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夜裡癢到睡不著 原來是身上長蟲啦!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保健》夜裡癢到睡不著 原來是身上長蟲啦!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保健》夜裡癢到睡不著 原來是身上長蟲啦!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7992
發佈時間:2010/04/12 16:27:23
調整字體大小:
Q:疥瘡是什麼
A:「疥瘡」是由疥蟲所引發的皮膚病,疥蟲是一種大約只有針尖大的寄生蟲,經由皮膚接觸造成傳染。另外,衣服、棉被、床單等,也可能是疥蟲的棲身之所。
 
Q:是不是只要有洗澡,就不會被傳染到疥蟲?
A:一般來說,只要保持身體整潔,便不會有出現皮膚疾病的疑慮。但是,疥蟲喜歡躲在人體皺摺處及較柔軟的地方。例如手指間、腳趾縫、腋下、下腹、屁股、陰部、女性的乳房下等處。
 
Q:發現疥瘡之後,自己或家人該注意哪些生活細節?
A:請注意,當出現健康疑慮時,請務必前往醫院尋求專業診療。要提醒您的是,因為疥蟲喜愛躲藏在人體的柔軟處,所以醫生所開立的藥物必須全身都要塗到,如背部、屁股縫、陰部、肚臍、手指間、腳趾縫、指甲縫等較不易塗敷部位均需徹底塗遍才行。
 
另外,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您幾項細節:
□家人在照顧生病家人時,應注意感染,盡量穿上手套,並勤換衣物。
□照顧患者前後一定要徹底洗手。
□內衣褲、床單、被單均須用攝氏60度以上的熱水煮過。
□無法水煮的衣服、棉被、毛毯等衣物,經過日曬後,用大塑膠袋封好,擱置兩星期後再用。
□家具、環境可用殺疥劑清潔消毒。
 
    最後,提醒大家,疥瘡是一種相當常見的皮膚病,治療上也相當容易,雖然說是經由寄生蟲傳染而引起,但只要保持個人衛生,注意出外的衛生條件,疥蟲一點也不可怕。
 
    若您有更多有關健康的疑問,歡迎至橙館瀏覽。祝福您。
 
參考資料:2010.04.12 自由時報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442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