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自癒療法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人體自癒療法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人體自癒療法
作  者
黃木村
出版社
蘋果屋
發表時間
2009/7/10
my wife emotionally cheated on me click here how many guys cheat
abortion in america cheap abortion pill online redirect
women who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how can people cheat open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要活就要動!
《人體自癒療法》教您啟動身體潛藏的偉大力量!



        人體本身就具有治癒自體的能力,所謂的「人體自癒療法」,其實是在幫助身體提升自癒力。透過導引全身氣血循環,促進原本滯緩不前的血氣得以恢復生機,使身體回復到正常的運作。

        秉持著一份善心,黃木村老師以主張運用人體自癒力量,審視自己的健康狀況,並提倡「自己照顧身體一天,身體就會照顧你七天」的說法。的確,就如同佛法云「因緣果」。疾病的發生當然也是日積月累所造成的「因果」。



歐陽老師提醒您:
        運動計畫應依個人體能狀況與需要,逐步增加運動量,配合天氣及各項外部條件加以調整、擬定。絕不可突然增加運動量,不僅會因為疲累而使體力過度損耗,對身體更是沒有益處。可參考教育部提倡之「運動333法則」規劃個人運動內容。


   

疏導重於防堵,平靜和諧才能獲得正面的改變

        相較於西方醫學,人體自癒療法主要是以疏導而非圍堵的方式,讓因為氣血不順所引起的各種疾病得以改善。唯在心態上,必須保持平靜、和諧。才能以輕鬆的動作,不疾不徐的律動,讓身體在運動中獲得正面的改變。

        現代人生活忙亂,講到運動,每個人最常搬出來的理由就是「時間不夠」。其實只要方法對了,連呼吸都可以變成運動。養生貴在實踐,就如同天理循環一樣,只要觀念跟作法正確,養生的基本功夫,就在吐納之間。

        古有「抱朴子」一書記曰::「服藥雖為長生之本,若能行氣,其益神速。若不能得藥,但行氣而盡其理,亦得延年。」可見古人早已發現,吐納行氣對養生多有助益。

        書中教導了許多關於呼吸的方法,許多人以為呼吸不過是口鼻之間的事,殊不知,人有九竅,各有專司,如果能運用正確的方法,常運動到這些部位,健康當然常在。在這裡,除了書中所提供的之外,以下再為讀者們介紹「腹式呼吸」一法:



腹部呼吸的好處
  1. 使肺臟完全發揮作用,供應全身充足的氧氣。
  2. 促進新陳代謝,將體內的二氧化碳完全排出體外。
  3. 反覆的呼吸動作,能達到溫柔的按摩作用,並使胸部、腹部、橫隔膜等器官適當運動,強化肺部組織。
  4. 增加身體活力與耐力,在反覆的深度呼吸中,使心靈慢慢沉穩,思緒得以更加清晰敏銳。


練習腹部呼吸的方式:
  1. 選擇一個可以仰躺的地方,使上半身可以完全平躺,小腿保持彎曲。
  2. 放一本書在腹部,另一本書放在胸膛。
  3. 用手扶著書,感受空氣進入身體的律動。
  4. 用鼻子緩緩的吸氣,吸氣的時間約7-10秒。
  5. 將吸入的空氣引導至腹部,這時可以感到腹部似乎充滿了空氣般的鼓起。
  6. 吸氣後屏住氣息1-2秒,讓氧氣停留在身體內久一點。
  7. 用嘴巴緩緩的吐氣,吐氣的時間約7-10秒。
  8. 呼吸之間,可以從書本的位置上,感受到腹部與胸部同步的起浮。

(腹部呼吸示意圖)




簡單的小動作,釋放身體長期的壓力


         除了呼吸之外,《人體自癒療法》一書還提供了手部、腳部、臉部、肩頸、腹部等部位的運動方式。這些簡單,甚至看似與病痛毫無關連的運動,在在都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提振新陳代謝,並且釋放身體累積已久的緊張與壓力。

         當然,這些效用都是因為在運動的過程中,適當的按摩剌激了人體穴道所致,例如,在考試前常有學生因緊張而感到胃痛,可以運用書中所提供的方法運動手部肌肉,牽動、按摩手指與胃部相連的神經穴位,配合呼吸放鬆身心,胃痛自然得以舒緩。

         但進行任何一項運動的前、中、後都應注意安全,雖然《人體自癒療法》一書中,所記載的運動方式看來簡單,但場地是否安全?運動量是否過於勉強?都是要多加留心的地方。至於書中所提之「好轉反應」,可依其所偍供的方法減緩不適感。



歐陽老師提醒您,運動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原則:

  • 進行運動時,應依照自身年齡、體力及狀況,選擇自己喜愛且適合的運動項目。
  • 持之以恆的運動才能看到最佳的效果,每週進行3次以上的運動,每次30分鐘,讓身體呈現微微出汗的狀況,便可達到理想的鍛練效果。
  • 千萬不可勉強自己進行過度運動,否則容易引起身體創傷,了解自己體能,進行適量且經常性的運動對身體才最有益。
  • 運動前應進行約5-10分鐘的暖身運動,減低受傷的機會。
  • 運動後應作些緩和運動,使身體慢慢回到平靜的狀態。
  • 若感到疲倦、身體不適或疼痛時,例如:頭暈、氣喘、昏沉等情形,應暫時休息,不可勉強,需要時應及早求診。
  • 運動時,應注意身上穿著,以舒適和厚薄適中的衣物為主。
  • 注意氣候變化,適時補充水份,並穿著輕便、保暖及易增減的運動服。
  • 注意運動埸所的安全,避免因濕滑、光線不足,而導致意外發生。
  • 進行戶外活動時,應注意環境及當日天氣情況。


真實的故事,見證了人體偉大的力量

         黃木村老師推廣《人體自癒療法》已有相當長久的經驗,在這些年裡幫助了許多人。《人體自癒療法》裡頭,有不少受到黃老師幫助的病患,紛紛投書,將他們身體狀況改善的過程寫了出來。一段段真實的故事,見證了勇氣,也證實了身體的確蘊含著對抗病魔的力量。

         最後,提醒大家,正確且健康的生活作息,絕對有益於追求長壽且豐富的人生。運動與飲食,是人類不可忽視的生活重點。因此,除了正確的運動之外,飲食也是相當的重要。




建議您:有任何病痛或身體上的傷害發生時,皆應先行尋求醫師的診斷。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go married affairs
abortion news fyter.cn where to get abortion pill
daliresp patient assistance bystolic card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瀏覽總數:3295573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