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療對抗食品毒素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用食療對抗食品毒素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用食療對抗食品毒素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341
發佈時間:2010/10/26 15:37:37
調整字體大小:
用食療對抗食品毒素

常見食品中的隱藏毒素
蔬果污染
行政院抽查市售蔬果中,發現農藥殘留率最高的食物為菜豆、茼蒿、豌豆、芥藍菜、菠菜、玉米、
蘋果、葡萄柚、香吉士、火龍果、葡萄等;這些蔬菜處理清洗時,需更加注意,要徹底洗淨才能
進食。
 
禽畜水產污染
飼養禽畜的業者,為增加收入,常在飼料中添加殺菌劑及抗生素,這些藥劑殘留於動物肉中,經過食物鏈迴圈,最終還是進入到人體中,造成病變,特別是內臟含量高得嚇人,千萬不可多吃。另外因為經濟發達,文明帶來了各種污染,這些廢氣、廢水排入水中,污染了水產品,會引起各種病變。
 
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為了增進銷售、吸引買氣,有時會添加不良物質,造成痠、痛、腫、癢等各種症狀,若能避開這類食物,多吃天然食物,必能改善身體任何不適。
 
過敏食品
過敏是因為身體免疫細胞反應過度的表現,因身體免疫力不全,造成細胞將所有外來物皆視為有害物質,而釋出過敏物質,引發過敏症狀,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儘量少吃或不吃會造成過敏的所有食物。
 
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是因為食物發生變質、不當烹調或遭到病菌感染,最好的作法就是吃現買現做的新鮮食
物,今天要吃多少食物,就購買適當的量,不要有儲存食物的習慣,如此一來便不會發生食物中毒。

食物的毒一覽表

污染


用食療解毒注意事項
為了讓身體發揮最大的解毒功能,除了維護身體自然解毒能力外,更應以全方位的角度,加強均衡
營養、強化解毒能力,尤其要注意解毒的禁忌,才不會事倍功半,甚至功虧一簣了。
發現食物中毒時,勿亂服成藥,應立即送醫,並保留剩餘食物及嘔吐勿,一併送檢,不可大意。
發生強酸、強鹼中毒時,不可喂灌飲水、亦不可催吐,以避免造成第二次灼傷。
身體狀況極不穩定時,如血糖值高過300以上、腎功能異常或肝指數升高等,執行解毒、排毒計畫之前,應保持高度謹慎,先請教醫生,不可貿然進行。
剛完成重大手術,不宜執行排毒計畫,因為傷口正在癒合中,應全力補充均衡營養。
孕婦不適合進行任何激烈的解毒、排毒計畫,以免造成營養不足,胎兒出現問題。
對症解毒驗方
解毒驗方
       
推薦食譜:葡萄柚香蕉木瓜泥
葡萄柚富含檸檬苦素,雖然是造成葡萄柚有苦味的原因,但此成分卻具有防癌功效,可以將體內
解毒酵素活化,並積極將毒素排出體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可以吸收腸腔水分使大便成形,
還能吸附腸道內細菌和毒素,將毒素排出體外。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以幫助分解腸道內的動物
性蛋白,所以能清理腸胃,幫助消化。
 
1、功效:促進排便,幫助排毒。
2、材料:葡萄柚1顆、香蕉1條、木瓜半個、優格100cc
3、做法:葡萄柚去皮去子、切丁;香蕉去皮切塊;木瓜去皮去籽、切塊。
                  ②將全部材料放進果汁機中拌勻,立即趁鮮飲用。


瀏覽總數:3294759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