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按摩VS對症食療 - 歐陽英著作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歐陽英老師
歐陽英著作
活動訊息
電台廣播
各地演講紀實
歐陽鳳儔顧問
歐陽晶顧問
健康顧問
歐陽英之友
首頁 > 演講與活動 > 歐陽英著作 > 足部按摩VS對症食療
歐陽英著作
在近半甲子的臨床食療輔導中,歐陽英老師也透過著書立說,將「醫食同源」的理念,傳播給國內外千千萬萬追求健康的朋友。28年來,在台灣、星馬、中國大陸共出版28本書,這些食療文獻,是最佳養生工具書。
足部按摩VS對症食療

著作:歐陽英、許漢文

ISBN:986-7237-29-3

出版社:二魚文化

價格:NT$360.00

簡介: 調整字體大小:
足部穴道按摩+歐陽英生機特調,一次收錄99種常見病症之雙效配方,告訴您按哪裡、喝什麼,就是健康絕配!

==疏通氣血要從腳底開始 @ 歐陽英序==
我在演講中常提到的「熱水泡腳」,就是要幫助大家逼汗排毒,安神助眠,在我的食療住宿中心裡,每到晚間8:00~9:00,就可看到病人都排排坐,雙腳伸到高高的水桶中,進行熱水泡腳,最重要的是,桶底都放兩粒高爾夫球,我還一再叮嚀,雙腳要各踩住一粒球,尤其要找到腳底的疼痛點,一定要忍耐踩住這個痛點,並且要用力壓它、蹂它。
我為何一再強調熱水泡腳要踩高爾夫球呢?其實就是要大家進行「腳底按摩DIY」,記得在1981年我與家人合開專收癌症病人的食療住宿中心,當時我初初接觸自然療法,扮演的角色,是天天為癌症病人作腳底按摩,這些癌友初作腳底按摩時都痛得呱呱叫,但經過幾次後,疼痛就慢慢減輕了,病情也逐漸改善,中醫說「不通則痛」,氣血不通就會產生病痛,因地心引力的關係,血液中的雜質都會往腳底沉澱,這些沉澱物常是結晶體,往往刺激了腳底血管的神經,難怪會疼痛無比,疏通氣血要從腳底開始,透過按摩讓結晶體分解掉,並透過大量的飲料,讓這些不良的雜質隨著尿液排出,便可疏通氣血減輕酸痛,故大家都情願咬牙切齒緊抱著大腿,忍著痛讓我作腳底按摩,因為身體的不適,經過腳底按摩確實減輕了許多,大家都明白,長痛不如短痛啊!
當時我整天連續為癌友們做腳底按摩,做到自己雙手都麻痛無比,雖然這個工作真是累人,但每每看到大家的病情逐漸好轉,我就強忍辛苦再振精神,十分歡喜地繼續為這些不幸的癌友們作最貼心的服務,我一點也不在乎他們的腳髒,或是香港腳,只要他們好起來,什麼事我都樂意做!
事隔24年,我已經好久沒有為病人作腳底按摩了,改成寫書、演講來宣揚食療,突然有一位「陳怡瑩小姐」打電話來,她是台灣大學哲學系的高材生,開門見山地提到,希望將其舅舅的腳底按摩技術與我的食療經驗,二者結合成書,乍聽之下立刻讓我憶起往日為癌友作腳底按摩的情景,勾起往事無限懷念,當時我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了!
經過與秀外慧中的陳小姐幾番交談,更發現這其中還藏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陳小姐的母親也是癌症病人,其舅舅「許漢文師傅」為了要減輕親妹妹的癌痛,勤於為她作腳底按摩,也許是這位哥哥急切救妹妹的愛心使然,上天賜給他絕妙的靈感,驅使他創作了一雙前所未有的「竹釘鞋」,這雙「竹釘鞋」只能坐著踩,不能穿著走,因為竹釘鞋是針對腳底的每個穴道設計,每支竹釘都正中穴位具有刺激痛點的立即效果,坐著踩效果就已經夠嗆人了,穿著走那一定有慘叫聲,我從正面看、側面瞧,看那竹釘起起伏伏,以及竹釘的分布圖,就確定這位許漢文師傅真是高人,非常專業,腳底按摩的技術到他的手上已是爐火純青了,不論是他的腳底按摩卓越技術或這雙獨一無二的「竹釘鞋」,都令我產生無比的興趣,經過陳小姐的引薦與許師傅交談後,更是欽佩他的人品與專業,真是一個令人肅然起敬,足以指點迷津的慈祥明師呀!
當我決定要與這位明師合作時,我就開始研究該如何將食療與腳底按摩作最完美的結合:
第一、 當然是腳底按摩後要喝一杯可以對症調養的飲料,這杯飲料必須根據個人的體質與病情來設計。
第二、 應該讓每一位腳底按摩後的朋友,能進一步地明白該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最有幫助,於是我將每一種食物的屬性,禁忌與食療功效,詳細列成一覽表,方便於大家查閱。
第三、 三餐飲食要懂得如何變化口味,不僅要吃出健康,也要吃出好滋味,故我也將各種米食與麵食的多樣烹調方式,作最完整的通盤介紹。
總而言之,研究食療就應該「追根究底」,我成立一個「食療資訊研究中心」,不斷地吸收新知研發食療,並願意將所研發的成果,毫不保留地與大家一起分享。
我喜歡「蠟燭」因為蠟燭是「燃燒自己,照亮世界」,假使我有機會能善用這付軀體與短暫的生命,盡力為世界帶來光明,驅逐黑暗,那便是上天賜給我的最大恩賜呀!
靜心默禱,祈求上天賜給我足夠的智慧,讓我永遠走在幫助人的道路上,只要活得有意義,能為人間增添更多的溫暖,讓不幸的人能看見曙光,破繭重生,我就願像蠟燭一般,不斷地燃燒生命,再怎麼疲累辛苦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最後,這本書的誕生,我最要感謝的就是陳小姐,她是這本書的催生者,還有我的助理,張桃師姐與小吳,在此一併致上最深沉的感恩與謝意。
更要向所有的腳底按摩師傅們致敬!因為他們一心一意想救人健康,固守崗位,不辭辛苦,為大家做這種最貼心的服務,實在是了不起!值得大家為他們喝采,致最高的敬意!

