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健康法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豆漿健康法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豆漿健康法
作  者
李鴻奇
出版社
世茂
發表時間
2008/2/22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website married affairs
read here why do guys cheat dating sites for married people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豆漿的營養價值很高,絕非其他的食物可以相比擬的。豆漿不僅含有很豐富的營養、更可喜的是它的膽固醇含量幾乎等於零。

    司掌豆漿主要藥效的成分如下,計有:大豆蛋白、大豆皂素、大豆異黃酮、大豆卵磷脂、亞油酸、亞麻酸、寡糖、維生素B群、維生素E、鈣、鐵、鉀、食物纖維等等。

    大豆蛋白質:大豆蛋白的最主要成分、在大豆中約含有百分之三十五。   大豆蛋白含有人體無法製造,而必須從體外攝取的必需胺基酸。除此以外,還含有多數的胺基酸。為了平衡地攝取胺基酸,豆漿可說是最理想的食品。

    皂素:最近的豆漿製品已經變得很好喝,對絕大冬數的人來說,喝豆漿已經不成問題。然而仍然有些讓人感到美中不足,那就是帶著少許澀味,這種澀味就是皂素所造成。皂素最明顯的效果就是抗氧化作用,也就是抑制活性氧的作用。

    自古至今,活性氧老是被看成惡魔,其實它是人類從事活動不可缺少的要素。不過、由於抗氧化作用太強,所以會使人體生銹(氧化)。   身體的氧化將導致皮膚的老化,長出黑斑、雀斑,甚至會引起癌等的生活習慣病。皂素能夠消除活性氧(自由基),同時也能夠補助體內的抗氧化物質,所以能夠產生強力的抗氧化作用。

    對於女性來說,晒太陽、黑斑、雀斑、皮膚的老化是最大的敵人,皂素能夠預防這些症狀的發生。

    皂素也能夠使脂肪不致於滯留在身體裡面,它也能夠降低體液中的膽固醇值,所以對預防動脈硬化也有效果。

    到了最近,經過動物實驗的結果,已經知道皂素亦有抗病毒的作用。

    所謂的「大豆卵磷脂」,不外是大豆所含有的一種脂肪,為磷質脂肪的一種。它具有製造細胞膜的作用,對人體來說乃是很重要的一種物質。除此之外,它也能夠把氧氣、營養送入細胞,並且把不要的廢物排到體外。但是現代人普遍缺乏這種卵磷脂,如果放置不管的話,細胞會引起病變,很可能會引起重大的疾病,所以必須積極地攝取卵磷脂。

    多攝取卵磷脂使細胞活性化以後,整個人就會變得年輕,所以能夠防止老化。卵磷脂對於皮膚的疾病~黑班、雀班、皮膚黑等的症狀也有效果。

    卵磷脂的乳化作用,能夠使,血液變得潔淨。大豆卵磷脂包括有很多種成分,這些成分進入腸道後又會被分解。其中之一的膽鹼到了腦部後,就會變成乙醯膽鹼,而負起神經傳達物質的作用。如此一來,腦細胞就會活性化,對於增強記憶、防止痴呆症很有幫助。除此之外,膽鹼還具有抑制肝脂肪的作用。在平常的飲食生活中多攝取高脂肪、高卡洛里、高蛋白的人,應該多攝取一些膽鹼。

    在平時經常累積焦躁、緊張的人,腦內的卵磷脂量會減少。正因為如此,只要碰到一些小事情就會感到坐立下安,很難安靜下來,這正是卵磷脂不足所使然。在這種情況下,只要利用豆漿補充卵磷脂、就可以使精神除此之外安定下來。

    因為卵磷脂能夠使腦細胞以及神經的功能正常化,斯以在自律神經失調症、失眠等的研究範疇內,卵磷脂也備受重視。

    在所有的食品裡,蛋黃、小麥、王米的胚芽都含有很豐富的卵磷脂,但是多吃蛋的結果,恐會使體內的膽固醇增加。關於這一點,如果改喝豆漿的話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因為豆漿的膽固醇含量等於零,所以可以放心飲用。

