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渾身是寶 葉與茶的抗癌效果最好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木瓜渾身是寶 葉與茶的抗癌效果最好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木瓜渾身是寶 葉與茶的抗癌效果最好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1668
發佈時間:2010/03/12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木瓜渾身是寶  葉與茶的抗癌效果最好 

 

    根據媒體報導,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木瓜能有效對抗子宮頸、乳房、肝、肺及胰臟等部位的腫瘤,其中,尤以木瓜葉萃取物以及木瓜茶的抗癌效果最優異。原因是木瓜葉萃取物能夠促進「Th1型細胞激素」(Th1type cytokines)關鍵訊號分子的產生,有助於調節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而且用於抗癌療法,完全沒有副作用。

 

    木瓜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老化,加強免疫力,尤其是木瓜酵素,早已是民間所熟知的抗癌水果。致癌原因有很多,包括:飲食、情緒、遺傳、環境、飲酒、毒素、病毒、免疫失調…等,但最關鍵的因素就是體內的潛在酵素下降。目前,人體內已知的酵素共有五千多種,每種酵素僅發揮一種功能,如消化蛋白質酵素只負責消化蛋白質,無法消化澱粉質,但木瓜酵素卻可以同時消化蛋白質、澱粉質和脂肪。另外,酵素通常只能在酸鹼適中的環境中發揮作用,而木瓜酵素卻能在酸性、鹼性和中性的環境中發揮作用。

 

   對於想採取木瓜酵素療法的人,歐陽英老師提出下列建議:

1.      禁太油、過鹹、過甜的食物。

2.      以素食為主,若採素多葷少,魚比其他肉類容易消化,礦物質也較豐富。

3.      睡眠充足、不熬夜。

4.      木瓜酵素療法:

A.     青木瓜汁:請挑選成熟的青木瓜,就是皮是青的,肉則剛開始要轉紅,此時,酵素、維生素和礦物質都很豐富。接著,把木瓜連皮、種子切塊,加水放入攪拌機,過濾後馬上飲用。青木瓜汁必須在飯前空腹飲用,用量應該由每天1杯慢慢增加到每天3次每次1杯,每杯約250cc。切記,孕婦忌飲,以免導致流產。

B.     木瓜葉湯:將木瓜葉洗乾淨後切細,加適量水煮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煮成1碗。一天喝一碗,另外,木瓜葉的用量可從1葉增加至3葉。

 

    最後,歐陽英老師特別提到,木瓜酵素療法可能會導致某些「排毒現象」: 

1.      疲累:木瓜酵素和調理脾胃的草藥有時會令人疲累,但只是暫時的現象。

2.      疼痛:如腫瘤部位疼痛,無須驚慌,表示木瓜酵素正在攻擊和消化癌細胞,當腫瘤縮小時,自然會產生拉緊的痛感。

3.      氣喘或嘔吐:代表患者脾胃虛弱,必須先將脾胃調理好,才能實行木瓜酵素療法。

 

參考資料:台灣新生報2010.3.11「別再說這是偏方!木瓜葉真的抗癌有功」


瀏覽總數:3295392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