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暫時性腦缺血 千萬別大意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保健》暫時性腦缺血 千萬別大意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保健》暫時性腦缺血 千萬別大意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664
發佈時間:2010/04/27 12:23:00
調整字體大小:
    根據報載,日前一名年約80歲的女性,在與家人用餐時突然發生口齒不清的症狀,家人發現不對勁緊急送醫。途中患者情形慢慢好轉,到院時已完全恢復,醫師根據病史及家屬描述判斷,此現象應是罹患「暫時性腦缺血」所致。
 
何為「暫時性腦缺血」(TIA)
TIA是「暫時性腦缺血」(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的縮寫。暫時性腦缺血發生於血液凝塊暫時將血管阻塞,而使得腦部某部分無法取得需要的血液和氧氣。暫時性腦缺血的時間很短,通常持續大約1-5分鐘。
 
暫時性腦缺血的症狀有哪些?
1.突發性的頭昏眼花。
2.突然間手腳麻木,虛弱無力,或某一側身體偏癱。
3.某半邊的臉垮下來。
4.突然失去平衡以及身體的協調能力。
5.突然間失去平衡或者協調能力。
6.突然頭痛欲裂跟孫悟空一樣。
7.失去單眼視覺或雙眼視覺。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您,「暫時性腦缺血」的症狀與中風類似,不同的是,不會對腦部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往往是腦中風的前兆。民眾不應過於輕忽。
 
    歐陽英老師建議您,別等到身體發出警告了才重視健康。平常就要懂得保護自己,從每天的飲食著手,為自己的健康打造一座城堡,將病痛隔絕在外。
 
    民眾一定要注意,當自己或家人出現意識改變、肢體無力、吞嚥困難等症狀時,一定要立即就醫,治療的同時改善生活作息,才能讓健康好得更快。祝福您。
 
參考資料:2010.04.27 台灣新生報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2473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