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療對抗水環境污染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用食療對抗水環境污染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用食療對抗水環境污染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934
發佈時間:2010/11/04 14:14:00
調整字體大小:

用食療對抗水環境污染
水在人體扮演的角色


 人體如同地球一樣,70%是水,在生物體中,水是一切物質交換的媒介,人們飲食時,咀嚼食物要唾液;消化食物要胃液、腸液、膽液;傳送養分要血液、淋巴液。這些組織液絕大部分都是由水組成。人體在整個新陳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 有毒物質和廢物需要排出體外,如糞便、尿液、汗水、打噴嚏、呼吸等,都需要有水才能進行。

人體如果沒有水,則養分無法吸收、廢物不能排出、血液不能運行,體溫不能調節,體內各項生理活動無法進行。然而,環境污染影響水質,也連帶造成水質過氧化,劇烈影響體內調節,容易引發身體種種不適與過多自由基,經科學家證實,自由基至少與一百種疾病有關;每天,細胞至少會被自由基攻擊73,000次,導致細胞壞死,使身體發生病痛。

水中可能含的有害物質

有害物質

種類

造成後果

致癌物
砷、鉛、鉻、三鹵甲烷、三氯乙烯、化肥、農藥、自來水中的餘氯等 引起人體細胞突變、腫瘤、畸形等疾病
病源微生物
大腸桿菌等 引起人體霍亂、肝臟、腎臟、感冒、流感、傳染病等疾病
重金屬
鐵銹、泥沙、鉛、汞、鋅、鉻等 引起人體肌肉神經、消化系統、心臟、肝臟、腎臟等疾病

運用食養排除水中毒素

 從喉嚨到直腸,是體內一條長長的臭水溝,裡面隨時塞滿各種新陳代謝的廢物,人體要維持健康,就一定要有進有出,能吃也能排。

1.許多人都因為水喝得太少或喝錯水,使得這條臭水溝的廢物愈積愈多,於是打 嗝便氣味難聞、放屁時臭氣沖天,甚至皮膚出現不該有的黑斑與痘疹,嚴重則肝臟、腎臟會出現功能異常。

2.想要保持身體內外清潔,要常喝具有食養作用的天然養生飲料。最好每天為自已準備兩種以上的對症飲料,輪流交替飲用,才能淨化身體、維持健康體能。

喝好水的注意事項

㊀優良的濾水機選擇標準 (1)需衛生單位標準認定
(2)需要國際衛生組織N.S.F.認證
(3)不含有害物質
(4)含有豐富礦物質
(5)是活水、可生飲
(6)是微鹼性
(7)水質甘甜可口
㊁一天所需飲水量 個人體重×40cc=一日建議飲水量。
水腫者為每天排尿量+200cc
㊂每天選定2種對症飲料飲用 可促進肝臟排毒、腎臟利尿的對症飲料,依各人飲水量飲用。

對症飲料建議飲用時間表

時間

飲用量

食譜

起床時 500cc 淡竹葉葫瓜湯
運動後 300cc 蓮藕湯
上午10:00 500cc 淡竹葉葫瓜湯
下午 4:00 500cc 蓮藕湯
晚上8:30 300cc 淡竹葉葫瓜湯

淡竹葉葫瓜湯

蓮藕湯





瀏覽總數:3295817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