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陳代謝失調,如何因應導正?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新陳代謝失調,如何因應導正?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新陳代謝失調,如何因應導正?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163
發佈時間:2010/10/29 11:54:26
調整字體大小:

認識解毒系統
    人體內部是一個小宇宙,不論進食、消化、排泄或呼吸,都是靠著精密的腸胃、肺、肝、腎、皮膚及淋巴系統,分秒進行著生命的奧妙律動。只要我們能體貼身體,讓它循著自我規律完美運轉,就能神清氣爽、遠離病痛。
 
    人體的許多內臟與新陳代謝系統,都具有調節健康、解毒排毒的能力。為了讓身體發揮最大的解毒功能,我們除了要維護身體的自然解毒機制,也要以營養均衡的食療驗方,來強化解毒能力,緩解不適症狀,即使在健康出狀況時,也能激發身體神奇的自癒力,讓反常的生理現象,不藥而癒、回歸平穩運作。
身體的排毒途徑
身體的排毒途徑

身體的排毒-排汗、排尿、排便
身體的排毒-排汗、排尿、排便

排毒途徑的對症食養驗方
排毒途徑的對症食養驗方

推薦食譜:黑糖地瓜薑湯
    黑糖是溫補食物,有益氣、緩中(指緩和腸胃道不適)、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解疼痛的功效。它所含的鈣和鎂能發揮鎮靜、放鬆的作用;鐵質則能補充生理期間的耗損,讓身體不會因為缺鐵感覺疲倦。生薑可以刺激周邊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排汗作用。地瓜(又名甘藷、番薯)有助於增加便量,幫助清除腸道的廢物。
1、功效:發汗、通便。
2、材料:生薑1塊(約30g)、黑糖15g、地瓜200g
3、做法:將生薑洗淨,磨成薑泥、地瓜去皮切丁;將薑泥與地瓜加水3碗(約750cc),入鍋合煮。
大火煮滾後,以小火續煮20分鐘,加入黑糖拌勻使其溶化,濾渣即
    可趁熱進食。
                  ③飲後可到床上躺下,蓋上厚棉被,促進排汗。

瀏覽總數:3295629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