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主角茄紅素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免疫主角茄紅素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免疫主角茄紅素
作  者
蕭千祐
出版社
元氣齋
發表時間
2008/1/28
women who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how can people cheat open
read here women affair dating sites for married people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bystolic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does bystolic have a generic
abortion pill stories abortion clinics in greensboro nc abortion clinics in delaware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近來,台灣掀起一場蕃茄汁大戰,許多品牌紛紛砸下鉅資,大做廣告,宣稱蕃茄是免疫與抗癌良力。將蕃茄汁當作健康食品也蔚為風潮。     實際上蕃茄汁之所以對健康有助益,重點在其所含的茄紅素。而自然界的蔬菜水果中,富含茄紅素者不只蕃茄而已,葡萄柚、西瓜、番石榴都是其中的要角,都可增強免疫力、甚至抗癌。我們先從茄紅素的增強免疫力與抗過敏作用談起。

    什麼是茄紅素?茄紅素(Lycopene)是一種天然的色素,分子式為C40H56,分量為537。茄紅素的化學結構上只有碳和氫兩種元素,屬於非環狀的直鏈排列。

    茄紅素存在於蕃茄、西瓜,紅葡萄柚、紅肉芭樂等,以蕃茄來說,外皮的茄紅素含量較多,約為整粒果實的三至五倍。茄紅素不光是色素而已,還是很強的抗氧化物。由於人體的老化和多種疾病都與自由基有關,而茄紅素能掃除自由基,因此茄紅素有延緩老化、對抗多種疾病的功效。

    雖然從很多食物中都可攝取到茄紅素,不過歐美國家食用蕃茄汁、蕃茄醬和蕃茄糊等製品的量相當大。根據統計發現,美國人茄紅素的主要來源,大約有百分之八十五還是來自於蕃茄及其製品。

    茄紅素如何被吸收?人體內雖有茄紅素,但是並不會自行製造,需要從外界攝取。茄紅素屬於脂溶性的物質,因此吸收方式與水溶性物質的管道不同。當人體攝取茄紅素時,小腸所形成的乳糜微粒會攜帶茄紅素,然後經由淋巴管運送到血液。在血液內,茄紅素主要與低密度膽固醇(LDL)結合,其他則與高密度膽固醇(HD)和VLDL結合。吸收的茄紅素最後送到人體的許多組織,因此睪丸、腎上腺、肝臟、攝護腺等也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部分研究發現,吸菸和喝酒的人體內的茄紅素濃度會降低。當每天喝兩罐蕃茄什,相當於十八毫克的茄紅素,經過四星期,血中的茄紅素濃度會提高至三倍以上。人體攝取太多茄紅素,身體一時無法代謝時,也會像攝取太多胡蘿蔔素一般,皮膚產生橙黃色的狀況,稱之為茄紅素血症(Lycopenemia),發生此症並不需要太過於緊張,只要暫時不吃含茄紅素的食物,狀況就會慢慢消退。到底吃太多茄紅素,會不會中毒呢?根據目前的研究,茄紅素尚無過量所造成的毒性反應,所以茄紅素仍然算是相當安全的物質。

    簡單說,茄紅素能增強體內自然殺手細胞(NK cell)與T細胞的活性,或減少淋巴球的DNA損傷,使這些與免疫有關的物質能夠更有效地抵禦外來的病菌。

    免疫力是健康之本絕大部分的疾病都與免疫能力的好壞有關,從最容易被感染的感冒,到目前束手無策的AIDS,都是免疫的問題,因此一個人免疫力的好壞,就決定身體是否健康。

    什麼是免疫?當病菌想要侵入身體時,首先會碰到皮膚和黏膜的第一道防線,大部分病菌會先被阻擋下來,少數頑強者侵入後,身體內的免疫系統也會立刻啟動,透過抵抗、破壞、吞噬等作用,夾消滅病菌。這一個機制就叫做「免疫作用」。                     免疫作用大致分為先天和後天兩大類。

    先天性免疫作用:為非特異性免疫,並非針對某種符殊的病原體入侵而形成。此系統包括:1.皮膚和黏膜 2.消化液和唾液所分泌的酵素、胃所分泌的鹽酸 3.溶解酵素、干擾素 4.吞噬細胞(phagocytic cells)包括巨噬細胞(macrophages)與殺手T細胞(Killer T cells)。

    後天性免疫作用:包括體液免疫(humoral immunity)系統和細胞免疫(cell-mediated immunity)系統。人體對入侵的病菌或毒素,會產生抗體和淋巴球,來破壞這些病原體,而這些病原體有高度的專一性,能夠被記憶下來,以便再次遇到後,能較快作出反應。

    根據義大利米蘭大學(University of Milan)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的研究報告顯示,茄紅素可以增進免疫能力。研究中針對十位女學生,首先要求不吃任何蕃茄製品,一星期後,再分成兩組。其中一組開始每天供應六十克的蕃茄泥(含有十六點五毫克的茄紅素),三星期後抽取這些女學生的白血球、淋巴球,暴露在實驗室裡的過氧化物中,以了解茄紅素是否有保護作用。結果發現,攝取蕃茄泥的組別,其血中茄紅素濃度增加,淋巴球中DNA的傷害則較低。證明攝取蕃茄製品可以減少淋巴球中DNA所受的氧化傷害:可見茄紅素可以有效保護淋巴球,大為提昇免疫力。

how often do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read here married woman looking to cheat
link read unfaithful wives
lisinopril lisinopril lisinopril
瀏覽總數:3294350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