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達人養成術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情報達人養成術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情報達人養成術
作  者
簡大為
出版社
電腦人雜誌
發表時間
2007/12/7
how to cheat husband women that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types of women who cheat
open catching a cheater I cheated on my wife
cheat on husband married men and affairs read
link read unfaithful wives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daliresp patient assistance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這不只是一本書,它收錄了許多探索情報的方法,讓人們可以找到更多的超乎過去想像的方式去得到的資料,也許有一天尋找資料的模式會再改變,但就在這個時代,這是一本大家不能錯過的好書!

.搜尋引擎Google(www.google.com.tw)篇:
 在網路的時代要找尋資料,大家都會想到用搜尋引擎,但如何才能精準找到想要的目標,大家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關鍵字鍵入要領:先自行勾劃出心入中理想的文章內容,再從中找出文章中相當重要的幾個字組,這些字組將是你提供搜尋引擎尋找資料的關鍵字,再以空格區隔各關鍵字組,進行搜尋,此時即可得到各關鍵字組交集的搜尋結果;比方說如果想找台東有機農場相關資料,那即可鍵入以下關鍵字:有機農場 台東
  
2.關鍵字邏輯運算法則:現在都搜尋引擎都做的非常貼心,幾乎將所有功能都集中在一個空格中就可完成,比方說當您想找台東的有機農場,您只要鍵入:有機農場+台東(也可用空白取代加號);如果您不想找台東的,也只要這麼寫:有機農場-台東,即可!
  
3.簡述Google搜尋引擎的原理:Google搜尋引擎大致可分成四部份,首先是"蜘蛛程式",透過該程式的運作,搜尋引擎會將世界各地的網頁資料複製一份到搜尋引擎資料庫中;第二:整理索引,在下載資料後,搜尋引擎會將每一張網頁比對關鍵字索引表建制成一個網頁索引表,經過這樣的處理,未來在搜尋網頁時就不用真正到全球各網站中尋找資料,只要在這份索引表中搜尋集可!第三:網頁位階排序,每張網頁都有其重要性的順序,就像官方網頁的重要程度會大於企業網頁又大於個人網頁,為了讓搜尋結果更符合目標結果,搜尋引擎通常會有一套綿密的程式邏輯去處理這類的問題,讓搜尋引擎真正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最後就是回應搜尋要求:這就是你我最熟悉的動作,輕鬆幾組關鍵字,一下子就跑出答案了!
  
4.用譬喻法求未知問題:東京之於日本"譬如"什麼之於英國,這是很好用的方法,你只要在搜尋引擎中輸入:日本 東京 英國,這樣你就會找到你想要的結果,在另一種應用,如果您想翻譯一個單字,只要依這種方法寫:中文 Chinese 英文,即可!
  
5.圖解法:圖片搜尋你會怎麼用?告訴你一個搜尋高手常用的方法,如果今天你遇到一個專業名詞,且過去沒看過,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這時就是要搜尋圖片的時候了!比方說:"晶圓",什麼是晶圓,水晶嗎?果凍嗎?搜尋看看就知道了!
  6
.桌面搜尋:原理在於將所有電腦資料建立搜尋索引表,當使用者進行搜尋時,會在索引表中尋找,而非整部電腦,大大提升搜尋速度到千倍以上!把它當成作業系統必備的工具,快去Google下載吧!

.網路情報搜尋篇:
 
網路情報搜尋建議:

  
1.知名搜尋引擎:百度(http://www.baidu.com/),Yahoo,MSN(原理跟Google很像),eBay可找海內外商品資料開擴視野!

  
2.論壇網站:適合搜集綜合性討論意見,Google 論壇(http://groups.google.com.tw),Yahoo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

企業網站資源篇:
 
很棒的參考網站:

  
1.官方統計資料大本營:行政院主計處(http://www.dgbas.gov.tw),總管全國統計業務,如物價,人口,國民所得...等,是國家經濟社會概況的重要參考網站!
  
2.線上國語辭典: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http://www.sinica.edu.tw/~tdbproj/dict);教育部成語典(http://140.111.1.22/clc/chengyu/mandarin/sort_pho.htm)
  
3.英漢字典:Yahoo字典(http://tw.dictionary.yahoo.com.tw)
  
4.英英字典:韋氏字典,特別推薦"同屬辭典(Thesaurus)"功能,將某些單字的同義字與反義字都列舉出來,非常適合英語文字工作者(http://www.m-w.com/dictionary.htm)
  
5.中日翻譯:Excite全文翻譯器,為您打開另一扇視窗(http://www.excite.co.jp/world/chinese)
  
6.維基百科:公開自由編輯的百科全書,收錄全球最多語系百科條目(http://zh.wikipedia.org)
  7.全國電子地圖網:行政院研考會所提供,免費電子地圖(http://gis.nat.gov.tw/village)


.書報篇:
 
傳統情報,新潮用法:

    1.排隊等待,吃飯喝茶時,順手翻閱店家書報,最好看與平常所閱讀不同的類別的書
    2.選擇自家附近的一家書店,當做自己的情報基地
    3.選購目標書籍的閱讀心法:選讀順序:封面/封底/序文/目錄/選擇最有興趣的標題深入翻閱,經過這樣的程序,通常有三種結果:1.內容不如想像,可以考慮換別本;2.內容非常值得閱讀,可再看其它標題;3.已得到你要的情報,可考慮是否收藏
    4.選購技術書籍:翻到較深奧的部份,看看作者解說功力如何,能把很困難的道理說的簡單易於了解通常是一本技術書值不值得收藏的判斷原則之一
    5.枕頭書閱讀法:如果遇到厚得像枕頭一樣的書籍,建議拆成一小冊一小冊,好處在減少心理壓力,規劃閱讀配額!
    6.限時閱讀法:配定一段有限時間閱讀一般性情報資料,如電子報,小說...
    7.一氣呵成筆記法:先完整讀完整本書或一個完整的章節再進行筆記整理,同時搭配畫線加註,在對完整文章有全盤性了解後再做筆記整理(另一好處是不會因整理工作而中斷閱讀思緒)
    8.舊雜誌存參法:將重要情報撕下來,其餘封存
    9.從廣告中透視趨勢潮流:廣告有許多好處,其中之一就是讓我們更了解世界的變化,它是時勢的縮影,現在的發生的事,廣告就會把它濃縮進來;同時為了吸引消費者,廣告往往會有許多精彩的介紹,而這就是情報來源
    10.教學相長法:整理與記憶情報很費神,但有一種方式很清鬆,就是告訴別人,因為在傳達的過程中一定得在腦海中構思,可幫助原本紊亂的資訊變成有條理的情報,甚至可從對方的反應中了解是否有該補強的地方
    11.名片整理法:分三類收存名片:1.重要級(常聯絡),放在隨手可取用的小名片簿;2.存參級(不可立即丟棄),放在大型名片簿;3.拋棄級(可丟棄),放在名片資源回收盒中;此外,在存放名片前,一定要將名片資料於電腦中建檔,以方便隨時搜尋

    12.飲水思源法:好的報導通常會加註"資料來源",這個來源可能就是你未來的情報庫,讓你取得第一手資料;另外在一般聊天過程中若發現有用的情報,別忘的加問一句"哪兒找的?",情報達人,換你做做看!

open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quotes I cheated on my wife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metformin metformin metformin
lisinopril lisinopril lisinopril
free cialis coupon go pet prescription discount card
瀏覽總數:3295612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