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魔法200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檸檬魔法200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檸檬魔法200
作  者
林宣宣譯
出版社
希代
發表時間
2008/2/23
my wife emotionally cheated on me click how many guys cheat
manufacturer coupon for bystolic bystolic forest patient assistance
pregnancy abortion bartsha.cz abortion clinics in brooklyn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其實只要用點巧思,檸檬的用處絕不單單只是壓搾檸檬汁,它的變化是妙用無窮的。通常一顆大小的檸幪,可以擠出約四茶匙的檸檬汁及取得三茶匙的檸檬皮,但由於多數人的使用方法不當,結果只能擠出幾滴檸檬汁。但是只要多學一些經濟有效的方法,擠出來的檸檬汁絕對比想像的還要多。

    在挑選檸檬時以小而圓或橢圓的檸檬最適合榨汁或取食果肉,果皮必需是光滑而無外傷的,過大而表皮粗糙的檸檬通常徒具厚皮但少含有果肉及果汁,同時,檸檬的外表應該看起來很結實、光滑及光亮,顏色應呈黃色而非偏綠,因為偏綠的檸檬通常比較酸的。另外,也要避免挑選過硬、過軟(海棉狀)及已經萎縮的檸檬。

    如果我們打算在幾天之內就要把所有檸檬用盡時,那麼只要將它們裝在任何一種籃子裡,放在室溫下保存即可,因為在室溫的情況下可以壓搾出較多的檸檬汁液。但如果需要保存較長的時間,就必須把檸檬放進塑膠袋裡置於冰箱裡冷藏,這樣可以保鮮二至三個禮拜。

    值得注意的是,其實檸檬和檸檬汁是可以冷凍貯存的,如果一次只需要半個檸檬或是買了過多的檸檬時,以下我們會提供一些保存檸檬鮮度的方法。

    鹽漬檸檺:材料用四個中型檸檬,三分之二杯粗鹽,一湯匙黑胡椒粒或一根肉桂棒,二分之一杯新鮮檸檬汁及適量的水。

    首先,將檸檬對切成四片,放進一個大碗裡,接著灑上粗鹽直到完全覆蓋檸檬。然後把鹽和檸檬一起倒入八分之一加侖的玻璃容器或陶罐內。按著依序放入一層胡椒粒(或肉桂棒)、一層檸檬、再一層胡椒粒、一層檸檬…依此類推。

    當我們加入檸檬時,用一隻湯匙輕輕壓擠檸檬,使檸檬汁滲透出來。然後倒入先前準備的新鮮檸檬汁及水,水深只要剛好蓋過檸檬即可。接著就可以把容器密封並放進冰箱冷藏。在接下來的二至三個星期裡,要把罐子每天拿出來搖晃一下。經過以上處理之後,罐內的鹽漬檸檬就可以在冰箱裡保存數月之久。

    在食用前,可以沖洗或刮掉檸檬上的鹽巴,然後去掉果肉及檸檬子,再依個人需要將它切成片狀或切碎。鹽漬檸檬的用途廣泛,你可以將它加在墨西哥菜裡的蕃茄沾醬、酪梨沾醬中,或加入米飯、湯、沙拉、燉肉湯及烤肉裡調味,它尤其適合烤羊肉和烤雞肉。如果把它切成條狀,可為血腥瑪利或馬丁尼酒增添風味。

    冰凍檸檬片:你可以使用半個至數個檸檬,將它們切成片狀,然後好利用保鮮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冷凍。如此一來,當你在喝茶或任何時刻只需要單單一片檸檬時,這些冰凍檸檬片就能立刻派上用場,非常方便使用。在食用時,甚至不需要解凍直按丟進熱飲即可。

    加何儲存檸檬汁:我們可以把擠好的檸檬汁放在小型的塑膠容器或製冰盒中冷凍,這些檸檬冰塊在炎炎夏日中、不但可為冰茶添加美味讓冰茶更可囗、還可以保持冰茶的冷度,也不會沖淡它的味道,等到檸檬汁冰塊成形後,只要將它們倒進塑膠封口袋就可以隨時使用了。

