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浴療法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熱水浴療法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熱水浴療法
作  者
廖淑鋒
出版社
立寶文化
發表時間
2008/2/24
my husband cheated with a man online go
abortion pills link abortion information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bystolic generic does bystolic have a generic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神奇的熱水,熱水是一種神奇的東西。似乎只有在熱水的環境中,存在於水中的水分子才能旋轉併裂,撞擊出稱作生命的東西。當所有的情境都配合得宜時,再加土一些療傷止痛的物質後,你那浸潤於浴缸中的身軀,受到溫潤滋養,使沉睡已久的細胞開始甦醒,展現活力。熱水真的能幫助你怯除身心的壓力,忘卻俗務的羈絆,一心一意地沉醉於它無所不在的溫暖當中。

    人類很早就知道熱水的好處。一個地方一旦被發現有天然溫泉,就會被視為可賦予活力的聖地。世上很多這樣的地方都變成醫療中心,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初,人們蜂擁聚集到斯帕這個天然的溫泉所在地治病,希望能治癒如肺結核、痛風等疾病。

    一開始接觸淋浴、浸浴或蒸氣浴缸的熱水時,身體通常得花幾分鐘去適應水溫。剛開始,人的循環系統為了因應這種變化,會暫時增加心血壓皮膚因為熱水而升高溫度,血液衝向皮膚。在血管擴張後,血壓於是回降。溫度升高的血液,帶著更多的氧,流竄於皮膚底下的組織內部。它使得血管面積擴張,也帶來了安撫、鬆弛的作用,即使是因為背痛而長期繃緊的肌肉,也會開始放鬆,通過這些步驟後,你就可以順利進行接下來的體操運動和伸展運動。在你肌肉開始放鬆時,神經也會開始鎮定,而疼痛便得以紓解,當溫度深入身體內部後,你的體溫可高達華氏九十九度(約攝氏三十七度),甚至更高,耗氧率和排泄率相對地增加,心跳和呼吸速度也同時加快了,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因為這使得你的代謝增加。你會從臉部開始出汗,並漸漸感到全身舒暢。

◆熱水療效的反應:
 一、血壓暫時升高,隨後降低。
 二、表皮血液循環增加.
 三、肌肉鬆弛,肌肉抽筋現象解除。
 四、心跳增加。
 五、血量增加。
 六、流汗量和代謝率增加。
 七
,新陳代謝加快,有更多氧輸送到組織之間,並且有更多的二氧化碳產生。
 八、呼吸速率增加。十、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
 九、刺激肝臟中化學物質和乳酸的轉換。
 十、鎮定感覺神經和運動神經,解除疼痛。


◆熱水浴療法的適應症:
 一、背痛  
 二、關節炎
 三、神經痛
 四、肌肉痙攣和肌肉緊張。 
 五、扭傷、拉傷  
 六、僵硬 
 七、瘀傷、撞傷


◆熱水浴療法的禁忌:有以下症狀時,不適用熱水浴療法。千萬記得,嬰兒和小孩也不適用此法:
 一、發高燒。
 二、嚴重的心臟併發症。
 三、癲癇。
 四、嚴重出血、外傷、褥瘡。
 五、嚴重的皮膚傳染病。
 六、血管疾病。
 七、產生熱神經缺陷。
 八、腸失禁或膀胱失禁。
 九、嚴重的恐水症。
 十、惡性或開放性肺結核。


    一般來說體溫華氏九十九度(約攝氏三十七度),如果水溫降到比體溫低,需多加一點熱水。每個人對溫度的忍受程度都不一樣,所以在淋浴時,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溫度,千萬不要燙傷才好。熱水會引起許多生理反應,記得要以治療目的為前提,注意安全為要。

 比如說,熱水會使我們的血壓降低,所以要走出浴缸(尤其是泡過很燙的水)時,要特別小心。如果你有頭重腳輕或暈眩的感覺,要注意以下的警告:先坐一會兒,讓你的上半身露出水面冷卻,然後再站起來。為了方便起見,你可以準備一個小臉盆在旁邊,裡面放一塊溼布。在沐浴時,你會流很多汗(尤其是頭部),所以口渴時可以喝一些水,並用冷的溼毛巾擦拭臉部。


◆來點別出心裁的熱水浴:若想要使熱水浴具有青草的香味,可以在熱水中放入一袋西洋甘菊或薄荷草。這樣不但具有安撫鎮定的作用,還可以增加香味,而且它們也不會像肥皂、香水、或泡泡浴那樣,容易使皮膚乾燥。

    洗個安全的澡,浴缸和浴室都避免不了溼滑的危險,所以在此有兩點建議雙腳要踩穩,必要時轡曲膝蓋,以保持重心,在浴缸的底部貼上防滑貼紙,並加裝防滑扶手,都可避免危殮產生。為了使你的浴室成為既有效率又安全的治療場所,這些投資都是值得的。在做完熱水浴療法的每個浴程之後,要小心不要讓自己馬上冷卻。這樣會破壞你先前的成效。請記住!你花在熱水浴療法的時間越長,需要的冷卻時間也就越長。你可以用大毛巾裹著身體,在浴室裡好好享受水氣的溫暖。

daliresp patient assistance linzess patient assistance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pregnancy abortion bartsha.cz abortion clinics in brooklyn
瀏覽總數:3295552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