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蟹殼傳奇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蝦蟹殼傳奇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蝦蟹殼傳奇
作  者
李錦楓
出版社
元氣齋
發表時間
2008/2/9
redirect open how to cheat husband
cheat on husband click read
my husband cheated with a man go
my wife emotionally cheated on me click here how many guys cheat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bystolic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cialis coupons 2015 redsoctober.com drug discount coupons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www bystolic com coupon bystolic patient assistance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甲殼素:幾丁質.幾丁聚醣的發源地在日本,因此首先從故事談起。

    醫學博士松永亮原本在日本名古屋開設診所,兼任勞工衛生技術顧間,一九八九年某一天,他在新幹線搭乘列車時,巧遇製造蟹殼健康食品的龜井武司董事長。臨別之際,龜井拿出兩瓶蟹殼膠囊,以及國際長壽研究所所長金子今朝夫所著「幾丁質.幾丁聚醣」一書相贈,並表示此乃健康食品,對人體無副作用,可讓病患服用云云。但松永亮醫師一向對健康食品並無好感,甚至帶有輕微的排斥心理,因此只是禮貌性地收下,並未加以重視。

    有一天心血來潮,菆出三十多年好友金子今朝夫的著作觀閱,書中提到,龜井武司有一次在無意中發現,鳥取縣境的漁港盛產紅蟹,剝後的蟹殼在野外堆積如山,奇怪的是蟹殼堆旁的農作物竟長得出奇地好,他靈機一動,認為蟹殼裡可能含有助長生物生命力的某種元素,因此全力投入研究,終於從紅蟹腳中提煉出甲殼素~幾丁質.幾丁聚醣,並進一步製成蟹殼健康食品。書中並且提到,鳥取縣為著名的二十世紀梨產地,但在收成數十年之後,梨樹已老,產量大減,農民們正感苦惱。龜井武說建議他捫以蟹殼當肥料試試看,不料經過2~3年後,梨樹竟老樹回春,已有七十年樹齡,接近壽終正寢的老樹,紛紛開花結果,彷彿少壯梨樹般結實纍纍,整個收穫量也不輸過去,使農友笑顏逐開。

       這些說法激起了松永亮的興趣,但他依舊不敢貿然做臨床實驗, 只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把甲殼素的膠囊剝開,埋於因日曬而奄奄一息的劍蘭和蝴蝶蘭盆栽裏。不久後發現,兩盆花竟然慢慢長出翠枝綠葉,而且綻放艷麗花朵,變得亭亭玉立、搖曳生姿。

    蝴蝶蘭更在一年內開花四次。真是太奇妙了。

    食餘的蟹殼能使幾近枯萎的蝴蝶蘭開花、梨樹回春的事實,使松永亮受到相當鼓舞,不禁躍躍欲試。他首先想到患有肺病的父親。松永的父親因罹患肺結核,曾於三十年前接受過肺葉切除手術。雖然暫時控制病疾,但隨著年歲增加,肺部功能逐漸降低,每走兩三步就感到呼吸困難,因此三年多來都與氧氣筒為伍,苦不堪言。那麼既然甲殼素有提升自然治癒力的作用,何不讓老父試試。他的想法是,蟹殼既為健康食品,應該無害、沒有副作用,因此每日早晚給老父各服用兩顆膠囊,經過一週後,松永的父親不但不必再藉助氧氣筒呼吸,還可在家中自己走路,到了第十天,甚至可外山散步。此情況愈來愈好,不再天天吃藥,一直健康地活到八十一歲,而且生前臉色常保紅潤。

    這種奇蹟式的結果,使身為醫師的松永亮心情相當複雜,顯然蟹殼健康食品中具有某種可以改著肺功能的特殊物質,這一點讓他大大提高了研究興趣。真是無巧不成書。就在老父的肺病大有改善之後,與松永亮相交二十五年的加拿大大學名譽教授突然來信,訴說他的右耳因罹患皮膚癌,由皮膚科醫師治療多年均無起色,病情反有日益擴大的趨勢,目前已達直徑十點八公分。七十五高齡才要面對耳朵被切除厄運,令這位老教授終日惶感不安。松永亮雖無治療耳朵皮膚癌的經驗,但幾丁質改善老父肺疾的經驗,讓他興起再嘗試一次的念頭。正好龜井所贈的健康食品還剩下一瓶,他乃轉送老教授試用。老教授如獲至寶,依囑每日服用。一週後來信表示,耳朵的皮膚癌有明顯縮小的跡象,再經過一段時日,癌細胞居然消失無蹤。在原本藥石罔效的惰況下,一瓶微不足道的健康食品卻能有如此的成果,他感到不可思議。

    此後六年,老教授的皮膚癌都沒有再復發。他說,加拿大本來就以蝦蟹產量豐富而聞名於世,但從來沒有想到食後丟棄的螃蟹殼還可提煉甲殼素,而且甚具妙用。據了解,當地的螃蟹體大肉肥、鮮嫩美味,每年均吸引許多世界各地的老饕們前去品嘗,為加拿大帶來許多財富。因此當地漁民都視螃蟹如神明。觀光客初抵加拿大,大都可在街頭巷尾、餐館林立之處,見到「螃蟹是神明」的招牌,蔚為加國一大奇觀。比較誇張地說,老教授的耳朵可以說是被「蟹神」醫好的。


    接連兩次戲劇性地醫好痼疾,使得松永亮醫師不得不對蟹殼健康食品另眼相看,尤其肺功能與耳朵皮膚癌兩者的病理機轉基本上並不相同,卻同樣有效,實在值得進一步探究,亦即需有臨床上更多病例才能解明真相。在此同時日本政府已經逐意識到幾丁聚醣的潛力,文部省(教育部)也核准了八所大學的研究企畫,補助經費以進行蟹殼在醫療上的基礎研究。此外,企業界也開始大規模地把目標轉向甲殼素,希望開發新產品,增加對人類的健康幫助。就現階段來看,甲殼素的研究發展還有很大的空間,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究竟如何予以落實、開發更有幫助的機能性產品,還有待學界與業界共同努力。當然,如能有效開發,想必對人類的未來福祉大有助益,我們一起期待。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cialis coupons 2015 redsoctober.com drug discount coupons
daliresp patient assistance linzess patient assistance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瀏覽總數:3295835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