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搔癢竟是肝癌! 防癌不如打造不生癌體質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不明搔癢竟是肝癌! 防癌不如打造不生癌體質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不明搔癢竟是肝癌! 防癌不如打造不生癌體質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156
發佈時間:2010/03/17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不明搔癢竟是肝癌!  防癌不如打造不生癌體質







    大部份的肝癌並無特殊的臨床症狀,有關預防肝癌的宣導教材大多提到的是:如出現莫名的食慾下降、體重減輕、發燒、疲倦、上腹部飽脹、不適…等症狀,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如今,根據報載得知,不明原因的搔癢竟是肝癌的症狀之一。



    一名七十三歲的老人家因全身搔癢而四處求醫,半年來,一直被當作皮膚病治療,最後,為了檢查肝、腎功能,透過腹部超音波,才發現竟是肝癌作怪。原來是因肝癌損及肝臟功能,致使膽汁鬱積,才引發皮膚癢的癥狀



    在台灣,肝癌死亡率佔所有癌症的第一名,而大部份的肝癌都是在感染B型、C型肝炎病毒後發生的;臨床上,80~90%肝癌患者曾感染過B型肝炎。儲除此之外,肝硬化患者,家族史…等,都是肝癌的高危險群。政府也建議特定族群應每4~6個月接受肝功能、超音波、肝炎、血清α胎兒球蛋白(AFP)及肝癌之早期篩檢等措施,以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9年來,歐陽英老師透過食療幫助許多肝癌患者調整體質,恢復健康,十分值得大家參考、運用:



一、    全素六個月以上,而且要少油、少鹽、禁糖,有助於更新紅血球,再造健康、不生癌的弱鹼性體質。



二、    以五穀雜糧為主食,如:糙米、薏仁、芡實、高粱、小米、蕎麥、燕麥、小麥、大麥、黑糯米、胚芽米、菱角、蓮子等。搭配易消化蛋白質,如:有機豆腐、豆腐皮、發芽種子、發芽穀類、啤酒酵母、藍藻等。



三、    攝取抗癌超級飲食:



1.多喝小麥草原汁、牧草原汁、明日葉原汁、蒲公英原汁…等綠汁50~100cc



2.常喝五汁飲、高C果汁等蔬果汁200cc~300cc



3.常吃各種芽菜,如:苜蓿芽、豌豆芽、小麥芽、綠豆芽、蘿蔔嬰、黃豆芽、綠花椰菜芽、蕎麥芽、黑豆芽、空心菜芽等。



4.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如高麗菜、大白菜、小白菜、胡蘿蔔、白蘿蔔、大頭菜、白花椰菜、綠花椰菜、結球白菜、芥藍菜、芥菜等。



四、    一日之計在於晨~做運動、深呼吸,每日清晨在綠樹下作吸吸呼,即鼻子連吸兩次,口吐氣一次,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



五、    保肝不熬夜,一定要在晚上十點前睡覺。



 



參考資料:台灣新生報2010.3.16「癢癢不一定是皮膚病 有可能是肝癌症狀」




瀏覽總數:3294684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