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這樣生活一定健康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照這樣生活一定健康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照這樣生活一定健康
作  者
郭純育
出版社
元氣齋
發表時間
2008/2/7
how to cheat husband redirect types of women who cheat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現代人忙著造病,再來治病,坊間醫院開得愈來愈大,愈來愈多,設備也愈趨完善。弔詭的是,醫藥愈發達,病人似乎也跟著增加。做者本身是醫生,且深刻希望大家不生病。最好,大家都不要生病,不要仗勢著有良好的醫療資源而隨便就醫,因為只要生病,就算醫好了也是元氣大傷。最好的辦法就是在身體的外面就將這些病源打敗。

    我們知道,任何一種病想要作怪,都需要條件。在這裏,趁機將這些條件分析紿大家聽,告訴大家如何預防,尤其是從飲食與生恬兩個大方向著手。舉例而言,心臟血管病、新陳代謝病、精神緊張、乃至癌症等這些現代人經常罹患的疾病,皆是伴隨著文明的腳步而猖狂起來。之所以流行,與自然環境、生活方式,飲食習慣等息息相關。所以說,文明病是我們造出來的,我們先造病、再來治病。這是不對的,加果我們能夠改善生活習慣和飲食觀念,就能確實將病源在身體之外打敗,不讓它靠近身體一步。

    那麼,現代人是如何造病的呢?我們來個總體檢吧!


食品添加物增多:吃的方面愈來愈精緻雖是富裕的象徵,卻為健康帶來許多問題。尤其是速食與冷凍食品為了達到消費者要求的色香味俱全,人工添加物往往愈用愈多,自然狀態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反而減少,若持續吃這些食品,可能使某些特定的營養會過剩,另一些營養則顯得不足。由於營養不均衡,身體的抵抗力因此降低。

環境污染:隨著工業化的腳步,我們的生活改善了,但周遭的生活環境也有了很大的改變,出現了很多問題,例如自然遭受破壞、大氣的受污染及水質的污染等。現代人常常躲在室內吹冷氣、把熱氣排到外面,加上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結果整個生活環境變得非常燥熱,人也變得急性子、沒耐心。路上的交通變得比以前更髒亂擁擠,只要走一小時的路間,甚至開一小時的車都會覺得很疲憊,因為居住環境缺乏給人喘息的空間。

精神緊張:活在現代社會的人,生活步調太快,工作過於忙碌,缺乏休息,無法做精神上的調整,壓力自然很大。快、快、快,什麼都要快,吃飯喝茶都顯得緊張而不優雅。

生活作息不正常:由於職業之分工、專業及機械化,社會變得複雜而多樣化。現代人的一項特徵就是應酬多。應酬一多自然晚睡晚起、吃宵夜、時常便秘;往往在疲勞還沒有消除就上床睡覺,以致夜間的睡眠曲線非常不好,隔天起床更累。長期下來,身體當然受不了。人不能違反自然律,正常的作息方式應該要與大自然結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最健康的享壽方式。

缺乏運動量:現代人的生活安逸,多以汽車、公共運輸系統代步,明顯地運動量不足,因此每天吃進體內的過多營養無法消耗掉,久而久之成為身體的負擔。一但些廢物不論堆在身體的哪一個部份,都會妨礙健康。
    以上嘮嘮叨叨的一番話,目的在提供讀者更廣闊的思考空間。畢竟如果無法透視視病源,只能空談養生,吃吃補品而已,成效一定不彰。事實上,健康的祕訣無它,不必捨近求遠,只要從日常的飲食與生活下手,把握三個關鍵:多運動、吃粗食、作息與大自然結合。多吃當季應時的水果,既不辜負上天的美意,也才能保持健康。

    我對上天賜予我們的一切,必須常存感恩之心;個人能夠吃喝拉撒睡,這些看似平凡的事,其實是最值得感激的。不僅對白己的身體如此,對於身體之外的功名利祿也是如此。若為了滿足貪念,所付出的代價很可能就是自己的健康,而失去健康也就失去了快樂。因此,我們應該把握當下,吃一囗飯喝一口茶都要盡情享受咀嚼的樂趣,不要躁進,把心看好,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人人都希望健康、長壽、快樂,所以秦始皇才會派五百童男童女乘樓船入東海蓬萊仙山採藥。其實健康之道不在服食靈丹妙藥,而應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只要生活方式正確,時時自我診斷、提高警覺,加上正確的飲食、運動與休閒,避免積累壓力,讓情緒有適當出囗,保持、增進健康都沒有問題。與大家共勉。

 

 
open reason women cheat I cheated on my wife
redirect i dreamed my wife cheated on me how to cheat husband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go married affairs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bystolic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瀏覽總數:3295442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