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飲食對症調養 - 歐陽英著作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歐陽英老師
歐陽英著作
活動訊息
電台廣播
各地演講紀實
歐陽鳳儔顧問
歐陽晶顧問
健康顧問
歐陽英之友
首頁 > 演講與活動 > 歐陽英著作 > 生機飲食對症調養
歐陽英著作
在近半甲子的臨床食療輔導中,歐陽英老師也透過著書立說,將「醫食同源」的理念,傳播給國內外千千萬萬追求健康的朋友。28年來,在台灣、星馬、中國大陸共出版28本書,這些食療文獻,是最佳養生工具書。
生機飲食對症調養

著作:歐陽英

ISBN:957-13-3168-6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NT$380.00

簡介: 調整字體大小:
  生機飲食專家歐陽英傾力傳授對症配方,讓您飲食優質化,並針對個人健康需求,經由實踐生機飲食,改善個人的體質,讓身體的小宇宙達到酸鹼平衡,幫助您強化生理機能,提昇自癒力,遠離病魔,與青春活力為伍,不讓疾病有乘之機。

==對症飲食,料理健康自己來 @ 歐陽英序==


  《食補不如藥補》
  食療之可貴,在於它不僅無藥害,沒有副作用。即使因為個人的病情、體質不同,吃藥的效果未必相同,但畢竟仍能發揮食物營養人體的效用,讓身體攝取到各種不同的營養素,對整體的養生還是有相當的助益。


  生機飲食是鼓勵大家多攝取天然食物中的原始營養,特別是酵素,在避開化肥、農藥、細菌及各種不良添加物與不良加工方法的大前提下,主張大家多喝果汁、菜汁、精力湯、藥草茶,常吃純淨栽種的芽菜、綠色葉菜、其他蔬果及核仁種子類、菇菌類、五穀雜糧等。

  近年來,常聽到一些重症神奇自癒的個案,不論這些勇者所依賴的是絕不認輸的人格特質,或是民間驗方、宗教信仰、親人關懷、打坐、冥想、氣功等,但似乎他們的飲食習慣都有了明顯的改變,絕大多數均嚴格奉行飲食治療計劃,並且其中不少人都傾向於素食。不論從治療、營養、環保等各項觀點來看,素食都是最佳選擇,對健康的確有莫大的幫助!

  《少量多餐》
  『救病如救火』,當病人還能吃、食慾尚佳時,就要趕快選擇對症的食物,助他調養身體,莫到食不下嚥的地步,就是想吃也吃不下了,許多病人到了後期都是每吃必吐,調養就比較費力氣了。『少量多餐』是食療的重要原則,故在療養期間,通常是3個月至半年,不要嫌麻煩,大約2~3小時就要進食一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倘若沒有經過非常之努力,也許製作食物十分辛苦,或者病人要適應這些食物也十分勉強,這些過程都是非常人所能忍耐,而當我們咬著牙關渡過之後,就必定會得到回饋。


  《知所節制》
   不過,在食療的過程中,仍必須知所節制,凡具有藥性之類,如:小麥草、白果、明日葉、西洋參等,宜連吃三天,就要暫停一天,而一般食物之類如:苜蓿芽、黃豆、香菇、牛蒡、胡蘿蔔等,也應連吃七天,就要暫停一天。這種小心謹慎的吃法,無非是要保護內臟機能,君不見有許多人長期大量吃藥,導致於洗腎,又有不少人愛吃海產、豆類、香菇,而造成尿酸偏高,甚至發生痛風,故飽食要有所節制,是十分重要的原則。

  《激發『自癒能力』》
  為何飲食會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其實真正幫助身體復建的乃是『自癒能力』的重現!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在設法啟動『自癒能力』的再度復甦。『自癒能力』乃是人體與生具有的潛能,具有非常巨大的神奇力量,許多瀕臨死亡的重症病人,便是靠他起死回生。當自癒能力式微時,人體就會百病叢生,此時我們便要趕快亡羊補牢,設法營造四個條件:
(一‧讓身體保持潔淨)
  加強身體的排毒功能,包括排汗、排尿與排便,都必須趨於正常。例如:每天要有恆心地運動,讓身體流汗;每天要喝2500C.C.以上的水,讓排尿順暢;要多吃粗纖維食物,讓排便乾淨,並且避開所有環境上與食物上的污點染。
(二‧確保微鹼姓體質)
  在調養期間,不吃酸性的葷食如:雞、鴨、魚、肉等,改吃全素,並且要多吃鹼性的芽菜、蔬菜、水果、海藻、菇菌類等,讓病態的酸性體質逐漸轉變為健康的微鹼性體質,人體只要保持微鹼性體質,免疫系統就會趨於活潑,抗病力最強。
(三‧要攝取均衡完整的營養)
  
五大營養素要完整,維生素、礦物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比較容易攝取到,唯獨蛋白質要從豆類與穀類的互補食物中來攝取,如:黃豆糙米飯、五穀雜糧飯、又如優酪乳、啤酒酵母、海藻類、大豆製品等,也是蛋白質的理想食物來源。
(四‧要讓血液含氧正常)
  要學習正確的腹式呼吸法,更要每天清晨做運動,幫助氣血循環,吸入大量氧氣,還要多吃新鮮的芽菜蔬果,攝取足夠的酵素,可提升紅血球的攜氧能力。
  只要做到以上四個條件,自癒能力就會逐漸復甦,只要自癒能力再現,免疫系統轉強,身體不正常現象就會慢慢地回復到正常,只要體內的生理現象都回到原來的秩序時,那就是已經尋回建康了!
  筆者研究食療將近二十年,矢志努力於民間智慧食療驗方的傳承,若是讀者們碰到異常病情、特殊體質,歡迎隨時與筆者聯繫,筆者願傾力相助。每次提供這些食療驗方,看到長期深受病痛折磨的朋友因疼痛減輕而再展笑容時,內心就有無限的安慰,更加深信自己人生目標正確,只要能減輕這些病友的病痛,此路行去,不問收穫,終生不悔。


我要訂購

瀏覽總數:3292429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