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患子的傳奇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無患子的傳奇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無患子的傳奇
作  者
王群光醫師/王才義教授
出版社
一展有限公司
發表時間
2007/12/14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website married affairs
cialis discounts coupons sentencingguidelines.co.uk prescription discount coupons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無患子,又名鬼見愁,相傳古時有個神巫,能用符召鬼,再用桓木製成的棒子將鬼打殺,因此世人就相信這種木頭所製的器皿可以用來壓制鬼魅,避邪,所以才把這種樹叫"無患",也叫"鬼見愁"。道士作法使用的木劍常用無患木製成,即與這典故有關。

    早年的台灣不論平地或山區,遍地都是無患樹,民眾撿拾果實,搗碎後捏成團狀,當作肥造使用。合成清潔劑問市後,無患子便乏人問津,可耕平地上的無患數幾乎被砍伐殆盡,改為農田,山坡地的無患子樹也被劈作柴薪,土地改種果樹,有人煙之處,幾乎難以再看到無患樹,只有長在懸崖峭壁上的植株得以茍存。現代年輕一輩對無患樹已毫無印象,甚至誤以為它為舶來樹種。

    無患子皂乳可使用於一切清潔去污用途,以"萬用清潔劑"來形容它一點也不為過。

    由於它來自天然植物,未經添加人工合成化學發泡劑,因此,無患子不會像化學發泡那樣,在瞬間就產生很多大泡沫(事實上泡沫與洗淨力並無直接的關聯性),使用無患子皂乳最大的好處是用的很安心,不用擔心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殘留於人體。以下列舉無患子清潔說明:

    1.洗臉,沐浴:使用沐浴球或海棉揉擦,會產生較多的泡沫。用量很省,5c.c.就可抹遍全身,泡沫雖少,但洗淨力不打折。

    2.洗手:無患子的泡沫柔細,很容易用水清洗,洗完手後會覺得手很乾淨,不乾澀也不滑,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對化學清潔劑過敏及無法忍受化學鹼基肥皂刺激性的人,尤其是富貴手患者,若全面改用無患子乳皂作為清潔劑,則症狀可以徹底緩解。

    3.地版:使用噴霧器將無患子皂乳稀釋液噴在地板上,再用乾拖把拖乾即可。

    4.玻璃,廚房,衛浴:瓦斯爐,洗手台等,以20倍稀釋的無患子皂乳倒入噴霧器內,噴在器物上,再用乾抹布擦拭即可,蟑螂對無患子甚畏懼,家中廚房,地板如果全面使用無患子皂乳,蟑螂會逃之夭夭,不再現身。

    5.水果清洗:將水果放入稀釋500倍的無患子皂乳水中浸泡2~5分鐘,可將蔬果表皮的泥土髒污去除。

    除了清潔之外,無患子對環保也有很大的貢獻,以下列舉讓大家知道:

    1.對抗土地沙漠化:無患樹可以在極度貧脊的不毛土地上迅速生長,幾乎不擇土壤,只要是不積水的土地均適合。它需水量少,異常耐旱,被公認為抵抗沙漠化的最佳樹種。發生森林大火後,即使樹幹被焚毀,根部也可以萌發嫩芽迅速長成大樹。

    2.防止土石流:根據觀察,無患樹對於新崩塌地,土石流地及各種毫無肥沃有機質表土的填土新生地表現出卓越的適應力,它的根粗大又深入土中,能有效抓住石頭,對於土石流的預防,種無患樹要比水泥灌漿工程有效。

    3.取代人工合成清潔劑:使用無患子皂乳不會帶來螢光劑,界面活性劑,環境荷爾蒙,河川優氧化等負面問題。相當於果汁的皂乳,迅速發效分解,所節省的污水處理費用及環境,社會成本更是天文數字。

    4.可促進省水,並有利水資源回收循環使用:只要經長期的適應體驗,大部份無患子愛用者都會發現除了洗衣服外(目前用無患子洗衣服的成本太高),已經可以把各種人工清潔劑徹底驅逐出家庭。無患子皂乳可以說是一種萬用清潔劑,用來洗蔬菜碗盤時,再也不必擔心化學清潔劑殘留,至於地板,餐桌,廚房用具,電器等,只要把無患子皂乳(加水稀釋至50~100倍)噴在表面,再用乾布拭擦,即可清潔物品並省下大量水資源。無患子皂乳其實就是無患子果汁成份之一,完全溶於水,沒有殘渣,進入下水道或是汙水池就迅速被發酵分解而無殘留,則與一般果汁無異,對環境的負面影響微乎其微;將無患子作為一種洗淨去污劑即使以最嚴格的環保標準來審核,它都是無懈可擊的。

how to cheat husband redirect types of women who cheat
lisinopril lisinopril lisinopril
瀏覽總數:3294638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