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當然會生病! - 好書選讀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聽話、說話要完整,不要只揀前一句、後一句,合起來剛好尖尖地刺進人心。
心情彩虹屋
網路真善美
好書選讀
旅遊達人
參觀有機農場
樂活連結
首頁 > 心情彩虹館 > 好書選讀 > 睡不好,當然會生病!
好書選讀
每一本書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只是“看內容”,也需“解心德”,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你有好書想推薦給大家知道嗎?
讓我們為您讀書,為您講訴書中的精髓所在
我要推薦書
快訊
尚無訊息
書  名
睡不好,當然會生病!
作  者
藤本憲幸
出版社
天佑智訊
發表時間
2009/9/1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website married affairs
my wife emotionally cheated on me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with my mom how many guys cheat
forest laboratories patient assistance www bystolic com coupon bystolic patient assistance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http://lensbyluca.com/600/mg/3/times/a/day/side-effects gabapentin 600 mg 3 times a day side effects
閱讀介紹 調整字體大小:

人生有三分之一在睡覺,你花了多少時間在失眠?



       科學家們發現,每個人需要睡眠的時間長短依賴於多種因素,這些因素包括年齡、壓力、運動等等。睡眠不足的情形,將會造成所謂的「睡眠債」,這個債務將造成身邊機能減低、判斷力減弱、思考能力變慢等等。


您了解睡眠是怎麼回事嗎?
       由日本藤本憲幸先生所著「睡不好,當然會生病!」一書,為國內解析了「三小時睡眠法」的精要,書中不但解釋了睡眠對人體的重要,更提供了許多幫助睡眠的方法,讓現代人有所依循,遠離嗜睡及失眠,重拾健康活力。



睡眠的各個階段:

  1. 第一階段入睡期:也就是剛入睡的前2-3分鐘,睡意會慢慢變濃,意識開始模糊,脈搏變得較緩慢,呼吸顯得沉重,眼球則是出現鐘擺般晃動的情形。
  2. 第二階段淺眠期:過了入睡期之後,呼吸會較之前再加重一些,對微弱的聲音不會有反應。一般而言,午睡大都在進入此一階段後就會醒來,所以不會出現沉重的感覺。
  3. 第三階段中度睡眠期:這個階段,腦波的起伏跟脈搏跳動更緩慢,意識慢慢消失,眼球停止轉動,即使給予剌激也不易醒來。
  4. 第四階段熟睡期:這個階段的睡眠最深沉,腦波的起伏與脈搏都比中度睡眠要來得更緩和。肌肉呈現完全放鬆狀態,除非是加以用力搖晃般的剌激,否則不易叫醒。在整個睡眠過程中,這個階段的時間最長。
  5. 第五階段眼球快速轉動(做夢)期:這個時候的腦波與清醒時相似,但身體肌肉仍處於完全放鬆的情形。雖然有人說他難得做夢,但事實上是因為一覺醒來之後,把夢的內容給忘掉了。


睡眠品質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


    我們每天睡覺時,都是不斷地在重複以上五個階段,而這五個階段的循環時間約為1.5-2小時。《睡不好,當然會生病》一書中提及,睡眠品質的良窳,攸關著人體成長與健康。


睡眠對健康的重要性:
  1. 對成長中的兒童、青少年來說,睡眠時腦下垂體所釋放的成長激素最是重要。除此之外,良好的睡眠品質更有助於修復受損細胞與器官組織。
  2. 充份的睡眠可以讓免疫系統產生更多免疫球蛋白,增強抵抗力。對於受傷或是病患來說,充足且良好的睡眠品質是康復的一大關鍵。
  3. 充足的睡眠可以放鬆心情、紓解壓力,所以一旦有睡好,精神跟體力也都會時別好。
  4. 擁有良好睡眠品質,可以讓人保持正常成長修復狀況,較不易發生因壓力所導致的疾病,如高血壓、頭痛、胃潰瘍等,且精神體力皆較好,身體自然健康。


難熬的睡眠障礙,現代人最常見的症狀



在《睡不好,當然會生病》一書中,也為我們解釋了失眠的幾種情形:
  1. 不容易入睡。
  2. 睡不沈、常會驚醒。
  3. 醒了之後就不易再入睡。
  4. 不斷做夢。

針對以上四點,作者藤本憲幸先生分別提出了控制心靈、鬆弛神經、挑戰自我與消耗多餘能量等四種方法:

  1. 控制心靈:學著順其自然,將工作、健康和家庭等生活壓力,以較放鬆的方式去看待,時間是治癒心靈的良藥。
  2. 鬆弛神經:規律、適量的運動,放鬆身心的熱水澡,清淡飲食,沒有負擔的音樂,讓自己可以敞開心胸。
  3. 挑戰自我:半夜忽然醒來時,不要因為失眠的壓力而沮喪,試著看書或聽音樂,把握時間充實自己,是個不錯的思考角度。
  4. 消耗多餘能量:增加白天的運動量,儘可能把體內的能量消耗殆盡,保持睡眠品質,讓自己能一覺到天明。


透過食物特性,重拾優質睡眠

    除了以上四點之外,歐陽英老師也提供幾道針對失眠的食療驗方,希望能幫助有睡眠障礙的朋友,重拾健康快樂的睡眠。


擁有健康好睡眠一點也不難!

    睡得好,是一個簡單且基本的需求,卻往往讓忙碌的現代人望之興嘆。估且不論《睡不好,當然會生病》一書,提供了哪些不同的思考角度與方法,重點都是為了幫助大眾,能擁有自然且健康的睡眠品質。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您,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同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若您欲針對個人體質,規劃專屬生機食譜,可以至紅館運用「量身對症開食譜」,為家人及自己開立專屬個人健康食譜。如有更多疑問,請以電子郵件,或來電詢問。祝福您!
how to cheat husband women that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types of women who cheat
cheat on husband married men and affairs read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go married affairs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doxycycline
lisinopril lisinopril lisinopril
daliresp patient assistance linzess patient assistance bystolic coupons for free
瀏覽總數:3292339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