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最徹底的體內環保?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如何進行最徹底的體內環保?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如何進行最徹底的體內環保?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5070
發佈時間:2010/12/03 12:00:17
調整字體大小:
如何進行最徹底的體內環保?

體內環保是長遠的工程
    自然是大宇宙,人體是小宇宙,自然要生生不息,必須做好環保,人要健康長壽,必須落實排毒;然而,環境保育只有長期施行,大地才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人體排毒也非一勞永逸,唯有定期排毒,才能清除來自空氣、飲水、食物及家居的毒素,也才能抗病防癌,使健康維持在最佳的狀態。因此,體內環保,是一個長遠的工程,這個工程永遠沒有完工的時候!

體內環保如何才能徹底?
徹底的體內環保,必須落實幾件事情:
1.避免便秘:攝取高纖食物,並飲用足夠的水分,以避免便秘。
2.大餐之後:大餐之後的下一餐,務必減食,以減輕腸胃負擔。
3.不舒服時:身體不適的時候,先採取簡單的果菜汁斷食法,同時找出病因,再對症食療。
4.肝膽淨化:定期進行肝膽排結石,拔除身體症狀的可能病根。
5.生機飲食:實踐生機飲食,減少毒素囤積。

全面排毒落實體內環保
    人體主要有三個排毒方式:發汗排毒、利尿排毒和通便排毒,透過汗腺、尿液和糞便,就可以排出體內所囤積的所有毒素。肝膽裡的膽沙及尚未變硬的結石,也是透過糞便排出。為求將體內毒素徹底排除,我們也須運用其他輔助方式。包括:刮舌苔、乾刷皮膚、咖啡灌腸等,才能使身體恢復潔淨,飲食所含的各種營養素,才能充分為身體所吸收利用。

幾種重要的輔助排毒方法


方式 方法
深呼吸 白天在森林、公園或綠樹下,進行「吸-吸-呼」的腹式呼吸法,排出體內的廢氣。
刮舌苔 清晨刷牙前,以刮舌器或不銹鋼湯匙,刮除舌頭上的口腔細菌代謝物、黏膜細胞剝落物等,避免毒素再吞入體內。
乾刷皮膚 以天然菜瓜布乾刷全身,刷除皮膚毛細孔表面的廢物,讓底層廢物不斷排泄出來,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
泡蘋果醋澡 將一杯蘋果醋倒入半缸溫熱的洗澡水中,泡澡20分鐘,可去除體內累積的輻射毒素。
咖啡灌腸 以專用灌腸器,將10g咖啡粉以150cc熱水沖泡,加入1000cc的37℃溫水,再注入灌腸器,隨即將插管導入肛門,促使宿便排出。

以果菜汁搭配熱湯安全排毒

體內環保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以果菜汁淨化身體,但需搭配熱湯,身體才不致太過虛寒。從清晨起床到夜晚就寢,依序飲用以下食物(兩餐之間約隔2~3小時),可收到一定的排毒效果:利尿冬瓜湯→蘋果汁→利尿冬瓜湯→淨血蔬果汁→抗癌蔬菜湯→蘋果汁→五汁飲→抗癌蔬菜湯→高C果汁→糙米茶。以果菜汁進行體內環保,事前須先逐漸減食,事後也須慢慢復食,才能在安全的狀況下,有效清除體內毒素,達到瘦身保健的目的;而復食尤其重要,吃「紫蘇梅燕麥粥」可讓體內環保做得更圓滿!

推薦食譜:紫蘇梅燕麥粥
1.功效:體內環保,淨化血液。
2.材料:紫蘇梅2粒、燕麥片10g       。
3.做法:燕麥片加水2碗煮滾後,以小火續煮10分鐘,加紫蘇梅2粒即可趁熱食用用。




瀏覽總數:3295294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