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風華─金針山之旅 - 旅遊達人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旅遊達人 > 金色風華─金針山之旅
快訊
尚無訊息
金色風華─金針山之旅 點閱率:4952
 其他熱門資料
樂活自家菜園
日期:2008/1/30 下午 04:29:00
人氣:8355
我的登山心路歷程(一)
日期:2008/3/10 上午 11:51:24
人氣:5836
探索南庄之美
日期:2008/3/18 下午 02:00:00
人氣:6142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知性之旅
日期:2008/5/8 下午 05:15:40
人氣:5977

大綱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金針是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屬百合科,又名萱草或忘憂草,原產於中國大陸,引進台灣栽培後,目前產地大都集中於東部海岸附近的山脈,海拔約600到1,000公尺的廣闊山谷上。地理環境影響,平時午後常雲霧籠罩,濕氣高、露水重,加上沒有汙染的清新空氣,使得此地的金針品質絕佳,格外鮮美。


        採收金針須趁其含苞待放之際,若是錯過適度成熟的花苞未採,待次日花開,就毫無經濟價值。你若有幸見到大片金針花盛開,那可是農民朋友們的夢饜,可能是因價格不佳,而放棄採收,一年的辛勞又泡湯了。


        採收後的金針花苞,除可鮮炒外,都需先接受陽光的曝曬、烘乾,再經硫磺薰蒸,以防止酵素的褐變,更便於保存。購買金針時宜注意其新鮮度,以其組織較硬者為佳,若呈烏黑者可能是多年存貨,若顏色太艷黃又可能是含硫磺過高所致,皆非佳品。金針除了營養美味外,也可入藥,其根部有涼血、利尿功效,嫩苗則有利解濕熱寬胸,而金針的幼莖吃起來更是口感細嫩香甜,有如嫩筍,稱為碧玉筍,是一道上等佳餚,金針可說是全身皆寶。


        每年國曆八月初至九月底為金針盛產期,在海岸山脈平緩的丘陵間,綴滿了金黃色的花海,猶如大片的花毯舖滿林間,只見一個個頭戴斗笠、背負大袋的農家朋友們,正在田間穿梭忙著採摘金黃色的花苞,而道路旁的空地,或農舍前的廣場及屋頂,則曬滿了黃澄澄的金針,在陽光的照耀下燦爛奪目,美不勝收!



        近年來休閒旅遊盛行,慕名而來者日眾,政府輔導農民轉型休閒農業,提供遊客賞花自採金針,兼供食宿及交通服務。趁著暑假期間,何不計劃一趟金針山之旅,全家一起出遊,來到令人心怡忘憂花園美地,在此可讓你俗慮盡滌,盡情享受花東縱谷的晨昏之美。


        花東金針產地以花蓮玉里的赤柯山、富里的六十石山,還有台東的太麻里為最大產地,若要一次玩個夠,需得安排三至四天的時間,若以週休二日則可精挑一處地點旅遊,沿途並可順道參觀其他景點。若是早上由台北出發,經宜蘭蘇花公路,中午以前即可到達太魯閣,續沿台九線公路南行;值得順道一遊的有鯉魚潭、池南遊樂區、鳳林的兆豐農場、光復糖廠、瑞穗的紅葉溫泉等,最好在下午四點鐘以前能到達景點,因為晨昏是最佳的賞花時間。品嘗山莊的金針大餐令人回味無窮,夜幕低垂,萬物恬靜沉寂,夜空中閃耀著星光,綴飲著山上自產的茗茶,甘醇甜美,沁人心田。清晨宜早起欣賞薄霧籠罩的晨光美景,品嘗冷冽清新的山中靈氣,霧中田園漫步,如入仙境,令人樂不思歸。


注意事項:
  1. 安排金針山之旅,最好在國曆七月底至八月中花開初期,最有看頭,人潮也較少。
  2. 夜宿山莊或安排餐飲皆需先預訂。
  3. 山間小道,路況不佳,午後又常有濃霧,需小心駕駛。
  4. 非經園方許可開放採摘區域,禁止任意採摘園內任何花木,以免引起糾紛。
read here why do guys cheat dating sites for married people
abortion pill stories abortion clinics in greensboro nc abortion clinics in delaware
pregnancy abortion bartsha.cz abortion clinics in brooklyn
瀏覽總數:3295834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