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關心媽媽 從每日做起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保健》關心媽媽 從每日做起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保健》關心媽媽 從每日做起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555
發佈時間:2010/05/07 16:25:43
調整字體大小: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就快到了,許多兒女們無不想趁這個時候對媽媽表達心意。事實上,為人子女者,平日即應多了解、關心父母健康,即使沒有大魚大肉,發自內心的關心,才是真正的孝順。
 
    根據統計,台灣地區54歲以上的婦女朋友中,有23.4%的族群因為尿失禁而感到困擾。65歲以上增加為29.98%,也就是三分之一。但卻僅僅有19.6%的患者會尋求治療。
   
為什麼會尿失禁?
對於無法由意識來控制的漏尿情形,在醫學上即稱為尿失禁。在以往,尿失禁的問題時常因羞於啟齒,加上症狀輕微,所以不被重視。但是,社會愈來愈進步,生活及醫療品質提升,尿失禁所產生的異味、頻尿的尷尬,會造成病患生理、心理的困擾,也因此逐漸受到社會大眾的重視。
 
一般來說,尿失禁的原因與症狀分為以下三種:
一、壓力性尿失禁:
例如,婦女朋友在懷孕時或生產後,因骨盆底部的肌肉或局部神受傷,又致當咳嗽、大笑、打噴嚏等情形,腹部壓力一增加,便無法控制膀胱機能,以致尿液流出。
 
二、急迫性尿失禁:
    較常見於中風病人,因為中風後,大腦與肌肉間的連結較不如常人,所以當有急迫的尿意時,會出現膀胱肌肉緊張過度和尿道括約肌的合作不當,控制不住小便的情形。
 
三、溢漏性尿失禁:
例如男性出現良性攝護腺肥大時,便容易在膀胱過度膨脹時,小便自己溢漏出來或一滴滴不斷流出來的情況。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子女,尿失禁的症狀令人尷尬,造成日常生活中的不便,甚至導致患病的媽媽不願外出,不單影響心理狀態,也影響人際互動,應該盡早就醫。
 
除了嚴重的尿失禁患者需透過手術來矯治之外,大部分的尿失禁病人可以靠膀胱訓練及骨盆底肌肉復健,來緩解症狀。建議您,在復建時,可以藉由「少喝水、少外出、用護墊、穿寬鬆」等方式來避免或隱藏這些尷尬問題。祝福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參考資料:2010.05.07 中國時報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379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