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污染有機生活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零污染有機生活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零污染有機生活
作  者
張明彰
出版社
元氣齋
發表時間
2008/2/8
how to cheat husband redirect types of women who cheat
link my husband cheated with a man unfaithful wives
abortion news teen pregnancy where to get abortion pill
metformin metformin metformin
lisinopril lisinopril lisinopril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bystolic coupon voucher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所謂有機食物,是說農作物(包括畜產品)從耕作、栽培、加工到食用,都一應自然,不添加人工或化學物品的意思。就耕作技術而言,農民們以堆肥等天然肥料和土壤營養劑施肥,甚至讓蚯蚓鑽行土中,使土壤自然氮化。換言之,就是盡量避免使月二次大戰後風行市場的有害化學品。

    此外,製造、包裝、倉儲和運輸也要經過特別管理,所有過程都不使用人工添加劑,例如增加風味的香料、促進食慾的色素,或以抗氧化劑保持新鮮、用食物調整劑調鬆組織或密度、黏度,特別是不用防腐劑延長保存時間。真正有機耕作者還主張不使用重型農耕機械,以維護環境、保持生態平衡。

    在蟲害的防治方面,主張引進天敵達到自我控制的目的。所謂天敵,就是自然界都有互相生剋的物種,例如青蛙吃蚊蠅小蟲,而蛇吃青蛙之類,就水果病蟲害而言,國內就特別引進果蠅來剋制,即為明顯例子。

    之所以提倡有機食物,是因為現行的農作企業產物全都添加非自然物或使用不當方法之故。其中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化學肥料和藥劑。除了人工肥料、合成氮或無水氨之外,還肴殺蟲劑、殺菌劑和除草劑等,這些都已經證實含有致癌物質,直接噴灑在農作物上或滲入土壤裡,徒然殺害了能夠自然強化土質的蚯蚓和其它無害的無生物,這纇化學藥品只要重覆使用兩三年,就會使土壤完全貧瘠,依賴蚯蚓和微生物維生的鳥類和野生動物也會被毒害,結果造成生態不平衡。可嘆的是,從一九八八至一九八九年間,美國一地的農作企業就投入數千萬美元的資金,在農地上使用數百萬磅的化學藥品對抗蟲害,一九一五年,美國農業部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化學藥品的功效不彰,害蟲不但繼續存在,而且已發展出抗體,足以抵抗用來消滅它們的各種形式化學藥品。此點實在值得我們深自警惕。

    讀者若有機會到美國旅遊,一定會發現美國的農地幾乎都沿著高速公路發展,而且總是緊鄰著工業區,這個事實增加了農地遭受工業污染的危險,包括汽車排放的鉛、鎘和工業落塵,大約有七十七種有毒化學物,這種情形對我們的食物安全和健康,確實增加不少威脅。

    科學家估計,全世界共有超過兩千萬磅的化學藥品,被用來製造和處理我們的食物,因此推估,人體內大約右四○○種化學藥品在血液中循環,想來令人心驚。令人疵議的是,美國政府雖曾經威脅的禁止DDT、PCB等有害化學藥品的使用,卻仍然銷售給第三世界國家,由於這類化學物無法被生物分解,其毒性在未來幾世紀內都還殘留在海洋和土地中,對後代子孫造成嚴重的戕害。

    雖然化學肥料能促進作物的生長,增加收成量,而且外形美觀,深受消費者喜愛,然而這些作物多半水分多而失去原有美好的風味,也影響到營養品質。獨立實驗室的測試顯示,有機小麥的蛋白質含量,比工業栽培(加化肥)高出24%,而有機柑橘的維生素C含量則比工業方式高出43%。可見,我們不一定施用化學肥料或藥劑,依舊有不錯的產量,而且更營養、安全,那又何必非用藥不可呢?

    現行耕作方式不僅對農作生產,也對家禽、豬、牛等家畜造成災害。大多數的圈養家畜都養在窄小的圍欄內,無法享受陽光和運動,而且不斷的被餵食荷爾蒙以增加重量,結果,六歲大的小牛就重達一二○○磅,牠們的食物除了一般的穀物、蜜糖外,還有研磨過的報紙、塑膠粒和再製肥料。為了使牠捫肉質細嫩、少病痛或受瘟疫感染,還定期餵食抗生素、殺蟲劑。不久前,美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檢測結果,證實共有一百四十三種藥物和殺蟲劑殘留在生肉和家畜體內,其中四十二種被證實或懷疑會導致癌症,二十種會導致畸形,六種會導致突燮。不僅畜產品如此,大量的動物糞便和尿液流入鄰近水道和地下水中,也嚴重污染環境,這種硝酸纇的污染物已證實會導致人類罹患癌症。

    工業化耕作者使用的重型機械會破壞土壤,根據美國農業部一九八六年的報告指出,該國農地每年每公頃損失十噸的表土,他們預測這種以重型機械耕作的方式如果持續下去,六十年內美國農地將喪失所有的表土;相對的,從事有機耕作的農民,藉著使用堆肥和有機腐植物質,每年每公噸還可增加十噸的表土。

    我國的農作機械化程度雖然不如美國,但隨著農村青壯年人的大量外移,人力嚴重短缺之下,機械化程度已愈來愈曾遍,未來也必然面臨表土嚴重流失、食物鏈生態受到威脅的情況,值得我們未雨綢繆。

    我們己經了解現行農作使用致癌的化學肥料與藥品,但很少人如道連飲料都會危害我們的健康。舉例來說,飲料中的氣泡是由磷酸所產生的,文獻上記戴,使用過期或過量的磷酸,會對人體內鹼性礦物質,例如鈣和鎂造成不良影響,這一點也不可忽視。

    遲做總比不做好,這句話最能反應最近人們對疾病和死亡的覺醒。這種意識來得有點遲,因為食物種植和加工不合乎衛生要求,以及醫學界濫用化學藥物早已行之有年,現在的覺醒只能亡羊補牢,並盼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急起直追,使人們的健康與壽命更有保障。

    一九八九年,轟動一時的愛樂蘋果恐慌,使得美國大多數的傳播媒體如:時代雜誌、新聞週刊、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和其他名主要報紙等都公開呼籲人們重視有機栽培的重要性。他們認為如果科學家和醫學界能夠同心協力、探索自然療法來造福人類,則有毒的藥物和化學物質便無法繼續被濫用,疾病問題也不再出現。如能確實運用從自然界中發掘的秘帖來改善人類的生活,那真是這個世界的福音。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wives who cheat on husbands married affairs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瀏覽總數:3294758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