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汽水大口灌 健康風險高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研究》汽水大口灌 健康風險高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研究》汽水大口灌 健康風險高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177
發佈時間:2010/05/05 15:12:41
調整字體大小:
    夏日炎炎,大口灌進冰冰涼涼的汽水,感覺真是暢快!發出讚嘆之後,你知道你正在戕害自己的健康嗎?根據研究,碳酸飲料(汽水)中的「磷酸鹽」(phosphate)有可能提高心臟、腎臟的病變風險。
 
    這份刊載於《英國每日郵報》上的研究指出,嗜飲碳酸飲料有可能造成骨質疏鬆、胰臟癌、肌肉無力、甚至麻痺癱瘓等疾病。事實上,只要在一週內喝下超過600毫升(約兩瓶)的碳酸飲料,便會使健康受到損害。
 
    透過實驗用老鼠的生理反應,研究人員得以觀察磷酸鹽對老鼠的影響。結果顯示,磷酸鹽使老鼠出現許多和老化有關的疾病,並縮短了老鼠的壽命縮短。研究人員認為,包括人類在內的哺乳類動物都可能因磷酸鹽而出現類似影響。
 
    事實上,在人們的日常三餐裡,磷酸鹽並不僅出現在碳酸飲料裡,像是很多經過加工處理的肉品、蛋糕和麵包中,都有不低的磷酸鹽含量。研究人員認為,人們必須了解攝取過多磷酸鹽對健康的影響。
 
    今年較早之前,美國曾做出相關研究並做出結論。結論中提及,一周喝上兩瓶或兩瓶以上的含糖碳酸飲料,將使罹患胰臟癌的風險幾乎加倍。
 
 
認識胰臟
胰臟位於左上腹部,靠近十二指腸及脾臟,爲一長形且扁平的腺體。主要功能為分泌胰液以幫助食物的消化與吸收;另外還分泌胰島素、升醣激素等,來調節葡萄糖、脂質和蛋白質的新陳代謝。
 
 
研究指出,碳酸飲料導致血糖飆升,對胰臟造成額外負擔。但是,「英國碳酸飲料協會」可不這麼認為,該協會發出聲明,「磷酸鹽在部分碳酸飲料中被當作調味料使用,但在整體食物攝取中,只有百分之三的磷酸鹽來自碳酸飲料。」
 
 
不管如何,碳酸飲料的確對健康沒有多大益處。另外,統計數據指出,一旦罹患胰臟癌,只有13%的存活率超過一年。簡而言之,健康不能等閒視之,think about it.。祝福你。
 
參考資料:人間福報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4539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