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 - 營養分析表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營養分析表 >營養素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詳細介紹各種營養素的功效,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版本,作出含量多寡的精準的排行榜,提供參考。
瞭解【維生素D】,選擇 速配食物 ,製作更具療效的 湯、汁、飲

維生素D 又名「陽光維生素」,在天然食物中含量非常少,來源如下:
(1)維生素D2 :來自酵母及植物固醇如:香菇、柳松菇等。
(2)維生素D3 :來自動物食品中的魚肝及魚油中。
(3)維生素D3 :是脊椎動物皮膚經紫外光UVB照射後轉換來的。


生機飲食可由下列方法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
1.多攝取太陽曬過的乾香菇。
2.可由啤酒酵母或健素糖中攝取。
3.適量曬曬太陽(但請避開早上10點到下午2點紫外線較強的時段)。

效用: 1. 維持血鈣恆定,其作用方式如下:
      (1)刺激小腸對鈣和磷的吸收效率。
      (2)促進腎臟對鈣和磷的的再吸收率。
      (3)當血鈣不足時,會形成「去礦化作用」使鈣和磷自骨質中釋出維持血鈣平衡。
2. 幫助骨骼及牙齒的生長發育。
3. 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生理功能。
缺乏症: 1.兒童骨礦化不足容易造成佝僂症(rickets)。
2.成人攝取不足會導致骨軟化症(osteomalacia)。
3.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

瀏覽總數:3292364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