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對症套餐:肥胖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對症套餐:肥胖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歐陽英對症套餐:肥胖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344
發佈時間:2010/12/17 14:34:16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對症套餐:肥胖 無標題文件
主食:茼蒿豆腐冬粉
◆屬性→平性
◆體質→適合任何體質的人
◆功效→
①茼蒿、芹菜:高纖維低熱量食物,可幫助腸胃蠕動,促進體內毒素與廢物排出體外,降低血脂、血壓、血糖。另外具有利尿消腫作用,可代謝出身體多餘的水分,避免身體浮腫。
②豆腐:由黃豆製成,含黃豆蛋白,可降低血膽固醇及三酸肝油脂,幫助血脂代謝,達到血液淨化的作用。
③冬粉:由綠豆製成,相較於麵條或米飯,冬粉的澱粉質含量較低,所以是屬於低GI食物,對於減重者可滿足飽足感且不會攝取過高的熱量;但要注意冬粉是很容易吸收湯汁的食材,要小心熱量超高的湯汁,如火鍋、肉燥湯等。
m生薑含多種活性成分,具有解毒、消炎、去濕活血、暖胃、止嘔、清除體內垃圾等作用。

1、材料:茼蒿200g、小芹菜150g、豆腐1塊、冬粉1把、生薑1片
2、做法:
 ①豆腐切小塊,小芹菜洗淨切末,茼蒿逐葉洗淨,冬粉泡軟。
  ②豆腐、冬粉、生薑加水500cc合煮,滾後加入小芹菜末與茼蒿,酌加冷壓芝   麻油、素G粉及粗鹽調味,宜趁熱進食。


副食:黑木耳涼拌牛蒡蘿蔔絲
◆屬性→平性
◆體質→適合任何體質的人
◆功效→
黑木耳:所含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毒素與廢物排出體外,而達到清腸的作用。
牛蒡:含寡糖及膳食纖維,可健胃整腸,消脹氣,改善便秘,避免宿便導致毒素吸收,進行體內環保。所有根菜類蔬菜中,食物纖維含量最多的就是牛蒡,它的水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各占一半,可以使乳酸菌更活潑,徹底發揮改善便秘的功效,木質素是牛蒡所含的眾多食物纖維的一種,具有十分優異的抗菌作用。根部含有豐富的寡糖,可以健胃整腸,強化蠕動能力,治療便秘,還有利尿功能。
白蘿蔔:含有纖維質、多種酵素,可促進腸道新陳代謝、清熱氣、解毒的功效。

1、材料:黑木耳(乾品)10g、牛蒡1/4條、白蘿蔔1/4條、薑絲適量
2、做法:
  ①黑木耳洗淨泡軟後切絲,再用沸水燙熟。白蘿蔔去皮刨絲拌鹽靜置5分鐘,   再用冷開水沖洗。
 ②牛蒡去皮刨絲用煮沸的鹽水,燙煮1分鐘後瀝乾。
 ③所有材料酌加糖、鹽、醋調味,充分拌勻即可進食。

果菜汁/飲品:五汁飲、決明子消脂茶
◆屬性→「五汁飲」寒性;「決明子消脂茶」平性
◆體質→「五汁飲」適合熱性、實性、濕性體質的人;「決明子消脂茶」適合任何體質的人

1.功效→
蘋果:豐富的蘋果酸,能使積蓄在體內的脂肪有效分散,從而防止體態過胖。
西洋芹:含有多量的維他命B1、B2、磷、鉀、纖維質,具有潤腸通便作用。
黃瓜: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有減肥和預防冠心病的功能。
苦瓜:有促進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的功效。
青椒:含有辣椒素,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有利消脂減肥。
決明子:有緩瀉作用,還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
麥芽:能消食和胃,對胃酸與胃蛋白酶的分泌似有輕度促進作用,故有助消化。另外麥芽含澱粉酶、轉化糖酶、蛋白分解酶,這些消化酶能治療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陳皮:可緩解腹脹、排便通暢;能減輕大餐後飲食過量造成的腸胃不適。
紅棗:有補血、補身作用,可幫助減重者,在減重期讓臉色紅潤。
玉米鬚:有利尿、降血脂作用,是不錯的利尿消腫、減重保健品。


五汁飲
1、材料:蘋果1個、黃瓜1/4條、苦瓜1/4條、青椒1/4個、西芹2片
2、做法:
 ①蘋果、黃瓜去皮切塊,苦瓜、青椒、西芹洗淨切塊。
 ②所有的材料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現榨現喝。


決明子消脂茶
1、材料:決明子20g、麥芽20g、陳皮15g、紅棗15粒、玉米鬚(乾品)3g
2、做法:所有材料洗淨,加水1000cc合煮,滾後轉小火續煮20分鐘,濾渣即可當茶飲。


瀏覽總數:3295450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