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炎,是救命的警訊!:90%的疾病都從發炎開始,養生大師歐陽英最實用簡單的88道茶、湯、粥、果汁,讓 - 歐陽英著作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歐陽英老師
歐陽英著作
活動訊息
電台廣播
各地演講紀實
歐陽鳳儔顧問
歐陽晶顧問
健康顧問
歐陽英之友
首頁 > 演講與活動 > 歐陽英著作 > 發炎,是救命的警訊!:90%的疾病都從發炎開始,養生大師歐陽英最實用簡單的88道茶、湯、粥、果汁,讓
歐陽英著作
在近半甲子的臨床食療輔導中,歐陽英老師也透過著書立說,將「醫食同源」的理念,傳播給國內外千千萬萬追求健康的朋友。28年來,在台灣、星馬、中國大陸共出版28本書,這些食療文獻,是最佳養生工具書。
發炎,是救命的警訊!:90%的疾病都從發炎開始,養生大師歐陽英最實用簡單的88道茶、湯、粥、果汁,讓

著作:歐陽英、徐凡

ISBN:9789571367279

出版社:時報出版

價格:定價:360元

簡介: 調整字體大小:
什麼是發炎?
 
炎症,俗稱「發炎」,主要是因為身體受到外來刺激而產生的防禦反應,這原本是好的預防機制;但相反的,發炎也會造成組織腫脹、滲出液和異常細胞增生,產生致病的風險。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許多文明病都與「發炎」有關,比如:心肌梗塞、糖尿病、阿茲海默氏症、癌症、過敏、自體免疫疾病等。三餐外食,油膩的飲食習慣會造成血液黏稠,這常是引起慢性發炎的幫兇。為避免體內產生慢性發炎,除了充足的睡眠與適當的運動外,得要靠正確的飲食觀念,從食養著手防炎,就可以預防百病!
 
食養停看聽
 
我必須很中肯地說,西醫對人類的健康絕對有很大的貢獻!就時間速度來看,西醫特別是在「急重症」與「傳染病」的救治上顯得快速有效。然而,慢性病是屬於生活習慣病,西醫治療慢性病多半是採取抑制和控制的手段,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生活習慣病,絕對得從改變飲食著手。以糖尿病為例,西醫以藥物和胰島素降血糖,看似有效,卻無法避免走向併發症。透過食養臨床實證,我們可以很清楚發現:只要吃得對,有正確的飲食方法與作息,食養可以幫助第二型糖尿病穩定血糖,從此不再依賴藥物。
 
再以癌症的治療為例,西醫治療癌症不外乎是三大常規:放療(電療)、化療、開刀,這些治療可以殺死癌細胞,也可以殺死正常細胞,且各種副作用隨之而來。透過食養,先從「輕食」、「淨食」來「斷毒」,再以「血液排毒」、「腸道排毒」、「肝膽排毒」著手,清除體內積累的廢毒物,身體自癒力將大大提升,當體內的自癒力帶動細胞活化激能,免疫系統發揮機制,身體自然不藥而癒。
 
有句話說:「是藥三分毒。」無論西藥或中藥都有潛在的風險。台灣是全世界的洗腎冠軍,很多洗腎病患,就是因為隨意亂服藥物。食養,採用的全是天然蔬果與五穀雜糧,鮮少用到藥材。我經常提醒大家,身體出現任何病痛或異狀,應該及早就醫確診,然後結合醫療與食養,將日常生活飲食引導到健康之路才是王道。當我們善待身體,生命就會開始自尋出路。
 
食養的中庸之道
 
走過自然療法逾三十年,我將自己的心得與臨床經驗,整理成「食養二分法」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將飲食週計畫分配成兩組:
 
⑴在週一、三、五,採行全素飲食,需無油、無鹽、無糖。
 
⑵在週二、四、六、日,採行全素或素多葷少飲食,需少油、少鹽、少糖。
 
每組的三餐內容一樣,同時搭配「對症飲料」與「食養蔬果汁」。
 
本書中,針對不同疾病示範了許多食養排餐,提供讀者朋友最完整的內容,如果能夠持之以恆,按表操課,確實執行,當然再好不過了。假使因為工作忙碌或者在外不方便準備,可以將對症飲料換成白開水、食養蔬果汁換成水果,食用的時間與用量也可以依個人狀況彈性調整。總之,開始起步後,慢慢走,就有機會抵達終點。
 
我推廣「食養二分法」,是以「中庸之道」出發,找出理想與現實的折衷。例如,有人問我可不可以喝咖啡?我認為當然可以!從正向角度來看咖啡,它具有提神、利尿、通便的作用,但我會把咖啡列為「嗜好品」,因為咖啡有「上癮」的可能。凡事「過猶不及」都不好,任何食物都不應該過量,也不適合天天吃,最簡單的是採用「食養二分法」隔天交替,或者是「吃三天停一天」,這樣可以減少過量與上癮的潛在風險。
 
人的健康狀況一旦失衡,身上可能同樣出現好幾種病症,例如:胃病、糖尿病、腰痠背痛,甚至癌症。此時,治療該以什麼為優先?答案很簡單:要「回歸病患自身的感受」。例如:從主觀來判斷,癌症應該是比胃病嚴重的,癌症會波及生命安全;但對病患來說,他可能已經與癌細胞和平共處多年,反而胃痛天天折磨他,讓他食不下嚥。因此,我們的食養方向,就必須從病患最難受的部分著手,解決立即的痛苦。
瀏覽總數:3292398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