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解毒計畫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28天解毒計畫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28天解毒計畫
作  者
趙丕慧
出版社
精美
發表時間
2008/1/22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www bystolic com coupon bystolic patient assistance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解毒是、永不止歇的過程。人體無時無刻不在進行大掃除,擺脫已功成身退的分子,排除不受歡迎的毒素及新陳代謝廢物。同時,製造出新的分子來協助清理廢物,為了讓身體的解毒系統發揮最大的功效,我們需要用全方位的角度,來看待健康。現在就先來認識解毒遊戲中,身體各部位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1. 淋巴系統:這是身體收集垃圾的系統。含有淋巴液,會篩檢出外來異物或毒素,並抵抗傳染源,也會防止有毒物質回流到血管內。
  2. 肝:肝幾乎必須處理進入人體的所有物質,清理血液中的毒素(從酒精到殺蟲劑)無所不包,排入膽汁,以免毒素囤積在體內。
  3. 肺:肺葉裡上百萬個小氣囊可以用來交換氣體。每次我們呼吸,氧氣就會進入血液,而呼吸產生的廢料(二氧化碳及水)就會排出體外;肺也需要處理空氣污染源,像是汽車廢氣中的一氧化碳、香菸中的尼古丁和建築材料與纖維所含的甲醛。
  4. 腎:腎臟最主要的功能在過濾血液、製造尿液、排除毒素及蛋白質分解所產生的廢料,同時也控制身體的酸度及水量,把需要再循環的養分送回血液裡。
  5. 皮膚:皮膚是人體範圍最廣的器官,如果攤開來,足足有1.5平方公尺大。皮膚是奇妙的解毒者,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夠排除其他器官所無法解決的毒素。
  6. 腸:正常的濃化系統能迅速排除廢料,但是現代人由於攝取高度加工的精緻飲食,當會引起便秘,反而讓毒素停留在體內的時間過久,導致身體吸引過多的毒素。
    究竟什麼才是好的食物? 幾乎所有的專家、所有的全方位健康計畫都贊同下列這些原則,它們是均衡營養的基石。遵守這些原則,你的身體自然會對你感激不盡,當然也就會更健康。

    第一步就是積極有建設性,你買的、煮的食物都必須要新鮮。可以的話,盡量選擇有機蔬菜、水果和肉類。非有機產品通常會過度加工,想盡辦法讓食物比較保久、比較美觀,如果真的沒辦法,沒有有機蔬果可以選擇,切記一定要削皮,以去除人工添加的化學物質。

    新鮮魚類也是很好的選擇,只是要小心,有些海產可能會受到海岸污染。烹煮新鮮食物既不費時也不費力,烤煮炒蒸都是省時省力的烹調方法。同時也別忘了選擇當地出產的食品,加工較少,也比較少使用食品添加物。

    盡量選擇當令食物。自然栽種成長收成的食物、養分也最多,過了生產期的食物通常都使用了過多的肥料殺蟲劑,就連幼苗或小型蔬菜也都會使用。

    降低紅肉、全脂奶品、飽和脂肪的攝取量。別忘了還要減低食鹽用量,煮菜或吃飯特別少放鹽,可以用辛香料取代,或是添加芹菜,芹菜本身就帶有一點鹹味。

    只要可能,盡量不要採購含有人工添加艷、色素、防腐劑的食物,也就是加工食品、速簡食品、以及垃圾食物,包括罐頭、乾燥食品、精緻食品、即食食品、微波食品、速食等,儘管它們相當美味可口,讓人食指大動,但這些食物卻添加了高劑量的化學藥劑。患有氣喘或容易過敏的人,尤其要避免人工添加劑,特別是兒童最容易受這類食物吸引。所以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拒絕所有的加工食品。只要減少加工食品的攝取量,或是乾脆徹底根除,那麼你就等於是向更健康安全的生活邁進了好幾大步。

    避免燻製魚肉、不吃香腸及加工過的肉類,因為它們含有高量的添加劑與致癌物。

    別讓減肥食品給騙了,有些含有人工糖精及其他添加劑。若是想減肥,就採用低脂均衡的飲食,多吃新鮮蔬菜、瘦肉、核果、豆類,這樣體重就會自然減輕,而且不會危害到健康。

    不吃甜食,超碼也要把糖的攝取量減到最低。多數甜食都添加了高量色素、防腐劑、以及其他添加劑。糟糕的是,兒童往往最不能抵擋甜點的誘惑,色澤鮮豔的糖果、飲料常會引起身體機能亢進與過敏。

online affair how to spot a cheater cheaters
lisinopril lisinopril lisinopril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tudorza patient assistance bystolic patient assistance
瀏覽總數:3294733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