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忠告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健康忠告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健康忠告
作  者
佟陽
出版社
九鼎國際行銷出版
發表時間
2008/1/13
redirect i dreamed my wife cheated on me how to cheat husband
online affair how to spot a cheater cheaters
does bystolic have a generic site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一個健康人的壽命究竟有多長?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間題。幾千年來,這個富有吸引力的問題曾經捉弄過千千萬萬人的心,卜卦、算命、求神仙、問上帝...花樣之多,無奇不有。

    所謂壽命,是指從出生經過發育、成長、成熟、老化以至死亡前身體生存的時間。通常以年齡作為衡量壽命長短的尺度。由於人與人之間的壽命有一定的差別,所以,在比較某個時期,某個地區和某個社會的人類壽命時,通常採用平均壽命。平均壽命常用來反映一個國家和一個社會的醫學發展水準,也可以顯示社會的經濟、文化的發達狀況。壽命的長短是受多種因素影響的,如它與先天稟賦的強弱。後天的給養、居住條件、社會制度、經濟狀況、醫療衛生條件、環境、氣候、體力勞動、個人衛生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有關。

    十九世紀初先進國家的人平均壽命為二十五到四十歲。二十一世紀美國人的平均壽命是七十二歲。那麼,究竟我們人類應該活到的歲數是多少呢。若從中國醫學上看人的壽命應該是一百到一百二十歲左右。但社會的現實告訴我們,絕大多數的人達不到自然壽命。儘管歷史的道路是曲折的,人類社會卻總是要不斷進步。古人所說的人生七十古來稀,事實上,古今中外長壽老人活到百歲的不乏記載,甚至活到一百五十歲以上的也不罕見。中國唐代醫學家孫思邈都活到百歲開外,而且還能讀書行醫。四川的老中醫羅明山,在一九八○年五月,他剛一百一十三歲時,每天還看六個小時的門診,能診治四十多位病人。前蘇聯有一部影片,記錄了曾被譽為地球之祖的穆斯利莫夫,一百六十七歲昉還精力充沛地整修花園,還不時有划船、騎白行車的情景。

    近代的不少資料都已說明,人類的平均壽命正逐漸向百年靠攏,以前講:人生七十古來稀,而現在則有:一百不為老,八十不算稀,六十正當年,五十小弟弟的說法。

    長期以來,根據科學家們的細緻觀察,發現各種動物都有一個比較固定的壽命期限,也就是各有不同的自然壽命。這個壽命與各種動物的生長期和成熟期的長短有一定關係。動物中壽命最長的可能是龜。一九一二七年、科學家們在印度洋的一個島上捕獲了一隻象龜,據鑑定它的年齡當時是一百歲左右。這隻象龜被送到英國,在一個動物園又活了很長的時間,假如捕獲這隻象龜時動物學家的計算是正確的話,這隻象龜的壽命大約在三百多歲。那麼魚類的壽命都有多長呢,一七九四年在莫斯科近郊的一個湖裹捉到一條狗魚,它的鰓蓋上穿著一個金環,上面刻著:沙皇鮑利斯放生。沙皇鮑利斯生活的年代是一五九八到一六○五年,這條狗魚在湖裏生活了二百年左右。

    在各類動物的壽命數字中,科學家們經過了大量的統計研究,發現一般自然壽命為生長期的五到七倍.若按這個規律去計算,人的生長期為二十到二十五年,其自然壽命則應為一百到一百七十歲。持上述觀點的人以古希臘的亞里斯多德為代表,動物凡生長期長的,壽命也長。科學家巴風在此基礎上提出一種壽命係數,即晡乳類動物的壽命應當為其生長期的五到七倍。以上所說是第一種計算壽命的方法。

   第二種觀點是美國學者海爾弗利在一九六一年提出來的。他他又在大量實驗資料的基礎上,提出根據細胞分裂的次數來推算人的壽命。根據實驗研究發現動物胚胎細胞在成長過程中,其分裂的次數是有規律的,到一定階段就出現衰老和死亡。這與細胞分裂的次數和周期有關。二者相乘即為其自然壽命。海爾弗利的具體實驗情況是這樣的~他將胎兒的細胞放在培養液中一次又一次地分裂,一代又一代地繁殖,但當細胞分裂到五十代時,細胞就全部衰老死亡。而分裂的周期大約是2.4年,照此計算,人的壽命應為一百二十歲。

    還有一種觀點,是根據哺乳動物的性成熟期來推算壽命,根據生物學的規律,最高壽命相當於性成熟期的八到十倍,而人類的性成熟期是十三到十五歲,據此推剻大類的自然籌命應該是一百一十到一百五十歲。

    最近美國科學家從基因科學負度分析,人的懷孕期平均二百六十六天,以自然界在發展過程中的結構和組織的變異時間推算,人的自然壽命最高點為一百六十七歲。目前,國內外專家公認的說法是,人應該活到一百二十歲。所以只要我們能注意各種健康忠告,確實力行,人活百歲絕對不是夢。

cheat on husband click read
women who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how can people cheat open
pregnancy abortion bartsha.cz abortion clinics in brooklyn
瀏覽總數:3295260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