    利用清水保鮮檸檬:如果你在短期內無法將現有的檸檬用完,又不想將它們冰凍時,可以把檸檬裝在加了冰的密封罐裡,這樣一來,可使其新鮮度保持久一點。裝罐後必須把容器放在冰箱裡冷藏,方便日後使用。用這個方法保存檸檬可以維持約一個月的時間。

    如何削檸檬皮:削檸檬皮的方法有很多,你可以購買專門削檸檬皮的削刀,但它只具備此單一功能;或使用更簡單的工具,如普通的果菜削皮刀,同樣也能削下一條條的檸檬果皮。在削果皮之前、請務必將檸檬徹底洗淨,以去除殘留在果皮上的化學肥料及農藥。在削皮時,只削最外層綠色果皮的部份,因為如果連內層白色的果皮一起削下來的話,不但會破壞檸檬皮的原味,還會讓它變苦。削下的果皮只需切碎即可使用。

    如何保存檸檬果皮:要成功地保存檸檬果皮,可以將它風乾或冰凍。若要風乾它,只要把果皮小心切下後,單片單片分開擺置於室溫下讓它自然風乾到完全乾燥為止。如果你急著使用,則可以把磨碎的果皮放在乾淨的鋁箔紙上,放入烤箱中用95度左右的溫度烤二十分鐘,在烤乾的過程中,需要稍微攪拌一下,待果皮完全冷卻後,放進密封袋裡置於室溫下儲存即可。若要冷凍檸檬果皮,須先用保鮮膜或鋁箔紙包起來,再放入冰箱中冷凍。如果同時需要使用檸檬皮及檸檬汁,則在冰凍前要先將比例混合好才放入冷凍。

    如何製作檸檬果皮粒:檸檬果皮在調入甜味並做成粒狀後,可以用在各式各樣的食品中。作法是將削好的檸檬外皮(只有黃色或綠色的部份),相一至二湯匙的粗糖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碎,直到呈粉狀為止。之後就可以將這個果粒糖霜運用在飲料,或任何一種甜點裡增添風味。

    如何壓榨出更多的檸檬汁:想要將檸檬中的汁液儘可能的榨取出來,首先要將檸檬放置在室溫下或更溫暖的地方。若急需要,甚至可以將檸檬放在熱水中浸泡’或在烤箱中用低溫烘烤幾分鐘,或用微波壚微波三十秒。之後再把檸檬放在流理台上,用手用力揉一會兒,直到它變軟一點。

    另一個方法就是在檸檬表皮上剌幾個洞,不過不要刺進果肉的部份,黜然後將檸檬放進微波爐裡,用高火力微波十至二十秒,放置一分鐘之後,用手揉搓一下即可榨汁了。

    如何保存未使月完的檸檬汁:如果在烹調食物時,只需要少量的檸檬汁,而你又不想切開整個檸檬,因為剩下的檸檬有可能用不到而完全浪費掉,這時可以用叉子在檸檬上刺穿幾個洞,然後擠出所需要的檸檬汁,用完之後再把檸檬放進塑膠袋裡保存。也可以用牙籤在表皮刺幾個洞,擠完檸檬汁後,再把牙籤刺回洞裡,因為牙籤就如同塞子一般,可防止檸檬在冰箱中泠藏時失去水份。    如何恢復變硬的檸檬:如果發現檸檬因為放了太久而開始變硬,想要將它恢復原來的柔軟時,只須把檸檬放進沸水中,用鍋蓋蓋住悶一會兒,將鍋子自火源移開,讓檸檬在沸水中放置一會兒就可以繼續食用這些檸檬了。

how to cheat husband redirect types of women who cheat
abortion in america pregnancy pill redirect
read here why do guys cheat dating sites for married people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site bystolic patient assistance
瀏覽總數:3294593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