    大豆約含有百分之二十左右的脂肪。一提起了脂肪、很多人都會想到肥胖,而不敢去碰它。其實大豆所含的脂肪稱之為不飽和脂肪,乃是身體所必要的物質。這些不飽和脂肪中,有很多種是人體所無法生成者,所以必須時常攝取。

    大豆所含的脂肪,以亞油酸為主要成分,同時還含有亞麻酸、油酸,以及軟脂酸等。

    亞油酸與亞麻酸乃是所謂的必需脂肪酸(維生素F),是對人體很重要的物質。亞油酸能夠增加血液中有益人體的膽固醇,而減少有害人體的膽固醇,所以能夠預防動脈的硬化。亞麻酸則與卵磷脂共同製造細胞。亞油酸與亞麻酸固然對人體很重要,然而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氧化。說到此處,或許有人會擔心它們會引起生活習慣病,所幸豆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所以能夠防止細胞的氧化。同時,油酸也能夠使有害人體的膽固醇減少,使血液變得潔淨。軟脂酸雖然是一種飽和脂肪酸,但是由於大豆含有很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所以那少量的飽和脂肪酸不會構成負面的作用、而且會變成能源,發生作甪。由此就不難明白大豆的脂肪乃是對人體很有益處的。

    寡糖:寡糖對腸道非常有益處,而豆漿也含有豐富的寡糖。最好的證明是豆漿在不加糖的情況下,仍然有一股淡淡的甜味,這正是寡糖在發揮作用。大豆的寡糖只存在於成熟的豆子裡面,所以豆芽菜與毛豆並不含有寡糖。

    利用大豆製成的食品,例如納豆、醬油、味噌等也不含有寡糖。但是豆漿、豆腐、黃豆粉都含有豐富的寡糖。寡糖能夠助長腸內益菌(比菲德氏菌,以及乳酸菌)的活動力,因此,不僅能夠消除便祕,抑制體內惡菌,更能增強腸管的活動力。

    寡糖亦能夠排除致癌物質,所以也能夠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在所有的乳酸菌中,有一些無法活著到達腸道。但是在攝取大豆的寡糖之後,就能夠使乳酸菌活著到達腸道

    維生素B群、維生素E:大豆所含有的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十分豐富。以維生素B群來說,尤其是維生素B1,乃是碳水化合物代謝所不能短缺的物質,對於主食為米飯的東方人來說,是個很重要的維生素。

    維生素B2在保持健康的皮膚與黏膜方面擔任著很重要的任務、對於消除疲勞,安定精神方面,也一向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維生素E也號稱為保持年輕的維生素,因為它能夠防止體內的氧化,所以對預防生活習慣病,阻止皮膚的老化很有功效。同時也能夠使血液變得良好,所以對消除肩膀酸痛也很有效果。

    礦物質類:現代人最感到不足的是礦物質類。大家都知道海藻、海帶、裙帶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事實上,豆漿也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豆漿含有豐富的鉀、鎂、鐵等成分,它的特徵是均衡地含有多種礦物質類。鉀能夠促進鈉的排泄,調整血壓。鎂能夠促進血管,心臟、神經等的活動,植物性的鐵比較難以被身體所吸收,但是豆漿的鐵為例外,它很容易被吸收,同時又能夠幫助氧氣的供給。

    如此,可見豆漿所含有的各種成分都具有良好的效果。如果欲單獨攝取這些成分的話,很可能要耗費很多的時間,不過,只要喝一杯豆漿就可以攝取各種的成分。

    但是,只喝、兩次是不夠的,必須長期持續地喝下去方能見效,最好養成每天都喝豆漿的習慣。

abortion pills link abortion information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瀏覽總數:3292323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