==順應自然的保健智慧 @ 許漢文序==
「健康」對我而言,是人生第一重要,我並且堅信,平常就應以自然的方式來保養身體,儲存越多正面能量,就越能避免接受非自然的治療或藥物。足部按摩療法是一種順應自然的刺激法,透過對存在的穴道刺激與按摩來通經活絡,任何人,任何年紀都可以採用。以療法稱之,是因為人絕對不可能百分之百健康,也許表面上看起來很好,身體檢查也查不對出異狀,但是飲食、環境因素及先天遺傳因子都可能構成潛在危機,為什麼要日常保健的道理就在於此。
我運用足部按摩自我治癒因勞碌、遺傳所帶來的病痛,幫助太太改善手腳容易冰冷、排便不順暢、更年期症狀,以及兒子的上呼吸道不適、孫女的異位性皮膚等等問題。多年來,面對各式各樣的患者,驅使我更加用心去研習,追求理想,突破現有的按摩方式。現今的足部按摩大都是以介紹腳底、腳背、腳側、小腿的反射區為主,對一般想要自我按摩的人來說,反射區面積較大只能以推拿的手法才安全,因為借用工具雖較省力但要自行避開骨頭,操作上要很小心。多年經驗告訴我,將器官的反射區縮小在反射點上,再以按摩棒或手指,用固定接觸的方式,像點穴一樣以舒適的力道深入刺激搖揉,是最直接有效的按摩方法。尤其加上從小腿至膝關節這段穴道,對加強代謝與促進循環可以大大加分,比起只按摩腳底,加按小腿穴道,病症與體質的改善可以比較快看到效果。當然,飲食、運動與作息的正常更是健康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以上個人經驗有緣與大家分享,希望有建議者不吝提出。
本書承蒙推動「食療」不遺餘力的歐陽英大師相助,提供對症飲品及許多食療知識與食材資料,這真是各位讀者的福氣!我在此對歐陽老師表示最大敬意與感佩,也要感謝教導我腳底按摩的啟蒙老師劉女士,還有前榮總護理師周鳳珠女士對內文的意見與指正,以及所有的患者,你們都是我最好的老師。



how often do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read here married woman looking to cheat
abortion pill information open how to order the abortion pill online
瀏覽總數:3294763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