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飲食樣樣通 - 歐陽英著作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歐陽英老師
歐陽英著作
活動訊息
電台廣播
各地演講紀實
歐陽鳳儔顧問
歐陽晶顧問
健康顧問
歐陽英之友
首頁 > 演講與活動 > 歐陽英著作 > 生機飲食樣樣通
歐陽英著作
在近半甲子的臨床食療輔導中,歐陽英老師也透過著書立說,將「醫食同源」的理念,傳播給國內外千千萬萬追求健康的朋友。28年來,在台灣、星馬、中國大陸共出版28本書,這些食療文獻,是最佳養生工具書。
生機飲食樣樣通

著作:歐陽英、于美人

ISBN:957-13-3547-9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NT$350.00

簡介: 調整字體大小:
  飛碟電台《生活大師》超人氣單元「生機飲食樣樣通」首度推出紙上精華結集版,從經驗分享,歡念解說、DIY食譜,到對症調養,精選最實用有效、不可不知的生機飲食全資訊,讓你一次收錄,完整擁有,成為健康滿點的生機飲食通。

==丹
田有氣!走路有風! @ 歐陽英序==

  只要改變生活作息、飲食內容與是當紓解情緒壓力,就能改善身體狀態。我從果菜汁斷食營的三天中,觀察眾多學員前後的明顯變化,益加肯定健康絕對可以靠飲食療法很快找回來。

  我從民國74年開始舉辦果菜汁斷食營,迄今已48期,參加的人數經常超過100人,共有七位老師,帶領大家淨化身心靈。三天中,清晨從森林浴、氣功開始,接著進行關節操、瑜珈、指壓推拿,一天共提供九餐的天然果菜汁,按照個人的體質或病情,設計出不同的對症飲料。我除了在課堂上敘述各種食療配方的作法,講解生機飲食的實務細節;還與大家一起到山上認識各種藥草,詳細介紹各種民間藥草的特別功效,以及如何栽種與使用方法。到了晚上,大家在歡笑與淚水中,經歷前所未有的心靈淨化課程,每位學員都要做大腸水療DIY,所以上床睡覺時,那種全身裡外洗滌的乾淨剔透的感覺,真是無法言喻!難怪三天下來,大家都會覺得身心經歷了一次空前的大改造,面臨離別實在依依不捨。

  平日為了準備兩個月一次的斷食營,我不斷鞭策我自己用功研究,廣泛涉獵各種飲食療法的書籍,並查證究竟,歸類存檔,經歷將近二十年,才稍建立了一套飲食療法的資料庫。因此面對斷食營100多位的學員,各種酸、痛、腫、癢的病症,我才能夠應付自如,幫助每位學員再造健康!

  在南崁,我經營了一家生機飲食店。從早上9:00到晚上7:00,常需面對各地來的客人,有的人純粹減肥,有的則是急於改善滿臉的青春痘;另外,也有人來尋求針對各種病痛的飲食方法,最多的就是癌症病人了;甚至一些家長還會帶著小孩來。面對他們,我會先一一做詳細的血液分析。

   所謂『血液分析』,就是以糖尿病患者自行採血的方式,從手指頭取下一滴血。為了避免觸犯法令,有時我會請客人自行採血,透過1600倍的超高倍顯微鏡,將血液的鮮活狀況呈現在34吋的彩色螢幕上,再一一為客人作解釋。

  為什麼紅血球會變的奇形怪狀呢?為什麼白血球跑的那麼慢?為什麼血液裡細菌那麼多,而且它們還活蹦亂跳的?為什麼血小板的數量增加那麼多呢?為什麼有彩色的結晶體,樣子好可怕!是不是因為我太常吃有色素的零食了?為什麼血液裡會有一個一個像是鑽石般的亮麗結晶片啊?那個就是膽固醇結晶,平常飲食可能太油膩了!為什麼尿酸結晶會這麼多呢?平常含嘌呤高的食物,不可再多吃了喔!……我幾乎天天都看到這一幕幕畸形血液,我的危機意識當然特別高,別人請我吃油炸食物,我絕對敬謝不敏!只怕血液也會產生那種可怕的結晶體,導致血管硬化、發生中風。

