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是健康的紅燈訊號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白髮是健康的紅燈訊號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白髮是健康的紅燈訊號
作  者
高橋由美子
出版社
青春
發表時間
2008/1/24
how often do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read here married woman looking to cheat
abortion pill information read here how to order the abortion pill online
abortion news fyter.cn where to get abortion pill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中國自古將頭髮稱為血餘。 筆者在研習中醫時從本草綱目一書中發現這句話,當時著實是大吃一驚。怎麼說呢,因為我們從這句話便可清楚地瞭解,藉最新的科學技術才明瞭的頭髮結構,中國人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知道了。

    我們的毛髮係由髮根的製造工廠製造,每天往皮膚外面伸長0.3~0.4釐米,而其材料便是紅血球,也就是血液。

    血球變成髮母細胞逐漸長長、角化,伸出皮膚最外側的表皮,變成頭髮。吃下去的東西變成血液變成頭髮,我們現代人乃借助電子顯微鏡的力量才得以知悉頭髮的構造,但驚人的是古時候的中國人別說是顯微鏡,連科學是什麼都不曉得,卻能明白地說出血餘,一:髮即是血餘:一這樣的事實。中醫所說的血餘當中那個餘字,從字面上便可看出其有剩餘的食物的意思。也就是說食物變成血液,而血液所剩餘的再變成頭髮。這絕對不是牽強附會。我們放到嘴裡吃下去的食物不只變成支持我們活動的熱量,還會在體內合成蛋白質然後製造血液。藉著血液,生命及健康才得以維持,而其所剩餘的東西便拿來做成頭髮及指甲。但我們往往對長在皮膚表面的毛髮毫不在意。但是如果想常保頭髮閃亮動人,則必需要有充分的頭髮原料,亦即血液,以及不斷吸收血液的營養來努力製造頭髮的工廠順利地運作才可以。

    怎麼樣?這樣的說明是不是能夠使您在關心頭髮的時候就想到血餘這個字限,進而能從根本來愛惜頭髮。

    硒質對頭髮非常重要。硒質不足時,皮膚的毛細血管和動脈數量減少,不能充份供給血液,於是皮膚和頭髮營養不足,造成白頭髮或頭髮脫落。所以我們必須攝取含有充分硒質的飲食,隨時補充身體所需。特別是在有毒金屬的污染及氧化劑公害情形嚴重的現代,時常確保體內必要量的硒質是必須要做的努力。首先是主食應多吃精製度低的穀類。白米要儘量避免。吃非精碾米或胚芽米,細細嚼食是最理想的。麵包則以黑麵包、裸麥麵包等為佳,雖然外觀比不土白嫩嫩的白麵包,但是畢竟實質的營養更勝美觀。菜則建議多吃蝦類、貝類、小羊肉、羊肉、牛內、大豆、海藻等。以前的人說吃有殼的東西可以增強精力,就是這個原因。

    另外有助頭髮的食物還有核桃、胡麻、蜂蜜,在健康食品中,核桃、胡麻、蜂蜜是必定出現的食物。首先先從核桃的效果談起吧!核桃的卡路里據稱是米的二倍,含有品質良好的蛋白質與脂肪,豐富的維他命B1、B2、C,還有礦物質。核桃的脂肪裡含有大量可溶解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故對高血壓或是動脈硬化都很好,屬於易消化吸收之食品,少量的核桃便可提高效果。

    從前人們便常說黑芝麻可使頭髮烏黑有光澤,而且它含蛋白質、脂肪、不飽和脂肪酸等,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另外也含大量的鈣質、鐵質、維他命。惟其顆粒直接食用不利消化吸收,最好磨成粉或醬再食用。蜂蜜在漢方中被稱為是百花的菁華,含有許多有益健康之成分,並且多含消化吸收之葡萄糖、果糖以及礦物質相維他命B群。由於蜂蜜不耐高溫,故未經熱處理之結晶蜂蜜對於補血、防止老化都相當好,可使肌膚美麗,對頭髮也有好處。

discount prescriptions coupons cialis coupon coupons for prescription medications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does bystolic have a generic
瀏覽總數:3292391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