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體內毒素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如何排除體內毒素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如何排除體內毒素
作  者
陳大為
出版社
憲業企管
發表時間
2008/1/26
abortion news teen pregnancy where to get abortion pill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人體有自己的一套排毒系統,來維持人體內環境的平衡。只有這些器官積極地參與生命活動,才能讓我們生機勃勃。

    現在為大家介紹人體的排毒器官及其各自的作用:

  1. 肝臟:排除食物中的有毒物質,並將食物轉化為對身體有用的物質。
  2. 腎:過濾血液中的毒素並將體內垃圾排出體外。
  3. 肺臟:吸入氧氣,呼出體內的二氧化碳等新陳代謝廢物。
  4. 胃腸:消化食物吸收謍養物質物。
  5. 淋巴系統:淋巴液吸收死細胞,淋巴結過濾體內毒素並通過排泄器官排出體外。
  6. 皮膚:最大的排泄器官,排泄諸如水、鹽、尿素、酸、氨等體內垃圾。
    我們體內不同的器官有著不同的排毒時閒。瞭解不同器官的排毒規律,有助於我們調節自己的作息狀況,配合身體更好地排毒。

  1. 晚9點—晚ll點: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問,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這時,精神緊張或焦慮對健康不利。
  2. 晚ll點—早l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3. 早l點—早3點:膽的排毒亦同。
  4. 早3點—早5點:肺的排毒,這就是為什麼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的原囡;此時排毒動作已走到肺部,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5. 早5點—早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6. 早7點—早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10點吃都比不吃好。



    如何讓人體排毒系統正常工作,作者提出以下建議:

  1. 胃:胃的主要功能雖然是殺死食物中的病原體並消化食物,但偶爾也兼職排毒,通過嘔吐迫使體內毒素誹出。不要空腹吃對胃刺激大的過酸、過辣的食物。儘量規律用餐、保證胃的健康。
  2. 淋巴:淋巴系統是除動脈、靜脈以外人體的第三套循環系統,充當著體內毒素回收站的角色。全身各處流動的淋巴液將體內毒素回收到淋巴結,毒素從淋巴結被過濾到血液,送往肺臟、皮膚、肝臟、腎臟等被排出體外。每天洗10~15分鐘溫熟水浴,以促進淋巴回流,天冷時可每天用熱水泡腳代替。
  3. 眼睛:對於女人,尤其是愛哭的女人,眼睛的排毒作用會被發揮得淋漓盡致。醫學專冢證實,流出的淚水中確實含有大量對健康不利的有毒物質。很少流淚的人,不妨每月借助看感人連續劇或切洋蔥的方式,讓你的淚腺運動一次。
  4. 肺臟:肺臟是最易積存毒素的器官之一,因為人每天的呼吸會將約1000升空氣送入肺中,空氣中漂浮的許多細菌、病毒、粉塵等有害物質也隨之進入到肺臟;當然,肺臟也能通過呼氣排出部分入侵者和體內新陳代謝的廢氣。空氣清新的地方或雨後空氣清新時練習深呼吸,或主動咳嗽幾聲幫助肺臟排毒。
  5. 肝臟: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它依靠解毒酶對食物進行加工處理,將食物轉換成對人體有用的物質,然後吸收,但食物中的某些毒素也可能留存下來。練習瑜伽。瑜伽是頂級的排毒運勤,通過把壓力施加到肝臟等器官上。加快其血液循環,促進排毒。
  6. 皮膚:皮膚受內毒影響最明顯,但也是排毒見效最明顯的地方,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能夠通過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很難排出的毒素。每週進行一次使身體出汗的有氧運動。
  7. 腎臟:腎臟是人體內最重要的排毒器官,不僅能過濾掉血液中的毒素,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還擔負著保持人體水分和鉀鈉平衡的作用,控制著和許多排毒過程相關的體液循環。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時排出,會被重新吸收入血液中,危害人體健康。充分飲水,不僅可稀釋毒素在體液中的濃度,還能促進腎臟新陳代謝,將更多毒素排出。建議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水。
  8. 大腸:食物殘渣停留在大腸內,部分水分被腸黏膜吸收,其餘在細菌的發酵和腐敗作用下形成糞便,此過程會產生有毒物質,再加上隨食物或空氣進入人體的有毒物質,糞便中也含有大量毒素。和尿酸一樣,若不及時排出體外,毒素也會被身體重新吸收,危害全身健康。養成每日清晨規律排便的習慣,縮短其在腸道停留時間,減少毒素的吸收。多吃粗纖維食物可以促進腸蠕勸,防止便秘。
  9. 大腦:大腦雖不是直接的排毒器官,但精柛因素明顯影響著排毒器官的功能,尤其是壓力相緊張會制約排毒系統運作,降低毒素排出的效率。所以要有充足的睡眠,放鬆心情,給大腦減壓的照顧。
    晚睡晚起,會混亂整個排毒過程;另外,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要熬夜。可以說,人體排除有害物質的能力取決於四個系統的正常運作,它們是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系統和皮膚。為使這四個系統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你就要喝足夠的水使腎能夠順利排尿:吃足夠的纖維食物,保證胃腸正常的蠕動;經常鍛鍊呼吸系統以及適量運動、勤沐浴,總而言之,充分調動自身的排毒功能,是自然排毒的精髓,而科學的飲食、運動和生活方式是增強自身的排毒能力的關鍵。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go married affairs
read here read here dating sites for married people
discount prescriptions coupons open coupons for prescription medications
abortion pills link abortion information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open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metformin metformin metformin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site bystolic patient assistance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sumatriptan nasal spray
瀏覽總數:3295365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