  幫客人血液分析後,再仔細詢問他們的一些生活起居狀況、飲食內容、以及身體的不適症狀……等細節,然後根據血液分析的結果與客人的身體狀況,開始設計調養食譜。寫好食譜,拿出錄音機,一面為客人解說食譜該如何製作,一面錄音,結束後將錄音帶跟食譜交給客人,才算大功告成。

  服務一位客人至少要一個半小時,常常是從早到晚不間斷,因為我都是坐著面對客人,常會坐到大腿發麻,甚至還曾經坐到長痔瘡,幸虧我有對付痔瘡的食療方法,則這種日子繼續下去,我一定會擁有嚇人的超級痔瘡。要知道,常常坐著,不起來走動,是最容易得痔瘡的了!

  憑著斷食營的歷練與平日一對一的輔導,也累積了二十年的食療經驗,自然是如數家珍,自許為生機飲食的傳道者。因此,當美人姐邀我上飛碟電台時,真是深感慶幸,能在人氣超旺的『生活大師』節目貢獻所學,真是我的榮幸!

  尤其又在超ㄅㄧㄤˋ的名嘴于美人以及昌明兄的引導下,節目進行的十分熱烈。但因時間不多,每次總覺得意猶未盡,似乎有些愧疚。我這個人一向不藏私,有多少講多少,但面對那麼多聽眾的call-in,只能全力以赴,講話速度快的跟機關槍一樣,連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但沒辦法呀!偉源大哥一直在音控室讀秒,實在是太有壓力了!所以只好想像聽眾朋友可能都有將節目錄下來,多少讓自己安心一點。

  幸虧美人姐英明,想到將『生活大師』的節目內容編撰成一本書。於是乎,利用這本書,我將以前不足的地方,全部加以補充註解,讓這本書成為對聽眾們熱烈支持的一個小小回饋。
  衷心期盼所有生機飲食的同好們,能透過良好的飲食調養找回健康,天天丹田有氣!走路有風!


==千呼萬喚我來囉 @ 于美人序==

  非常高興『生機飲食樣樣通』終於出版了!這本書可說是在聽眾們千呼萬喚之下誕生的。話說從頭,一年前邀請歐陽英老師上節目,原本只是一次的個別訪問,沒想到再開放聽眾call-in時,歐陽英老師洋洋灑灑對答如流,不論是生機飲食、保健常識,甚至民俗療法一律難不倒他。我和偉源(節目製作人)立刻交換了一個(奸詐的)眼神─我們挖到『寶』囉!立刻就和歐陽老師預約接下來的時間。之後,就如你所知,變成每週二『生活大師』的固定單元『生機飲食樣樣通』啦!這個單元一做就是一年多,受到大家的熱烈迴響,傳真、call-in從未間斷過;期間,聚辦過兩期的生機斷食營,照樣爆滿。還有更多的聽眾朋友,希望我們把節目內容集結成冊。於是播出近五年的『生活大師』,第一次將節目內容變成文字,並以索引方式,編成依本隨時可用、實用性強的保健必備書,以餉觀眾。

   吃飯皇帝大,那麼請問你是時間到了就吃?餓了才吃?還是常常忙到忘了吃?當然也有人看到就吃啦!(笑)其實,吃東西的態度,就是決定你身體健康與否的關鍵。買到這本書的朋友,先拿書敲敲自己的頭,當頭棒喝一下吧!請從今天起,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

  此書得以付梓,首先得感謝歐陽老師、我的親密夥伴傑夫、昌明,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幕後功臣:節目製作人偉源、節目助理佩如、育欣、雅雯、裕菁、詠琇,還有音控施哲明,他的小孩也是我試驗生機飲食新作法的白老鼠之ㄧ(另外,還有我們家的Mina跟Max囉!)。

  這本『生機飲食樣樣通』,是眾多人力的結晶。我很高興終於把它送到大家面前了

我要訂購


link read unfaithful wives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wives who cheat on husbands married affairs
abortion in america open redirect
read here women affair dating sites for married people
瀏覽總數:3295807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