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改善體質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學會改善體質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學會改善體質
作  者
方亞東
出版社
大拓文化出版
發表時間
2008/1/16
how to cheat husband women that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types of women who cheat
link my husband cheated with a man unfaithful wives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pregnancy abortion site abortion clinics in brooklyn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為了便於指導人們膳食營養,營養學工作者將食物大略分為四大類,要求人們根據經濟條件與市場供應。每天從這四類食物中挑選各種食物以組成平衡膳食。

    穀類植物:為禾本科稙物的種子,主要有小麥、玉米,高梁及小米等。穀類食品在我國人民膳食中占有重要位置。它提供每日膳食73%的熱量和65%的蛋白質,又是無機鹽和維生素B群的三要來源。穀類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形式為澱粉,含量可達70%以上。穀類所含B群維生素是膳食中維生素B1及尼克酸的主要夾源。

    豆類食品:包括大豆及其他雜豆。大豆是中國重要傳統食品,含有36%至40%的蛋白質、15%至30%的脂肪。大豆蛋白質是植物蛋白質的最好來源,含有較多的賴氨酸,可與穀類蛋白質互補,提高其營養價值。大豆油中必需脂肪酸 / 亞油酸含量達50%,是優質的食用油。此外,大一豆還含有較多的鈣和硫胺素,核黃素也是植物性食品中含量較高者。

    蔬菜水果:是人們膳食重要組成部分,含有人體所需各種營養素,其成分的主要特點為:水分含量高,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低,但維生素C、胡蘿蔔素、無機鹽及膳食纖維的含量卻相當豐富,為人們膳食中這些營養素的主要來源。

    蔬菜有深色和淺色兩類區別,深色的營養價值一般較優於淺色蔬菜。水果以柑橘頫的營養價值較高,而許多水果,如水梨,棗子等的維生素C含量較柑橘等水果高出20至100倍。此外,蔬菜、水果還含有各種有機酸,芳香物質、色素等成分,這些物質雖非營養素,但對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豐富膳食等具有重要意義。

    動物性食品:包括肉、蛋,奶、禽,魚等,這類食物蛋白質消化率高,氨基酸組成較為適合人體營養需要.放營養價質高,又是維生素A,B2、B12的良好來源。乳製品含鈣量豐富,肉、禽及海鮮的鐵和鋅極易為人體利用。

    因此,這類食物提供人體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是人類膳食的重要組成成分。此外,魚類脂肪所含的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都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還有純熱量的食粅,食糖和食用油脂,除提供熱量外,其他營養素含量較少,故稱純熱量食物.食用油中雖含有少量脂溶性維生素,但在膳食中的供給量甚微.所以正確掌握時品營養。合理平衡膳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方法之一。

    日常膳食基本原則:食物多樣,穀類為主,人類的食物是多種多樣的。各種食物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完全相同。除母乳外,任何一種天然食物都不能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平衡膳食必須由多種食物組成,才能滿足人體各種營養需要,達到合理營養、促進健康的目的,因而要提倡人們廣泛食用多種時物。

    穀類食物是中國傳統膳食的主體。隨著經濟發展,生活改善,人們傾向於食用更多的動物性食物。根據一般營養調查的結果,在一些比較富裕的家庭中動物性食物的消費量已超過了穀類的消費量。這種西方化或富裕型的膳食提供的熱量和脂肪過高、而膳食纖維過低、對一些慢性病的預防不利。提出穀類為主是為了提醒人捫保持中國人膳食的良好傳統,防止已開發國家膳食的弊端。

    另外要注意粗細搭配,經常吃—些粗糧、雜糧等。小麥不要碾磨太精,防止穀粒表層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和膳食纖維大部份流失。    蔬菜與水果含有相當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含蔬菜、水果和薯類的膳食,對保持心血管健康、增強抗病能力等方面,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甪。

    常吃奶類、豆類或其製品:奶類除含豐當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外,含鈣量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鈣質的最佳來源。大量的研究發現,讓兒童及青少年多補充鈣質司以提高其骨頭密度,從而延緩其發生骨質疏鬆的速度。因此,應大力發展奶類的生產和消費。豆類是我國的傳統食品,含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及維生素和菸鹼酸等。

    吃清淡少鹽的膳食有利於健康,即不要太油膩,不要太鹹物和油炸、煙燻食物。目前,一般民眾油脂的攝入量越來越高這樣不利於健康。一般民眾食鹽攝入量過多,平均值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值的兩倍以上。流行病學調查表明,鈉的攝入量與高血壓發病呈正相關,因而食鹽不宜過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食鹽用量不超過六克為宜。應從幼年就養成吃少鹽膳食的習慣。

    吃清潔衛生、不變質的食物,在選購食物在選購時應當選擇外觀乾淨,沒有泥污、雜質,沒有變色、變味並符合衛生標準的食物,嚴格把守病從口入。減少疾病傳染的機會。

cialis discounts coupons cialis coupons 2015 prescription discount coupons
瀏覽總數:3295206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