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活力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歡喜活力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歡喜活力
作  者
李永平
出版社
智庫文化出版
發表時間
2008/2/10
open read here website
read here read here dating sites for married people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open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為了治療病痛,讓我們保持健康,我們的腦製造出數以千計的天然生物化學物質。這些天然的、體內生產的化學物質,比藥房出售的藥品好得太多,因為我們的神精化學物質會適時、適量地生產,以回應身體對病痡的感受或其他生理需求。而且,這些天然生物化學物質不會產生副作用,因為它們是人體自然治療系統的一部分。

    我們腦中的天然蘩劑師,不但會製造威力強大的止痛藥,也會調配各種藥劑,幫我們體內的主要生理系統重新建立平衡。善用這位藥劑師,你就能常保身心健康。一旦你掌握這把健康之鑰,就能讓你的腦製造更多藥劑,加強你的身體機能,而這種藥劑比藥房出售的任何提神藥或興奮劑都要有效得多。當然,你也能命令你的腦,停止製造任何會妨礙體內能量生產、破壤身體自療能力的神經化學物質。

    腦的神經化學物質生產,是由心靈控制。心靈的平衡能促進腦部化學作用的平衡,促使身體的系統發揮最大的功效。但是,如向創造心靈的平衡?第一步,也許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減輕和消除壓力。

    壓力已經成為人人耳熟能詳的一個名詞。它使我們聯想到下面的情境。在交通尖端時段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為了趕在期限前完成一件工作而忙得焦頭爛額、跟人吵架、傷心失意。當我們的身心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面對一個它未能以平衡、圓融的方式處理的事件時,壓力就會產生。這種經驗所造成的壓迫,會深深影響我們的生理機能。一般人總以為,只有在面對令人不快的情境時,壓力才會產生,但是事實上,有時連正面的經驗也會對我們的身心造成「不當的壓迫」。

 你突然接到通知說,你剛贏得兩千萬美元樂透大獎,你的心跳馬上會加快,血壓馬上會升高,你全身會冒汗。這些都是壓力反應的象徵,也是身心連結的表徵,一個純粹屬於心理層面的事件對身體產生了直接的、生理的影響。心理學家將這種現象稱為「進退失據的反應」。你也許很熟悉這個名詞。在這類反應中,心理的恐懼或焦慮會促使我們的腦產生神經化學物質,流通到身體各處,並影響各種不同的生理機能。除了心跳加速,消化功能也會暫時停頓下來,有時我們還會感到噁心,因為血液被排擠出腸和胃,流入我們的肌肉。

    進退失據的反應,會大大耗損我們體內的能量。即使是輕微的反應,也會對我們的身心造成不良的影響。當你開始覺得人生就像一場無休止的戰鬥時,小型的進退失據反應就會持續不斷,一再困擾你的身體。

    總括一句,壓力會使你的身體無法有效運作。長期的壓力會破壤消化和排泄機能,影響能量的生產。如果我們的身體一再動員所有的能量,輸送到肌肉去應付各種危機,它就沒有餘力消化和排泄食物。慢性疲倦是不可避免的結果。

    除了影響消化功能,壓力也會危害免疫系統。我們的腦會製造一種名為「免疫調節物」的神經化學物質,對免疫糸統細胞的功能會產生直接的影響。更具體地說,在進退失據期間製造的免疫調節物,會壓制生理的防衛系統,結果,長期生活在壓力下的人,他們的免疫功能就會比一般人差。

    消除壓力之道,在於提供我們的身心一種和壓力相反的經驗,例如徹底放鬆心情、從事舒暢身心恢復元氣的運動、充分地休息,讓身體得到最好的照顧。

cialis discounts coupons cialis coupons 2015 prescription discount coupons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bystolic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瀏覽總數:3295852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