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Yoga(附LIFE YOGA超值DVD) - 歐陽英著作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歐陽英老師
歐陽英著作
活動訊息
電台廣播
各地演講紀實
歐陽鳳儔顧問
歐陽晶顧問
健康顧問
歐陽英之友
首頁 > 演講與活動 > 歐陽英著作 > LIFE Yoga(附LIFE YOGA超值DVD)
歐陽英著作
在近半甲子的臨床食療輔導中,歐陽英老師也透過著書立說,將「醫食同源」的理念,傳播給國內外千千萬萬追求健康的朋友。28年來,在台灣、星馬、中國大陸共出版28本書,這些食療文獻,是最佳養生工具書。
LIFE Yoga(附LIFE YOGA超值DVD)

著作:李玉美、歐陽英

ISBN:986-417-635-8

出版社:天下文化

價格:NT$380.00

簡介: 調整字體大小:
  忙碌已經成為現代人失去健康的好理由,而身體是絕不等待你覺醒的,當病痛一一浮現,你便需要花更多的能量進行修復。唯有在瑜珈中細細傾聽身體發出的警訊,一一對應,長期累積而成的肌肉緊張、脂肪堆積、經絡阻塞、器官失能才會慢慢離你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氣血通暢、肌肉緊實、關節柔軟、心情舒緩。這就是本書亟欲傳達的LIFE YOGA概念。

==願瑜珈照亮你我生命 @ 李玉美序==


  當我決定要出一本瑜珈書時,不禁思索到底現代人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瑜珈書?是一本圖解指南、一本示範肢體極限的說明書、還是一本強調塑身魔力的書?其實,書店裡這類作品已經車載斗量,不缺這一本,而且,那也不是我認識的瑜珈。

  瑜珈於我,是一種恩典、一種福氣,更是一種使命。

  在尚未接觸瑜珈之前我是個美容師,常常出國吸收美容資訊,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但內心卻是空虛沒自信的。或許是因為工作性質與環境的關係,每天接觸的都是不滿意自己外表的女人,恐懼自己青春不再,變老變醜時怎麼辦?而且,身為美容師,幾乎整日都在為客人指壓、按摩,六、七年下來日積月累的疲勞和心理壓力,最後終於讓我的健康亮起紅燈。

  剛開始時,長期的緊張生活造成經常性的胃痛,照過三次的胃鏡卻檢查不出原因,然後發現自己的手臂無法伸直,指關節酸痛到無法擰毛巾。接著駝背情況愈來愈嚴重,脊椎無法挺直,背部和肩膀酸痛到連晚上翻身都痛苦,最後連髖關節、膝關節都不靈活了,有一段時間甚至需要先生的幫忙才能抬起腳來穿上褲子。當醫生診斷後宣布我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時,剎時間我淚流滿面,因為還不到三十歲的我,難道得從此接受病痛的折磨,靠別人過一輩子嗎?我拒絕接受這個答案,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我決定要做一些改變。

  一位老顧客秀絨知道了我的健康狀況,聽說練瑜珈可以治病,於是便慈悲的介紹我認識華淑君老師,也就是第一位把瑜珈從印度帶回台灣的老師。一見到華老師,便讓我有如當頭棒喝,因為已經七十歲的老師精神飽滿、身型優美,做起瑜珈動作更是那麼的靈活;反觀還不到三十歲的我,卻有著四、五十歲的身軀,和疲憊的心靈。看到華老師,讓我對於瑜珈產生信心,也開始了我的瑜珈之路,而且漸漸學出興趣來。

  我專心跟著華老師一對一學習瑜珈,美容工作則交給助理打理,強忍著每次練完的全身疼痛,我始終不願放棄,後來才知道,原來瑜珈伸展時的酸痛,正是身體在釋放壓力及排除體內毒素的過程。從上課之初,我無法完成任何一個動作,漸漸地背挺直了、四隻關節不痛了、肌肉也變的有力了,就這樣不間斷地練了一、二年,身體逐漸恢復了健康與活力。

  看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讓我驚訝不已,我發願要將這份美好、健康帶給別人,於是我結束了原本的工作,全心全意的投入瑜珈世界,接受中華民國瑜珈協會及台灣沖道瑜珈協會師資班的訓練,也多次到印度進修,深潛自己。我越深入,越發現瑜珈的奧妙,了解身心之間那種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我們的身體緊張僵硬時,其實正適因為心也緊繃,無法釋放體內的緊張、壓力所致,瑜珈體位法是修身也是修心,可以改變內在、調理情緒,透過瑜珈的鍛鍊,我不僅恢復了健康,脾氣、修養也變好了,我和身邊的人都變的好快樂,生命也有了新的開始。

  滿載著對瑜珈的感恩與愛,從事瑜珈教學至今已十多年,四年前遇到歐陽老師英後,我的使命感更強了。因為透過歐陽英老師,我有幸獲邀為斷食營的講師,無論是再台灣、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的斷食營上,我都遇到很多身體有病痛、甚至已經罹患癌症的病人,急切的尋求重獲健康的方法。看到這些人讓我心疼不已,不禁自問,為什麼人總要等到病苦的時候才懂得愛護自己?照顧自己?瑜珈與正確的飲食觀念,與其用於治療,不如用於預防。我自己就是過來人。學瑜珈前,我是個身體極為僵硬的人,到今天我深知不是柔軟度很好、彎的很多才會身體健康,而是你能做到哪裡,哪裡就得到好處(因為氣血得到循環)。讓我身體重現健康的不適一些高難度的動作,而是本書所介紹的簡單、基本的動作,誠我如我告訴所有學生的:簡單的動作簡單做,簡單的動作重複做,重點是要持續。

