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道延遲老化的美味食譜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十道延遲老化的美味食譜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十道延遲老化的美味食譜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4684
發佈時間:2010/11/15 11:17:52
調整字體大小:
十道延遲老化的美味食譜

老化,是自由基惹的禍
  人一過了25歲,細胞死亡的速度會逐漸超過新生的速度,各器官正常的細胞越來越少,佔有組織約三分之一以上的膠原蛋白也會快速流失,或因皺縮而硬化,不但肌膚失去彈性而形成皺紋顯現老態,身體機能也會跟著退化。衰老固然是自然演化的過程,但空氣污染、飲食不當、生活習慣不良,也會產生自由基,重複攻擊細胞膜與血管壁,加速老化的腳步。

全方位抗老,食物立大功

  抗老醫學強調對抗自由基,要防範自由基入侵,必須做好排毒工作,定期進行體內環保,並且不吸菸(也要遠離二手菸)、不過量飲酒、不熬夜、不過度曬太陽、不使用化學清潔劑與殺蟲劑(包括噴霧劑)等。
①壓力也會產生自由基,因此必須隨時提醒自己放鬆心情、凡事正面思考,選擇適當的紓壓方法,並加以施行。
②吃對食物,也能對抗自由基,延緩老化


飲食防老,越吃越年輕!

  自然食物,是上天賜給人們的最大禮物,數不清的實例證實,只要吃對了食物,不但可以健康長壽,也能延長青春。這些年來,科學家們不斷在從事各種研究,尋找真正能夠抗老的食物,也都不斷有新的發現~年輕的元素,就藏在食物之中。這些食物都是我們觸手可及的,不昂貴,也不稀有,它們包括番茄、蘋果、酪梨、菠菜、山藥、花椰菜、藍莓、柳橙、大蒜、燕麥、堅果、綠茶、優格、蜂王漿…等,這些「健康食物排行榜」 榜上有名的好食物,都是抗老化食譜的好素材。

十道延緩老化的美味食譜          


食物名稱 飲食應用
什錦長壽糕(詳見後面食譜介紹)
主食
香菇炒花菜
副食
胡蘿蔔菠菜蘋果汁
果菜汁
藍莓藍藻精力湯
精力湯
李子綠茶柳橙汁
果菜汁
酪梨山藥豆奶
副食
木瓜蘆薈優酪乳
副食
黑芝麻核桃粥
主食
蜂王漿蜜水
飲料
補血生菜沙拉
副食


什錦長壽糕
  使用超過十種天然健康食材,運用最安全簡易的方式(以電鍋蒸煮) 烹調,沒有其他會帶來身體負擔的添加物,這道什錦長壽糕堪稱是十分經典的生機食物,可以當作主食,也可作為點心,其營養價值極高,也十分美味可口,常吃可收到增補元氣、延緩老化的奇妙功效。長壽糕也是頗耐存放的食物,可以一次做多些,放涼切塊後,直接冷凍貯存;要吃的時候只要以電鍋(或蒸籠)蒸熱即可。

1.功效:補血補氣、強化免疫、延緩老化
2.材料:燕麥片1碗、全麥麵粉1碗、黑芝麻粒1大匙(15g)、紅糖1大匙、杏仁粉4匙、葡萄乾4匙、桂圓乾4匙、枸杞子2匙、腰果10粒、南瓜子20~30粒、葵瓜子20~30粒。
3.做法:(1)腰果先切碎,桂圓乾先泡溫開水(約150cc)20分鐘,用果汁機將已泡軟的桂圓乾及所泡的水,一起充分拌勻。
    (2)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水,快速拌勻,用大湯匙裝滿調勻的麵糊,迅即翻轉,若麵糊在3秒準時落,代表水量適當。
    (3)電鍋內鍋均勻抹上橄欖油,再把已調勻的麵糊倒入抹平,外鍋放3杯水(450cc),約蒸30分鐘左右。
    (4)待開關跳起後,再燜10分鐘,然後掀起鍋蓋,冷卻15分鐘後便可倒出切食。





瀏覽總數:3294793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