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諾麗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神奇的諾麗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神奇的諾麗
作  者
張慧敏
出版社
生智
發表時間
2008/2/3
abortion in america open redirect
cialis discounts coupons cialis sample coupon prescription discount coupons
lisinopril lisinopril lisinopril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在美國實驗室中做病理研究以及行醫時,經常會接觸到各類病症,深深體會到得病的痛楚。許多病患、為了能提早減輕病痛,常常要求醫生開強烈的藥劑,尤其是退燒藥、止痛藥、抗生素和鎮定劑等。殊不知,這類藥物多少會對身體其他部位引發副作用,同時長期服用藥物會造成病毒或病菌的基因突變,產生抗藥性、因此非常贊同非不得已才用藥物,即使一定要用藥,也要把藥的劑量降到最低限量,另一方面必須同時配合飲食和營養補充品增強體內對疾病的抵抗力和修復細胞組織的功能。我常譬喻「儒家」為「米」,「法家」為「藥」當疾病入侵,則以法繩之、以藥攻之,但平日養身之道,則有賴於儒家的修身,養之以米。也就是平日以飲食保健,注意營增強體內對疾病的抵抗力,先進的科學技術已經能從許多平日常用的食物中,分析出各種有助於預防甚至治療疾病的各種成分。所以「醫食同源」的食療法,更是二十一世紀的重要醫學。

    食用諾麗果,早已有了二千多年的歷史,可以說是紀元前的產物,在即將進入二十一新紀元之時它的功效將獲得科學上的印證。諾麗原名(Morinda citrifolia)常被稱之為Noni,Nouu,或Nono等名。早期許多熱帶島民以及熱帶國家的居民做為食物,成熟的諾麗果有獨特的起司味,且不易收藏,不能像其他水果樣轉載輸運,因此不能廣泛盛行。假如諾麗果的味道能夠好一點的話,這種被稱為上帝之讚禮的果實,也不用等到二十世紀末才為廣大世人爭相研究和食用了。也許,早在秦始皇尋求長生不老的仙方時,就應遠至南太平洋群島,而非日本了。

    諾麗樹,可以說是一種最能物盡其用的植物,無論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每個部分均有其食用價值,並且醫學界也已經證實了它對多種慢性疾病會產生抑制的功用。

    諾麗在自然醫學上,常被用來減輕痛症、發炎、腸胃不適、血糖過高、高血壓、氣喘、咳嗽、肝腫脹、視力減退及腹瀉等症狀。如果諾麗能與西醫之自然醫學或中醫各界相互配合,病患的病症或復發率應能控制得更好,配合各類食療法,來防範和治療一般慢性病症的原因。諾麗果中含有的7-羥6-甲基香豆素(scpoletin)可以與血管收縮素接受器(serotonin receptor)結合,除了能在腦部執行神經傳導功能之外,並且能活化松果體,產生褪黑激素的先驅物,這對抗衰防老上之功用,有很大的助益。此外,諾麗果中含有多項聚醣物質(polysaccharide rich substance)和抗氧化物質,對多種腫瘤和惡性腫瘤有抑制的作用,當病患接受放射線治療或是化療的同時,不妨試飲諾麗果汁,做為輔助的保健飲料。

    作者張慧敏女士學有所專,學以致用,曾在美國紐約從事營養師工作多年,並且擔任多處醫師診所和食療中心的顧問。神奇的諾麗一書,是張女士蒐證許多科學文獻,以詳盡完整、深入淺出的形式介紹給讀者。在此希望讀者們也能品嚐並感受到神奇的諾麗養生防老的保健功能。

     說到諾麗,就不能不談賽洛寧。賽洛寧是一種極具活性的生物鹼、它是一種球狀蛋白質,當身體需要它時,就會自動滲出此種小型分子,並可迅速發揮其功能。賽洛寧可以適當地鑲嵌在長串的蛋白質上,改變蛋白質的結構和其強韌度,使蛋白質發揮正常功能,因而啟動一系列有益生物體細胞的活動,活化細胞,賦予生命力。最先發現賽洛寧的是羅夫.海尼克博士、當他在研究鳳梨酵素時,意外地發現了賽洛寧和賽洛寧原,但含量太少。經他不斷努力尋找,發現諾麗中有大量的賽洛寧建構物~賽洛寧原,以及賽洛寧轉化酶。