   這段期間看到許多學生因瑜珈發生種種改變:有人改變病情、有人變的自信、有人變的包容,也更懂得愛自己、愛別人,因此找到了生命的新方向。

   瑜珈點滴的在心頭,它絕對不只是瘦身減肥的肢體運動,也不只是讓身體柔軟的鍛鍊方法,它是一種生活、一種愛、一種態度,幫助你時時心情愉悅,保有寬容的心,讓你學習用簡單、單純的心去面對萬事萬物,學習帶著感恩的心去生活,讓自己的人生從此大不同。你會發現原來健康並不難,幸福、快樂這麼簡單,但又這麼豐富,就向大自然的美,有了陽光、空氣、水就可以這麼美、這麼自在的活著、綻放著……,這就是LIFE YOGA的真義。

  這本書的每個動作都是我教學多年的精華,我把它有系統的由身體的頭到腳整理編排出來,對你的身心都有絕佳的好處,只要你願意開始,就能體會到微妙的改變逐漸發生在自己身上,LIFE YOGA希望以最優美怡人的姿態開啟你的每一天,讓你與你的身體真誠喜悅地合而為一,快樂漂亮每個二十四小時。

   在此特別感謝歐陽英老師在食療知識上的指導,若沒有他,便不可能促成這本書的出版,感謝柯博文老師在我練習瑜珈遇到瓶頸時的指導,感謝小蘇(蘇宗憲)先生,還有我的學生、好朋友,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許多。最後要感謝我的先生以及妹妹玉蘭一路上的扶持與陪伴,這過程中,我經驗了很多的挫折、困難以及喪父之痛。曾有位印度的恩師對我說過:『懂的接觸瑜珈,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一生都沒有離開瑜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願世間所有的人都有智慧與幸福。
  後記:最愛我的父親於兩年多前驟然離開我們,使我悲慟不已,透過靜坐、瑜珈,我化所有悲痛於向上、向善的力量,我將用父親對我的愛來愛所有的人,以報答上師對我的啟發與父親養育教導之恩。

==傳遞人性光輝 @ 歐陽英序==

   常有人說:『你幾歲學瑜珈,年齡就會停留在幾歲!』只要看看李玉美老師,如此的體態優美,魅力十足,就證實此話不假!

   我在台灣與東南亞經常舉辦果菜汁斷食營,每期參加的人數都在百人上下,至今已舉辦七十期。每次我都會邀請李玉美老師來教授瑜珈。因為斷食不只是為了身體健康,也為提升心靈,而瑜珈是一種內修功夫,能幫助學員達到更好的淨化身心效果。玉美老師又似乎擁有一種能量,總是能把他對瑜珈的熱情與體會,傳送到每位學員的心底。

  好幾次辦斷食營時,當課程結束後,許多學員一擁而上,緊抱著玉美老師啜泣,因為大家完全感受到玉美老師出自肺腑、熱切期盼大家透過瑜珈的修行,能好好珍愛自己、包容別人的那份用心。這種有如慈母般的哽咽告誡,任誰聽了都會感動,就連我在一旁也是熱淚盈眶。

  每次看著玉美老師在伸展筋骨時,臉上表情那麼的怡然自得、十分享受時,就不禁驚訝於瑜珈的奧妙!學員當然不可能一下子就能做到標準動作,肢體難免酸痛,然而『享受酸痛』是玉美老師的口頭禪,也蘊含了很深的哲哩!我們每個人都被凡俗事務綑綁,但不管再忙再累,都要學習放下,每天花一點時間與自己的心與身獨處。透過瑜珈動作,傾聽身體;透過酸痛,發現身體的問題,然後用心撫摸,用力按摩!不論是伸展或拍打,所有練習瑜珈的辛苦,所有過程中身體的酸痛,都是你與身體相處的美麗回憶,也只有在『享受酸痛』的過程中,你才能真正體會身心合一的境界。當經過無數日子的勤練後,中有一天你會驚喜發現,自己的體態變的婀娜多姿,但更重要的是,你會發現自己的心也變的寬大柔軟,這才是練習瑜珈的最終目的。

  玉美老師所展現出來的瑜珈,不僅僅是肢體動作,還是愛與幸福的傳遞。就是因為它的教法既感性又細緻,與其他瑜珈老師截然不同,讓人樂於親近瑜珈進而愛上瑜珈,因此他在台北市政府公訓中心、林務局、審計處等公家機關,及多所學校開的課程總是爆滿,每位學員也都對他敬愛有加。 


  因此看到許多斷食營學員們對瑜珈的熱切回應,我也希望自己能在食療上助大家一臂之力。根據二十四年的食療臨床經驗,我深知食物能讓身體能量充足,也能幫助我們筋骨更加柔軟讓身心平和安穩,而這些都會影響大家的瑜珈路能否走的穩健長遠,所以才有了將瑜珈與食療結合出書的想法。在這本書中,我配合瑜珈的需要,設計出對瑜珈最有幫助的食療,包括了三餐、飲料與果菜汁並進一步解說如何DIY進行果菜汁斷食,讓身體更純淨,使瑜珈修行的境界更往上提升!

  玉美老師與我都有共同的願望,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到處散播人性的光輝,而這個人性的光輝包含了關懷、喜悅、健康與幸福!盼望我們的社會,能夠透過瑜珈的共修,讓街坊鄰居處處充滿著愛、彼此關懷、相互提攜,然後再將這個洋溢著愛的社會,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


  最後感謝小蘇(蘇宗憲先生),他是玉美老師種籽班的學生,他的創意與靈感讓這本書增色不少!我也在此下定決心,要把這本書帶在身邊經常學習,讓我的身體,透過瑜珈,變的更年輕。

我要訂講


cheat on husband married men and affairs read
瀏覽總數:3294311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