008/3/10 上午 11:51:24
人氣:5833
探索南庄之美
日期:2008/3/18 下午 02:00:00
人氣:6140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知性之旅
日期:2008/5/8 下午 05:15:40
人氣:5973

大綱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台灣有三個高山型國家公園,玉山國家公園是最大的一個,其幅圓寬廣,東起花蓮花東縱谷,西鄰阿里山山脈,南接南橫公路啞口、向陽,北沿新中橫公路至郡大山脈為界。玉山國家公園以山為名,因山而峻秀,境內有百岳名山三十幾座,中央山脈由北到南綿延三百多公里,玉山正徜徉在他的懷抱中,成為台灣的心臟,以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之高成為東北亞第一高峰。由於陡峭的落差地型、急遽的生態變化,而形成了豐富複雜而獨特的熱、溫、寒帶的明顯溫差,隨著高度的變化,呈現各種不同的自然風貌,孕育了成千上萬的動、植物,以多彩多姿的風貌幻化著四季不同的自然景觀,成為國內外自然生態界的學者專家,最好的研究教室,也是登山人最嚮往攀爬的熱門山岳。


        玉山主峰為台灣五大山脈中玉山山脈的最高峰,周圍有東、西、南、北諸峰環伺在側,山型崢嶸陡峭,雍容華貴,隱有帝王之相。由北峰觀之最為上相,為攝影專家最為喜愛的角度,由主峰沿著碎石陡坡往下循北稜縱走可至玉山北峰,北峰頂上建有台灣最高之氣象測候所,雲霧飄緲中,若隱若現,有若雲山古剎,神秘又莊嚴;玉山東峰與主峰連稜危崖峭壁、烏黑可怖,登臨極為不易;而西峰山頭林木森森,展望不佳,基點附近並有日本人所建山神祠一座;南峰巨石層疊,黝黑突兀、猙獰可怖,險峻無比,通常遊客登臨,皆以主峰為第一目標,再視活動時間長短分別攻克其他山頭。


       名山雖峻,但若無四時披露的植被彩衣,仍無法稱其為秀。森林是玉山國家公園的寶庫,庇蔭了無數動、植生物的綿延繁殖,濃蔭蓊鬱,高聳入雲的大片冷杉林與台灣鐵杉,為主要的林木之一;玉山圓柏為玉山有名的原生植物,為抵擋每年寒風雪雨,株株獨呈傲骨風貌,孤拔蒼勁,生機盎然;主峰至北峰步道兩側,遍地皆是造型奇特的千年古木蒼松。玉山杜鵑每年春夏時節,滿山綻放,群芳競艷令人目不暇給,不忍遽離。由主北峰叉路口經金門峒大斷崖,可至有名的八通關大草原,入夏之後法國菊盛開,襯著展顏怒放的玉山杜鵑及翠綠如茵的大片草原,奼紫嫣紅、旖旎而迷人。由草原順著八通關古道,經觀高屏可至東埔溫泉,此路線也是攀爬玉山的主要路徑之一,現在已因九二一震災,嚴重坍方,至今仍未開放通行。


        富於變化多端的高山地型氣候,四季各有其不同的自然美景:春天可賞群花競艷,夏觀大片林木草原碧綠如茵,秋山變色紅葉滿山嫣紅,隆冬白雪遍地,粉妝玉琢。


        攀登玉山並不困難,通常以攀登山頭之多寡安排2、3天至5、6天的時間,最佳季節應以每年雪季過後4、5月或秋季冬初為最佳。攀登路線皆以上東埔塔塔加鞍部為起點,住宿於排雲山莊,沿途玉山國家公園步道整建完善,安全無虞。玉山為自然生態保護區,須事先申請,並要有合格的高山嚮導帶隊,玉山國家公園為保護山區自然生態,遭受過度破壞並設有承載量管制辦法,限制每日之上山人數,所以得事先提出申請。有意拜訪者最好參加有經驗的登山社團,由其代辦一切手續,自己並搜集有關的詳細登山資訊,且做好行前的體能訓練,期能一氣呵成,一睹台灣最高山峰的風采,祝您順利挑戰成功!
abortion in america cheap abortion pill online redirect
discount prescriptions coupons open coupons for prescription medications
free cialis coupon go pet prescription discount card
瀏覽總數:3295332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