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療對抗藥物毒素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用食療對抗藥物毒素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用食療對抗藥物毒素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5772
發佈時間:2010/10/27 16:51:24
調整字體大小:
用食療對抗藥物毒素

    適量的藥劑是「藥」,過量食用藥是「毒」。以感冒用藥而言,有些人服用感冒藥後,藥物會對病菌起撲滅作用,因此感冒得以改善;但有些人服用感冒藥後,又同時服用解熱藥及鎮痛藥,希望加速擺脫病痛,而多餘的藥劑便會殘留在肝、腎等部位,加重肝、腎的負擔,因此發生副作用,諸如過敏、身體無力、頭昏眼花、腸胃疼痛等症狀。

    另外,抗生素的濫用,則會使病菌迅速產生抗藥性,等到再次使用該抗生素時,便無法殲滅已產生抗藥性的病原菌,而必須尋求藥效更強的抗生素來治療。如此惡性循環的結果,對健康的危害難以想像。


藥物毒素一覽表

藥物毒素一覽表

肝腎排除藥毒的方法

腎臟
    要保護腎臟,就要減少服用藥物(消炎止痛藥、抗生素等),多吃利尿、少油少鹽少糖等清淡的天然飲食,配合充分的休息,減輕腎臟負擔。

肝臟
     肝臟是人體內最複雜的內臟器官,具有分解食物、過濾毒素、儲藏醣分、製造膽素、吸收脂肪、幫助消化,調整血液,以及調節荷爾蒙平衡等。肝臟有「沉默的器官」之稱。這是因為肝臟即使受到相當的損害,也沉默寡言。以致容易忽略肝功能發生異常。所以平常就需注重肝臟保養,宜經常吃對肝臟有益的食品,如芹菜、番茄、香菇、大蒜、啤酒酵母等。


食養二分法幫助排藥毒
    據醫學統計,人類有70%以上的疾病,都是發生在體質酸化的情況下。因此,專家呼籲,要維持身體健康,血液的pH質要維持在7.357.45之間,長期或過量服用藥物會造成身體酸化,所以要改善酸性體質,使用食養二分法,配合保肝利尿對症食材,是排出藥毒、維持健康的重要關鍵。

排除藥毒的食養二分法
排除藥毒的食養二分法


推薦食譜:西瓜皮湯

    中醫稱西瓜皮為「西瓜翠衣」,是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藥。西瓜皮解暑清熱、開胃生津,其含糖不多,適於各類人食用,具有利尿作用,可以用以治療腎炎水腫、肝病黃疸及糖尿病。此外還有解熱、促進傷口癒合以及促進人體皮膚新陳代謝的功效。

1、功效:利尿排毒,改善手腳浮腫。

2、材料:西瓜外皮(包含白色內皮)300g

3、做法:將西瓜皮洗淨切碎。

         ②加入1500cc的水熬煮至750cc,濾渣喝湯,分次在一天內喝完


瀏覽總數:3295465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