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薑為藥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以薑為藥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以薑為藥
作  者
李樂
出版社
生活醫學書房出版
發表時間
2008/2/26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go married affairs
abortion pill information open how to order the abortion pill online
abortion pills ronnebybloggen.se abortion information
cialis coupons 2015 redsoctober.com drug discount coupons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中醫視薑為最佳的藥物之一。前蘇聯共和國科學研究中心一項由伯萊克曼博士指導的研究計畫,將東方千種以上的醫療成分作了詳細的分析,結果顯示,所有藥物中,薑排名第五。不僅地位特殊,而且不可取代,中醫的說法,薑能夠協助其他的醫療成分進入血液和器官中,有助於身體吸收。此外,薑還可用來打通管道,振甦疲憊的器官。科學證實,薑確實能夠開暢血管、形成出汗及製造溫度、刺激心臟,使血液清淨。

 薑對腸也有特殊的效果。薑是我們所知道的唯一能夠預防暈車(船)的草本植物,而且也是最佳的止嘔療方,倫敦聖巴托羅繆醫院的臨床研究。證實病患手術之後因麻醉所導致的嘔吐或作嘔現象,能夠藉由薑來預防,效果比任何止嘔藥更佳。

    對發燒而言,薑的作用也極特殊。薑是對付病菌引起發燒的唯一療方。換言之,除了薑之外,無論是廚房的草本藥物櫃子或現代藥局,皆無可取代。當然,薑既便宜,容易取得,且極為安全。

 薑既辛辣且具刺徼性,只要輕輕咬一口、味道和香辣隨即傳遍全身。由此,就能夠理解為何薑有助於人體-內一些沉緩運作的刺激和推動,解決與冷卻、緩慢、怠惰等相關的健康問題,尤其是心臟方面的疾病。

    薑確實能夠讓你汗流浹背!薑所帶給身體的熱勁,源自其促進循環的基本作用,你不妨想像洗一個熱水澡或泡三溫暖,熱氣傳遍全身,打開通道,鬆弛緊繃的肌肉(包括使血管收縮的肌肉),使體內液體均勻流遍所有的組織,只是熱水澡由外而內,薑則是由內而外。辣椒也具備相同的功能,不過,薑顯然較不刺激,更適合作為家庭療方。

薑是中藥的基本用藥,依照調配 方式,可分為下列數種:

◆乾薑-乾薑最為辛辣,也最具剌激性,用來暖和身體的中段,能夠剌激身體的、陽氣、,即基本的活力和體溫。此外,也可以解除血液、能量、消化、代謝和體內液體的阻滯。換句話說,它具有推動身體運作的力量、手腳冰冷、胃寒、消化不良、嘔吐,以及循環不良等症狀,皆可使用。

◆生薑  生薑辛辣,具有暖和作用和香味,主要在身體表層運作,以利出汗、釋放毒素,促進皮膚及末梢神經的循璥環。通常運用於發燒、受寒、酸痛、風濕疼痛、咳漱、頭痛,以及部分皮膚問題上。

◆烤薑-乾薑經過燒烤之後,製成烤薑、已喪失刺激性,味苦、據暖和作用。它的功能不在於打通血管或使身體液體流通,而是製造並保留脾臟中的血液,適用於胃腸出血等症狀。

women who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woman affair open
progesterone progesterone progesterone
does bystolic have a generic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瀏覽總數:3294676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