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氣的生活—9種平息怒氣的方法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不生氣的生活—9種平息怒氣的方法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不生氣的生活—9種平息怒氣的方法
作  者
W.伐札梅諦
出版社
橡樹林
發表時間
2009/4/20
現實生活中,您是否也曾有過與「憤怒」正面迎擊的經驗呢?面臨「怒不可遏」的情形,您是否也曾經在憤怒與理智間驚慌失措呢?來自泰國的W.伐扎梅諦(W.Vajiramebhi)老師,所著『不生氣的生活—9種平息怒氣的方法』,為每位崇尚健康的樂活人,剖析憤怒的真相。
open catching a cheater I cheated on my wife
link what makes a husband cheat unfaithful wives
online affair how to spot a cheater cheaters
abortion pill stories how much is abortion pill abortion clinics in delaware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現實生活中,您是否也曾有過與「憤怒」正面迎擊的經驗呢?面臨「怒不可遏」的情形,您是否也曾經在憤怒與理智間驚慌失措呢?來自泰國的W.伐扎梅諦(W.Vajiramebhi)老師,所著『不生氣的生活—9種平息怒氣的方法』,為每位崇尚健康的樂活人,剖析憤怒的真相。



樂活,從心做起


      是的,我們無法否認,你我心中都潛藏著一顆憤怒的種子,讓我們每天反覆上演著生氣、情緒失控、懊悔和失落。不可諱言,崇尚樂活人生,除了飲食上的調整外,心境上的潔淨,也是一項極其重要的功課。就像推廣生機飲食二十多年的歐陽英老師所說:「我們不僅要在食物上回歸自然,返樸歸真,同時,也應懂得心情的沉澱,凡事反省、時時感恩,才能從內心真正的樂活起來。」



了解憤怒,尋得「樂活心境」

      如果我們能夠明確地掌握自己的憤怒,了解何謂「冒犯自己」的本質,也知道所謂的「冒犯」、「侵犯」事實上並不存在,明暸「憤怒」其實是一項短暫且不值得在乎的情緒表徵,便能很容易就能放下憤怒,或是與憤怒的對峙。將憤怒由心中淨除,就像將哽在喉頭的魚剌吐了出來一樣,重獲清新與自由的喜悅,不僅讓人感到歡喜,更為你我尋得心境上的「樂活」。

      在此要了解的是,人類一直是群居的動物,但每個人都是擁有獨立思想的個體,試問,這麼多千千萬萬的個體相處在一起,怎可能會沒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呢?這是因為人們總是非常專注於自己的「我」。於是,即便親如手足,也會因個人不同的想法,而爭論不休。所以,我們必須懂得質疑,我們是否將對方放在適當的位置上?



好禮相待,尊重彼此

      是的,就像我們總是希望可以獲得別人的尊重一樣,誰都不願意因為「彼此的想法、規劃不同」,而遭受對方「忽略的、不尊重的」言語對待。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有多令人難受,但事實上我們卻鮮少願意妥協自己的「我」,大部份時間我們選擇將別人的「我」,放在較低的位置。或許,我們可以說,這是在「自我管理」中最大的盲點。



想一想,並試著做做看

  •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都不要攻擊、詆毀別人的「自我」。
  • 不論何時,記得將心比心,將彼此的「我」,放在同一個位置上,以免因自我意識,而造成兩人的紛擾。
  • 千萬不要冒用、頂替別人的「我」。
  • 交談中,不要以「我」為出發點,避免口口聲聲提到「我」。



      憤怒往往來得快去得也快,雖然如此,但他的傷害性卻相當恐怖。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當一個人陷入憤怒的窘困時,傷害就如一顆忽然炸開地炸彈般,突如其然的造成極大傷害,並之後快速地退去。沒錯,這就是憤怒的本質,雖然來去一陣風,但事實上其所造成的傷害與損失更像是一場大火。而當懊悔的情緒來臨,修補、調整與他人原本良好的互動模式,更是讓人感到難堪。



正面的思維,欣賞珍貴的美好

      書中所講授的九個方法,當然是在我們遇到憤怒時,用來自我調適的步驟。真正要能保持正面、和樂的心境,必須能夠學著看待事物的光明面,就如同當你手上有顆在運送途中遭到擠壓的蘋果時,你能不能學著將受損的果肉切除,享受完好的那一部分果肉呢?因為唯有如此,你才能學會珍惜那可貴的美好。即使,他可能不多。

      在本書中提到,透過禪修可以根除憤怒,當然,我們都希望透過任何一種方式讓內心更加剔透寧靜。但也唯有了解憤怒是如何扭曲他人在你心中的印象、了解自己原是如此的渺小、不重要,才能一步步的將「惡念」,放遂於內心之外。最後,願你我都能找到生命的純淨與喜樂。祝福你。

open catching a cheater I cheated on my wife
cheat on husband married men and affairs read
瀏覽總數:3292435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