 賽洛寧原和賽洛寧轉化酶在腸道內合成賽洛寧後,經腸壁吸收運送至身體各部細胞,進行體內各種生化反應,或直接儲存於肝臟,等需要時再滲出。海尼克博士發現,當人體受到傷害、病痛、精神壓力、工作疲勞、驚嚇、緊張時,對賽洛寧的需要量會增強,反之,當在愉快工作疲勞、安靜、睡眠、音樂及藝術陶冶下,人體本身就會製造賽洛寧,而多餘的賽洛寧在體內很容易分解,因此很難測試出它的存在。一般植物可以自行產生所需的賽洛寧,並可以將賽洛寧的先驅物,也就是賽洛寧原儲存起來,而諾麗果中就儲存了大量的這種物質。

    賽洛寧的活化功能和排毒原理說明:賽洛寧滲入體內細胞組織後,能使水分子排列規則化,體內水流運作流暢、水是生物體中最重要的成分,人體中的水分佔有70~75%的水分,當氫和氧結台健全,則水分子連結緊密,流動順暢,因此養分輸送和廢物排除的功能正常。反之,水分子排列混亂,水流動量受到阻礙,養分不能順利輸送,廢物無法排除體外,因此造或各種身體的不適,甚至產生病痛。賽洛寧使水分子排列緊密而有秩序,水流順暢後,蛋白質結構才能發揮功能,細胞才得以活化,恢復各腺體功能。

    一般含有刺激性和麻醉性的食物或藥物,例如:煙、酒、咖啡、茶、海洛因、大麻、安眠藥、鎮定劑等,經長期食用後,多半會產生習慣性和抗藥性,因此服用量需要逐漸增加、並產生依賴性。此類食物或藥物經過人體吸收後,附著於體內細胞的蛋白質接受器上,如果長期服用,能使接受器變形而強迫適應並接受此類刺激物,而變形的蛋白質長期在體內,造成身體各種的不適甚而產生病痛。賽洛寧的結構與上述多種能使人體產生依賴性的食物或藥品有許多類似之處,因此賽洛寧經細胞吸收後,能依附在被強迫變形的蛋白質接受器上,使得刺激物不能也無處依附在變形的接受器上,因此經過 一段恢復期,變形的蛋白質逐漸因為有賽洛寧附著的保謢,不再受到麻醉劑或刺激物的侵害藥物的依賴性。受傷的變形蛋白質接受器得以修復,因此自然地解除了對藥物的依賴。

    人體隨時需要賽洛寧來活化蛋白質,尤其當身體處於特殊狀況下,例加壓力、疾病、排毒、疲倦、受傷、緊張、驚嚇等狀況下,賽洛寧的需要量就更大,但是賽洛寧的生態並不穩定,它由肝臟釋出,進入細胞組織,很快地被利用後又快速分解,因此很難在動物體內測量出賽洛寧,更不能從家禽、家畜,或海產魚、蝦、蛤類中獲得。

    雖然人體睡眠時也會自行產生賽洛寧原,但如果唾眠不足,也會引起賽洛寧缺乏,嬰兒與孩童因睡眠充足賽洛寧原充分,但隨年齡逐增睡眠遞減,而賽洛寧的來源不穩定,只得依靠植物中的賽洛寧或賽洛寧原。蔬菜和水果是人體獲得賽洛寧的主要來源,但是由於土地過度使用,農藥、殺蟲劑、化肥的污染,破壞了植物界賽洛寧原的產量,因此諾麗果豐富的賽洛寧原和賽洛寧轉化酶成為人類攝取的重要資源,也讓諾麗在人體保健和預防醫學上佔了極重要的地位。

my wife emotionally cheated on me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with my mom how many guys cheat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open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metformin metformin metformin
daliresp patient assistance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瀏覽總數:3295474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